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一季业绩公布 在华收入30.43亿美元

日前,特斯拉官方发布了2021年一季度财报,其总营收达103.89亿美元,同比增长74%。在国内市场方面,特斯拉一季度在华收入为30.43亿美元,同比增幅238.1%。

特斯拉一季业绩公布 在华收入30.43亿美元-图1

营收结构方面,特斯拉一季度总汽车业务营收为90.02亿美元,同比增长75%,占总营收的86.65%,仍然是目前绝对主要收入。而另外两大业务——发电和储能业务、服务及其他业务的营收分别为4.94亿美元、8.93亿美元,占比4.75%、8.6%。

特斯拉一季业绩公布 在华收入30.43亿美元-图2

根据特斯拉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的文件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特斯拉在华收入达到30.4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9亿美元大幅增长238.1%,占特斯拉一季度营收比例达29.29%。中国市场继续成为特斯拉全球第二大市场,同时与美国市场的规模进一步缩小。

特斯拉一季业绩公布 在华收入30.43亿美元-图3

此外,业绩中还出现了“数字货币”这也成为了特斯拉的另一投资手段。今年2月,特斯拉披露其已购买15亿美元的比特币,并通过部分抛售,获利1亿美元。对此,特斯拉首席财务官扎克·科克霍恩(Zach Kirkhorn)在电话会议中表示,为保障之后新品发布的顺利进行并抵御“半导体”的不确定性,公司需要收益更高且现金流动性强的投资项目,而比特币正符合当下特斯拉的投资需求。

特斯拉一季业绩公布 在华收入30.43亿美元-图4

根据此前乘联会公布的数据,今年一季度,特斯拉在中国的销量达到6.9万辆,是去年同期的3倍,占特斯拉全球销量的38%。同时有机构预测,随着国产Model Y产能的提升以及下半年新款Model S/X的推出,特斯拉今年国内交付量有望翻倍,年销量达到25-30万辆的量级。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