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款凯迪拉克XT5 你必须知道的4件事

自2016年被正式推向市场,凯迪拉克XT5已经征战了5年有余的时间。作为美系豪华中型SUV的代表,销量虽与头部的BBA有些差距,但是新车在产品力方面却是实打实的优秀。不过随着排放法规愈发严苛,凯迪拉克XT5也要寻求一些改变,在原有的基础上加入一套48V轻混系统是当下最合理的方案之一。那么除了在动力方面有所变化之外,这款车还会为我们带来哪些惊喜呢?

关于新款凯迪拉克XT5 你必须知道的4件事-图1

一、加入48V轻混系统后,动力有变化吗?

凯迪拉克率先将这套48V轻混系统搭载在了新款XT5和XT6上,当然这也是两车改款后最大的变化之一。除此之外,新款车型发动机参数均与老款保持一致,这台拥有可变缸技术的2.0T发动机能够输出237马力的最大功率和350牛•米的峰值扭矩。那么在48V轻混系统的加持下,新款XT5和XT6的动态表现如何呢?

关于新款凯迪拉克XT5 你必须知道的4件事-图2

关于新款凯迪拉克XT5 你必须知道的4件事-图3

传动搭载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其实这套48V轻混系统的加入主要有三个方面的提升,首先是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动力响应的速度;其次是对整体油耗的改善,据官方介绍,新款XT5的油耗在该系统的作用下降低了5%左右;而驾驶质感方面的提升也同样明显。

关于新款凯迪拉克XT5 你必须知道的4件事-图4

前面也说了,一定程度上提升动力响应速度,不过你也不要指望着这台10kW的电动机能够带来多强的动力储备,它只有在起步的初段和驻车时才会被委以重任。而在减速滑行时,这套48V轻混系统也能快速接管车辆,提高发动机的断油时间,从而减小发动机的噪音。

启停时,48V轻混动力系统电机快速带动发动机启动,它的瞬间输出功率是传统启动马达的4倍,能实现超快速扭矩释放,敏捷启动速度提升0.2秒,耐久寿命启停50万次,车辆启动响应更为迅速、平顺。

关于新款凯迪拉克XT5 你必须知道的4件事-图5

新车在油耗方面有一定程度的改善,从参数上看大约能够节省5%左右的油耗,目前四驱版XT5车型的官方油耗已经降低至7.4升。除了48V轻混系统之外,这台带有可变缸技术的2.0T发动机同样具有节油的特性,在一定的工况条件下,发动机会自动停止两个气缸的运转,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超经济模式。

关于新款凯迪拉克XT5 你必须知道的4件事-图6

节油是一方面,这台2.0T发动机同样也有非常强的动力储备,在1500rpm时发动机便能输出350牛•米的峰值扭矩,全油门下也能产生一定程度的推背感,即使是在海拔3000米的地方,整车的动力也没有丝毫懈怠。

关于新款凯迪拉克XT5 你必须知道的4件事-图7

全新的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与发动机的匹配做的很好,无论是升档还是降档都不会有明显的顿挫产生,完全衬得上“平顺”二字。并且它还能很快理解驾驶者的操作意图,在踩下油门后的一瞬间,变速箱便会迅速降档,从而让动力源源不断的传递到车轮上。

关于新款凯迪拉克XT5 你必须知道的4件事-图8

转向依旧延续了凯迪拉克车型那种细腻且偏厚重的手感,会让人驾驶起来很舒服,而随着速度的提高,转向力度也会随之增加,这也能让车辆在高速驾驶时更加稳定。

关于新款凯迪拉克XT5 你必须知道的4件事-图9

新款XT5的底盘可以给到一个不错的分数,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既能为车辆带来很好的侧向支撑,同时在颠簸路段时也能过滤掉多余的震动。而部分车型上配备的适时四驱系统也能轻松应对一些烂路的冲击。

