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新一代1.5T发动机曝光 专供混动车型使用

日前,奇瑞曝光了第四代1.5T发动机和全新DHT变速箱的相关信息。此次曝光的发动机型号为:SQR G4J15,为1.5L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净功率125kW,最大净扭矩252N·m,整机重量仅为103kg。值得一提的是,这台发动机可匹配48V、HEV和PHEV等多种混动形式,未来投入量产后将推动奇瑞电气化进程。

奇瑞新一代1.5T发动机曝光 专供混动车型使用-图1

奇瑞新一代1.5T发动机曝光 专供混动车型使用-图2

奇瑞新一代1.5T发动机曝光 专供混动车型使用-图3

奇瑞新一代1.5T发动机曝光 专供混动车型使用-图4

技术层面,这款全新发动机配备了分层式冷却架构、全新一代智能热管理系统(球阀节温器)、VGT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外挂水冷中冷器、大幅度降低摩擦供(相比三代发动机降幅大于22%)。

奇瑞全新的新能源专用变速器DHT型号为:351HHA,具备11个工作档位,最大输入扭矩为510N·m,可匹配纯电动、混动、增程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根据曝光的信息来看,整车0-100km/h的加速时间≤5s,最高车速≥200km/h,纯电最高车速≥150km/h,A状态电耗≤14kWh/100km,B状态油耗≤4.3L/100km。

奇瑞新一代1.5T发动机曝光 专供混动车型使用-图5

此外,本次曝光的1.5T发动机是奇瑞第四代发动机的首发机型,参考此前的消息来看,后续还有望推出2.0L自然吸气的混动专用版发动机,而全新的第四代发动机预计将率先搭载在瑞虎8、星途LX等主销车型上。

此前,长城发布了柠檬平台DHT混动系统,该系统将搭载在哈弗H6等车型上;比亚迪也发布了全新的DM-i超级混动系统,旗下的秦PLUS、宋PLUS和唐均已实现搭载。国内自主品牌混动车型市场竞争格局进一步加剧,将对丰田、本田等日系品牌产生强有力的冲击。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85L
网友评分: 4.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