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唯有肩负责任,才堪豪华定位

【编者按】

作为2021年国内首个重磅A级车展,2021上海车展不仅肩负着为中国汽车消费注入新动能的责任,也将在全球车市疫后复苏的进程中扮演关键角色。

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车市累计销量达648.4万辆,同比增长75.6%。国内车市在“后疫情”时代的高速回暖给予了从业者强烈信心。据悉,2021上海车展共吸引了1000家企业积极参展,国内外各个汽车品牌摩拳擦掌,带来了诸多重磅新产品、新战略,规格与魄力空前。

本届上海车展的主题是“拥抱变化”。从这一口号中不难读出,以新能源、智能网联为代表的前沿技术变革已呈势不可挡趋势。站在百年未遇的十字路口前,全体中国汽车人更要风雨兼程,只争朝夕。

本次车展,网上车市&网新社&智电出行专访间邀请到了数十位车企高管与嘉宾,我们将与他们一同探讨、展望车市的未来!

宝马唯有肩负责任才堪豪华定位-图1

以下,是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杨美虹的精彩访谈:

网上车市&网新社&智电出行:各位网上车市还有网新社的网友,各位宝马的车主、粉丝,大家下午好。这里是2021上海国际车展的现场,我们非常荣幸地向大家介绍来自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杨美虹女士,杨总您好。

杨美虹:网上车市和网新社的网友们大家好,我是杨美虹。今天特别高兴来到网新社和网上车市的车展直播间,向大家分享宝马品牌在上海国际汽车展的展览情况。

宝马唯有肩负责任才堪豪华定位-图2

网上车市&网新社&智电出行:这次上海车展有一个非常大的感受,就是这种火爆的汽车行业氛围终于回来了。在车展前夜,BMW的品牌之夜上我们看到非常多的重磅车型亮相,其中也包括由华晨宝马本地化生产的众多车型。请杨总为我们介绍一下这次车展宝马展台的亮点和重点。

杨美虹:您提到了昨天晚上的宝马集团之夜,我最喜欢的一句话就是“唯驾驶和爱不可辜负”,我觉得这句话是宝马品牌的精髓。大家都知道BMW对驾驶乐趣的极致追求,始终都不会变,因为这就是爱。

这次上海国际汽车展宝马集团带来了8款产品, 分别是今天首发的BMW iX,这是一款基于新四化概念下的智能化、高科技、纯电动的新能源车。创新BMW iX体现了宝马对未来出行和未来豪华的思考和追求,即以人的感受为中心,让科技更恰当地服务于人;让设计充满生命力,回归本真,完美连接科技、生命、自然与人,打造最自然持久的豪华出行体验。大家来到宝马展台,一定不要忘记看看这款车。

同时这次还有一个上市新车型,就是新BMW 7系耀影特别版。这款车以极致优雅的设计和BMW个性化定制的匠心工艺诠释了宝马对现代豪华趋势和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深刻理解,彰显宝马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和“以客户为中心”的品牌理念。

这款车全球限量25台,完全定制化。它的外观颜色是撞色的概念。90年代初BMW和著名的时尚大咖卡尔拉格斐有一个合作,当时他提出了撞色的概念,这款车也是向他致敬。

另外还有新一季MINI三门版、MINI五门版、MINI CABRIO敞篷版以及MINI三门版 JOHN COOPER WORKS。

由华晨宝马生产的创新BMW X2也推出了两款特别版本,分别是曜夜版和锋芒版。

在宝马展台上,大家会发现整个展台的设计理念完全焕然一新。在展台最中心大屏幕背后设有咖啡厅和茶吧,媒体朋友和观众来到宝马展台可以休息、喝茶、喝咖啡,非常人性化。BMW还带来了最新的8.0版本的BMW iDrive 车机操作系统,在展台上搭建有沉浸式4D体验的空间,将先进科技融入现代设计和至臻细节,给用户和消费者带来个性化的豪华体验。

