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4 e-tron家族全球首发 三种动力MEB平台打造

4月15日,奥迪官方正式发布了奥迪Q4 e-tron/Q4 e-tron Sportback车型。新车是基于奥迪模块化电动平台MEB进行打造,动力上提供三种不同动力版本。据了解,奥迪Q4 e-tron或将在今年6月于欧洲发售,奥迪Q4 Sportback e-tron则于夏末上市。此外,新车在未来还将进行国产化。

奥迪Q4 e-tron家族全球首发 三种动力MEB平台打造-图1

外观方面,奥迪Q4 e-tron采用了奥迪电动家族设计语言,继承了Q4 e-tron概念车的比例和造型,新车的前格栅采用封闭式设计,内部采用矩阵式镀铬饰条设计,整体造型变得更加简洁大气,并且给人带来很强的运动气息。两侧大灯造型细长,搭配下方造型夸张的下包围,让整体具有很高的辨识度。

奥迪Q4 e-tron家族全球首发 三种动力MEB平台打造-图2

奥迪Q4 e-tron与奥迪Q4 e-tron Sportback最大的区别在于车身侧面,后者采用了溜背式设计风格,并在尾部设有小鸭尾设计。尾部方面,两款新车均使用了相同的设计元素,贯穿式LED尾灯点亮后辨识度较高。

奥迪Q4 e-tron家族全球首发 三种动力MEB平台打造-图3

此外,官方在还发布了Q4 e-tron的50 e-tron Quattro Edition One两款特别版车型。新车整体造型与普通版基本保持一致,不过外观采用了特殊的涂装,并换装古铜色轮毂,适合追求个性化的消费者。

奥迪Q4 e-tron家族全球首发 三种动力MEB平台打造-图4

内饰方面,新车配备了全新的触控式双幅方向盘,方向盘不仅支持触摸操作,还支持滑动操作。新车中控台采用了悬浮式中控屏,配合10.25 英寸全液晶仪表,双屏联动,整体内饰科技氛围浓郁。此外,全新设计的电子换挡机构十分精致。座舱被划分为四个数字区域,分别为奥迪虚拟驾驶舱、自然语言语音控制、中央MMI触控显示屏以及全新的增强显示平视显示器。

奥迪Q4 e-tron家族全球首发 三种动力MEB平台打造-图5

动力方面,新车将会提供三种动力版本,分别为35 e-tron、40 e-tron、50 e-tron quattro。其中,50 e-tron 最大功率299马力,最大扭矩46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为6.2秒,同样配备77kWh容量的三元锂电池组,WLTP标准下续航里程为488km,Sportback车型则为497km。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