关于新款凯迪拉克XT5 你必须知道的4件事-图10

这里给新款XT5的动态表现做个小结。在48V轻混系统的加持下,新车确实在驾驶质感和动力响应上有了一定程度的提升,对于整台车的动力系统来说,可以用“锦上添花”四个字来形容。除此之外,变速箱的平顺性、转向手感以及底盘质感都在老款车型的基础上进行了微调,更加符合当下消费者的使用习惯。

同时,我们也对新款XT6进行了简单的动态体验。前面也说了,这两款产品采用的是同一套动力总成,超过80%的主观感受是差不多的,而体型更大的新款XT6在动态表现上就没有新款XT5灵活了,但在同级竞品当中的表现还是很出彩的。

关于新款凯迪拉克XT5 你必须知道的4件事-图1

48V轻混系统能够让新款XT6的油耗降低6%。对于一款6/7座的中大型SUV来说,油耗的降低是一方面,让车内乘客都感受到舒适才是更重要的,而RTD自适应减震系统就能做到这一点,每秒500次的扫描路面,不仅提升了行驶的稳定性,同时也能让乘坐变得更加舒适。

关于新款凯迪拉克XT5 你必须知道的4件事-图2

二、外观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亮点?

从外观上看,新款凯迪拉克XT5与老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依旧是经典的家族化设计元素,美式豪华的大气感在这款车上体现的恰到好处。根据车型的不同,中网内部的设计也有所区别,其中时尚和豪华版采用点阵式中网,而尊贵和铂金版则配备的是熏黑式中网,这与凯迪拉克其它车型是一样的。

关于新款凯迪拉克XT5 你必须知道的4件事-图11

关于新款凯迪拉克XT5 你必须知道的4件事-图12

除此之外,新车外观其它区域都是大家熟悉的样子,钻石切割大灯组算是整车最具标志性的元素之一了。LED光源继续标配,并且还配备了大灯延时关闭、自动大灯以及转向辅助灯等功能,自适应远近光只搭载在顶配车型上。

关于新款凯迪拉克XT5 你必须知道的4件事-图13

由于采用了棱角分明的设计,所以从车侧看上去,新车并不会像一般的中型SUV那样显得过于臃肿,反而丰富的线条让侧面的层次感十足。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13*1903*1682mm,轴距为2857mm。

关于新款凯迪拉克XT5 你必须知道的4件事-图14

本次体验的车型配备了20英寸轮圈,轮圈造型与尺寸都和这款车很搭。规格为235/55 R20的轮胎既保证了视觉效果,同时也不会影响乘坐舒适性。

关于新款凯迪拉克XT5 你必须知道的4件事-图15

车尾层次分明,细节方面继续采用镀铬饰条处理,提升了新车的豪华感。尾灯组采用与头灯呼应的设计,内部同样采用全LED光源,点亮后的视觉效果较为出色。

关于新款凯迪拉克XT5 你必须知道的4件事-图16

关于新款凯迪拉克XT5 你必须知道的4件事-图17

·新款XT6

新款XT6同样风尚版和运动版双外观的设计风格,根据不同的个性添加了更具格调或更具动感的特征,彰显不拘一格的豪华风范。对于现在的年轻消费者来说,个性化的需求才是最重要的。

关于新款凯迪拉克XT5 你必须知道的4件事-图3

智能矩阵式LED前大灯造型扁平明朗,日行灯与转向照明灯融于一体,与前大灯交相辉映。直列式飞翼尾灯以更平直的三方向造型,带来全角度的璀璨视效。145颗全LED光源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安全的行车照明体验。

关于新款凯迪拉克XT5 你必须知道的4件事-图4

尽管车身尺寸已经来到了5056*1964*1780mm,但是从侧面看上去新款XT6并不显得臃肿,出色的车很比例充满了力量感,美式豪华在这里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关于新款凯迪拉克XT5 你必须知道的4件事-图5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