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神话涡轮了 丰田也要弃用 1.2T或将停产

近日,网新社得到消息称,一汽丰田有计划将降低1.2T发动机的产能,目的是为了上线全新的TNGA 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让路,未来或将逐步用1.5L自吸发动机取代现有的1.2T发动机。一汽丰田正针对天津技术开发区的发动机工厂进行改造,计划将提高54万台的TNGA发动机年产能,同时削减10.8万台1.2T发动机年产能。预计该项目会于2021年3月竣工验收,到那时一汽丰田天津发动机工厂或将正式停产1.2T发动机。目前在售的2021款丰田卡罗拉共有3款发动机,一款是最新的TNGA 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一款是1.2T发动机以及由1.8L自然吸气发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

别再神话涡轮了 丰田也要弃用 1.2T或将停产-图1

别再神话涡轮了 丰田也要弃用 1.2T或将停产-图2

别再神话涡轮了 丰田也要弃用 1.2T或将停产-图3

一汽丰田天津发动机工厂生产的1.2T发动机最早应用于2016款卡罗拉上,当初规划的年产能为21.6万台。而随着卡罗拉开始用上全新的TNGA 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一汽丰田此前已经削减了1.2T发动机的年产能10.8万台,这次的消息一出,也就预示着1.2T发动机即将走入历史的舞台。我们猜想一方面是由于全新的TNGA 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沿用TNGA发动机高速燃烧技术、阿特金森循环技术、D-4直喷技术以及高达13:1的压缩比使得最大功率要比1.2T发动机更大,同时燃油经济性的表现也更加,或许也是出于对于未来日益严苛的双积分政策的考虑,所以才会决定用TNGA 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来替换掉现有的1.2T发动机。

别再神话涡轮了 丰田也要弃用 1.2T或将停产-图4

别再神话涡轮了 丰田也要弃用 1.2T或将停产-图5

至于广汽丰田的雷凌未来是否也会跟随着一起丰田卡罗拉一同逐步用全新的TNGA 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来替代现有的1.2T发动机还犹未可知,但相信伴随着丰田品牌的整体规划,未来雷凌也会逐步用动力表现更佳同时燃油经济性更出色的TNGA 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来成为主力的销售车型

网友还看了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微蓝6 微蓝6 11.2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