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丰田全新1.5L发动机量产!新款雷凌率先搭载

网上车市从广汽丰田官方获悉,全新TNGA 1.5L发动机在12月15日顺利量产。新发动机搭载多项与凯美瑞2.0L、2.5L发动机相同的技术,最大功率优于旗下的1.2T发动机,且燃油经济性也得到了提升。目前已知新款雷凌将率先搭载该发动机,且新车已经开启预售,未来该发动机有望逐步取代1.2T发动机。

广汽丰田全新1.5L发动机量产新款雷凌率先搭载-图1

广汽丰田全新1.5L发动机量产新款雷凌率先搭载-图2

广汽丰田全新1.5L发动机量产新款雷凌率先搭载-图3

广汽丰田全新1.5L发动机量产新款雷凌率先搭载-图4

广汽丰田全新1.5L发动机量产新款雷凌率先搭载-图5

广汽丰田全新1.5L发动机量产新款雷凌率先搭载-图6

全新TNGA 1.5L发动机代号为M15A/M15C(A为进口版,C为广汽丰田国产版),压缩比高达13:1、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0%,另外还具有阿特金森循环、高速燃烧、气缸盖增加废气再循环系统(EGR)冷却结构等多项技术。最大功率高达89kW,超过了广汽丰田的1.2T发动机。油耗方面,以全新雷凌为参考,1.5L车型综合油耗为5.1L/100km,优于1.2T车型的5.6L/100km。

根据此前环评信息来看,广汽丰田1.5L发动机年产能接近20万台,预计将成为未来品牌旗下入门产品的主力机型。而新款雷凌实行三动力齐售,猜测也是对市场进行试探,若1.5L发动机接受度较高的话,未来可能就会逐步替代现有的1.2T发动机。

网友还看了
朗逸 朗逸 9.4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1.99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紧凑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3.6L
网友评分: 4.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