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轿标杆再升级 试驾2021款广汽丰田雷凌

外观:整体造型基本不变

家轿标杆再升级 试驾2021款广汽丰田雷凌-图1

家轿标杆再升级 试驾2021款广汽丰田雷凌-图2

外观方面,2021款雷凌依旧提供两种造型设计,一种是主打年轻时尚的普通版,另一种是主打动感活力的运动版,也是同级唯一提供双造型的车型,可以满足消费者更加多元化的需求。而此次试驾的1.5L CVT豪华版为第一种造型设计,前脸采用了大尺寸的梯形中网设计,内部为黑色蜂窝状进气格栅,并运用了细长镀铬饰条包边刻画出前脸的精致感。

家轿标杆再升级 试驾2021款广汽丰田雷凌-图3

獠牙式的前大灯造型设计极为凶悍,似有一种靠眼神就能碾压对手的气场。光源的应用也十分厚道,全系标配LED远近光大灯、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开闭大灯,除进取版车型之外,其余还全部配备自适应远近光灯功能。

家轿标杆再升级 试驾2021款广汽丰田雷凌-图4

车身尺寸,1.5L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640x1780x1435mm,轴距为2700mm,属于这个级别的标准身材。相比于前脸的激进风格,尾部的设计就显得收敛了许多,两侧尾灯通过一条亮黑色饰条连接起来,营造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此外,进取版、领先版车型还追加了天际白车身颜色,算是外观最大的改变吧!

内饰:空间有所改善

家轿标杆再升级 试驾2021款广汽丰田雷凌-图5

来到内饰,可以看出依旧是那个简洁且富有立体感的设计风格,中控区域按键设计的也比较集中不凌乱,做工用料也都保持了广汽丰田一贯的高水准,中控台上运用了大面积的软性材质包裹,并配以缝线修饰,镀铬饰条与钢琴烤漆面板的加入也提升了整个内饰的质感。

家轿标杆再升级 试驾2021款广汽丰田雷凌-图6

家轿标杆再升级 试驾2021款广汽丰田雷凌-图7

家轿标杆再升级 试驾2021款广汽丰田雷凌-图8

配置方面,该车全系标配8个SRS安全气囊、胎压监测、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电子手刹、自动驻车、中控触控大屏、丰云悦享·丰田智行互联系统、LED自动大灯、全车窗玻璃一键升降、CN95级空调滤清器,领先版及以上级别车型还配备了丰田最新的TSS智行安全系统,配合一系列其他智能驾驶辅助科技,能实现L2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综合表现绝对处于同级的优秀水平。

家轿标杆再升级 试驾2021款广汽丰田雷凌-图9

家轿标杆再升级 试驾2021款广汽丰田雷凌-图10

至于空间,虽然这款车的车身尺寸属于标准的A级轿车,但拥有2700mm的轴距表现为后排提供了充足的腿部空间,加上丰田TNGA架构下的宽车体、低重心理念,也让该车拥有比竞品更出色的驾乘空间。可以看到身高178cm的模特调整前排自己的坐姿后,在后排依旧能够得到一个相当充裕的腿部空间表现。此外,2021款雷凌还针对后排头部顶棚进行了重新设计,顶配凹面的面积更大,改善了后排乘客头部的空间和视野。

总结:一般情况下,年度小改款车型并不会带来大的变动,但此次2021款雷凌的到来还是给了我不小的惊喜,尽管整体的外观内饰设计不变,但全新的动力总成、升级的智能科技、改善的后排空间等,依然能让它的综合实力得到不小的提升,再配合原本就具有优势的驾乘品质,相信在2021年新款雷凌会再创销量新高。

网友还看了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紧凑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3.6L
网友评分: 4.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