发展纯电动领域 宝马最迟2030年量产固态电池汽车

近日,从宝马集团官方获悉,宝马集团与德国政府合作开发,下一代电芯项目取得新进展,双方将持续探索实现电芯技术的重大突破,2030年前,将为量产车配备固态电池。宝马集团董事韦博凡表示,2030年前,我们将为量产车配备固态电池。在这之前,我们将于2025年前推出首款采用这种技术的原型车。

发展纯电动领域 宝马最迟2030年量产固态电池汽车-图1

宝马集团表示通过该车型,将在电力驱动技术方面实现巨大的飞跃。据介绍,新车型将拥有3大特征:完全重新设计的IT和软件架构、全新一代高性能电力驱动系统和电池、贯穿整个车辆生命周期的全新可持续理念。

发展纯电动领域 宝马最迟2030年量产固态电池汽车-图2

目前,宝马集团正在研发全新的电芯。该电芯性能强劲、更安全、成本更低,且可回收。同时,我们正在对固态电池技术进行深入研究。2030年前,我们将为量产车配备固态电池。在这之前,我们将于2025年前推出首款采用这种技术的原型车。”

发展纯电动领域 宝马最迟2030年量产固态电池汽车-图3

得益于智能汽车架构和高度灵活的生产网络,预计到2023年,宝马集团将在全球提供大约12款纯电动车型。除在售的BMW i3、MINI COOPER SE和创新纯电动BMW iX3之外,纯电动BMW i4和BMW iX两款新车也将投入市场。未来几年,BMW 5系、BMW X1、BMW 7系及其它车型纯电动版本将相继推出。

发展纯电动领域 宝马最迟2030年量产固态电池汽车-图4

2023年,宝马集团预计纯电动车约将覆盖90%的细分市场。预计从现在到2025年,宝马集团纯电动车型的年销量平均每年增长50%以上;2025年,宝马集团将销售2020年的10倍以上的纯电动车,并完成第200万辆纯电动车型的交付。基于目前的市场预期,宝马集团预计到2030年全球销量中至少有50%是纯电动车。公司预计未来十年将在全球共销售大约1000万辆纯电动汽车。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