这次宝马展台还有一个艺术车展区。我不得不跟大家说,尤其是网红朋友,一定不要错过打卡的机会。这次带来的艺术车是谁的作品呢?波普艺术家杰夫·昆斯(Jeff Koons)创作,他在波普艺术界里是数一数二的艺术家,他的作品非常昂贵,他给宝马画了一台宝马艺术车。这台艺术车五颜六彩,特别显眼。同时们还有一款艺术车是宝马328 Hommage,它是向宝马历史上最经典的328致敬的,它致敬的对象和他自己本身并排陈列在艺术区。

展台里还有消费者特别喜欢的M3、M4这样高性能的车型。众多的M车型、艺术车型、i车型让宝马展台熠熠生辉。

宝马唯有肩负责任才堪豪华定位-图3

网上车市&网新社&智电出行:刚刚您谈到关于BMW众多亮点的时候,我脑子里边想象的是BMW一直给大家带来非常极致的驾驭感觉。我不得不提的一款产品就是iX3。iX3推出之后,第一是续航很满足消费者的用车期待。第二,这台车运用了宝马最顶尖的技术,但是价格不到40万。关于电动化的趋势,BMW接下来还能看到哪些车型?这些车又会以什么节奏实现量产、上市?

杨美虹: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说过,唯有肩负责任,才堪豪华定位。作为豪华汽车制造商,宝马集团致力于引领可持续发展。宝马集团认为,真正的可持续需要贯穿整条价值链。这也意味着宝马的新能源在节能减排方面必须要有大的作为,一定要承担起这样的责任。

宝马宣布到2023年,在90%以上的细分市场,像5系、7系、X1的细分市场里,每一系列里至少要有一款新能源车,至少要推出12款纯电动新能源车。将来宝马的新能源车销量要达到整体销量的25%。

BMW iX3是华晨宝马第一款“在中国,为世界”的产品。因为真正出口的车型还不是很多,这款车是完全基于国际用户的需求所打造,标准非常高。作为一款豪华纯电动城市SAV,集豪华性与实用性于一身,实现了500公里长续航和百公里16.7千瓦时的低能耗,通过直流快速充电可在45分钟将电量从0充至80%。

担心很多宝马的粉丝在开这款车的时候,觉得电动车太安静,在设计之初还请了著名的好莱坞音效大师--汉斯基摩打造了一个曲子,为宝马电动车专门模拟了发动机的声浪,听起来就像在驾驶一台汽油车一样。

我们把驾驶乐趣的功夫做的比较深,虽然它是一款电动车,但我们也希望它能提供X3这样的汽油车的驾驶乐趣。甚至它在加速的时候还要更线性、更火爆。

宝马唯有肩负责任才堪豪华定位-图4

网上车市&网新社&智电出行:我们看到了宝马新能源化车型的展出,也看到了iDrive 8。很多人会说开新能源车ok,我体验也ok。关于iDrive系统,在真正使用当中能给用户带来什么益处呢?能带来什么样的便捷?

杨美虹:BMW操作系统8.0、全新BMW曲面显示屏、经过重新设计的控制面板和用户界面,以及强大的互联和数据处理能力,将驾驶者与车辆之间的互动带入日益智能的数字化未来。与此同时,作为中国特有的数字化服务,微信车载版和升级版腾讯小场景2.0亮相上海车展,为本土用户提供更加丰富便捷的数字化内容,保持社交沟通不掉线,实现更加愉悦的车内数字体验。

全新BMW iDrive主要在以情感化的设计为用户提供最佳的交互方式及用车体验。在用户界面的设计上,宝马这次采用了大胆的图形设计、未来的画面质感、丰富的光影效果。全新的用户界面独特而智能,信息的呈现更加顺畅,让人车互动更加自然。创新BMW iX是首款搭载一体式悬浮曲面屏的量产车型。

宝马唯有肩负责任才堪豪华定位-图5

网上车市&网新社&智电出行:这次上海车展拉开了整个2021年度的新车发布序幕,今年之内无论是原装进口车型还是国产化车型,在中国为全球车型,我们能够看到宝马哪些新的产品上市?

杨美虹:今年BMW会在中国市场投放25款新车。包括今天在展台推出的iX今年年底会上市。

这一次希望大家关注上海国际车展,关注7.1号馆的BMW展台,欢迎大家来打卡。

网上车市&网新社&智电出行:好的,非常感谢杨总在这个时间段来到网上车市、网新社,接受这个时段的互动采访,谢谢杨总。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