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明确 蓄势待发 上汽通用未来两条腿走路

一年一度的广州车展于11月20日正式开幕,在车展前上汽通用汽车举办了高层沟通会。上汽通用总经理王永清携新一届领导班子亮相,上汽通用汽车副总经理江烔、别克市场营销部 部长牛峰、雪佛兰市场营销部部长周鹏、凯迪拉克市场营销部部长顾晔斌均为履新后首次与媒体见面。

目标明确 蓄势待发 上汽通用未来两条腿走路-图1

在本次沟通会上,上汽通用汽车高层领导对今年进行了总结,对于未来也有着明确的目标。王永清表示:“上汽通用汽车明年会推出多款全新车型或改款车型,有一些车型将填补我们目前在产品线上的空白,也会给我们带来新的增量。所以如果明年市场同比增长在7%-8%左右,上汽通用汽车明年的计划是要跑赢市场大盘。”

目标明确 蓄势待发 上汽通用未来两条腿走路-图2

对于未来长期的发展,“上汽通用汽车还是坚持‘提升传统驱动系统效能’与‘发展新能源技术’‘两条腿’走路。”王永清说道,在新能源领域上汽通用则是蓄势待发的姿态,“从2020开始,更高端、更智能的第三代电动车即将问世,根据我们目前的初步规划,从今年到2025年,我们将推出覆盖三品牌的9款新能源车型,将满足不同细分市场的需求。明年,我们还将陆续推出新的新能源车型,在中国市场上进一步强化我们在新能源领域的转型形象。”

网新社:想问一下今年以来这么多领导的岗位变动,有一个什么样的考虑。

王永清:在企业中,人员岗位的变动很正常。就像我前面介绍过的,几位新领导的履历各有特长,像牛峰有非常丰富的市场、终端方面的经验;江总对客户有非常全面的了解;周总对于产品非常熟悉,有助于进一步优化雪佛兰品牌的产品组合。

网新社:上汽通用目前有三个品牌,在国内合资企业,包括整机厂里面都是比较多的,这对于企业在协同发展上提出了很高的要求。目前自主品牌已经在探索“品牌向上”,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下,上汽通用旗下的这三个品牌,在进行差异化定位和发展的过程中如何避免此消彼长,和顾此失彼的情况。

目标明确 蓄势待发 上汽通用未来两条腿走路-图3

江炯:上汽通用从成立到今天,历经23年发展,三个品牌已经建立了深入人心的品牌形象,通过不同的品牌定位、调性、基因,来触达目标人群。今年,我们的累计销量已突破2000万辆。

目标明确 蓄势待发 上汽通用未来两条腿走路-图4

凯迪拉克的品牌定位是“所有的伟大源于一个勇敢的开始”,我们将整个品牌的胆识、格调、创新与品牌形象做了紧密的连接,同时又将通过品牌传递的概念,融入到了产品设计中,使得我们的目标消费者对品牌产生了非常清晰的认同感。

目标明确 蓄势待发 上汽通用未来两条腿走路-图5

别克一直是以“心静 思远 智行千里”作为品牌的主张,我们通过这个品牌主张来引导创新进取的社会中间力量,带来别克雕塑美学、宁静、安全、智能的产品价值。

目标明确 蓄势待发 上汽通用未来两条腿走路-图6

雪佛兰作为最富运动和探索精神主流合资品牌,我们聚焦在踏实工作,快乐生活的社会中间力量,为他们带来我们强悍可靠、肌肉美学,提升驾驶乐趣、智趣科技、以及高价值的服务,来充分满足这个群体的好胜心和好奇心。

背靠2000万车主的信任与支持,上汽通用汽车将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依托全球领先的智能制造和高标准的全球供应链,继续为中国消费者打造更多的、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体验。

网新社:请介绍一下明年的产品规划,以及全年的表现预期,还有对目前中国整体的市场情况有一个怎样的判断,明年三个品牌各自的决策是什么,分别的目标是什么?

王永清:关于明年市场的总体情况,从整个宏观经济来看,是两方面的。第一,中国疫情控制较稳定,虽然经常有一些零星的案例,但总体来讲是控制得住的。明年整个中国经济,很多预测GDP增速大概是7%-8%左右,根据这样一个GDP的预测,包括一线城市的经济逐渐恢复,明年整个中国汽车市场的增速大概是6%—8%左右。第二个特点就是豪华车也是两位数的增长,SUV的占比会进一步提升,轿车的占比下降。

上汽通用汽车明年会推出多款全新车型或改款车型,有一些车型将填补我们目前在产品线上的空白,也会给我们带来新的增量。所以如果明年市场同比增长在7%-8%左右,上汽通用汽车明年的计划是要跑赢市场大盘。同样,虽然今年我们也遇到了各种困难,但今年我们的目标同样是国内销售要跑赢大盘。

网新社:上汽通用在电动化的布局方面,比如说在明年有什么样的考虑。因为现在随着大众品牌全力电动化,包括未来一系列电动化车型在中国的布局,合资车企的电动化现在已经是进入了一个发展期,我想问问上汽通用在这方面的布局是什么。

王永清:未来,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出行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最近刚刚发布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对于行业发展有一个展望。

第一,新能源汽车在2025年大概占比在15%-25%,2030年是30%-40%,2035年大概是在50%以上。同时,规定了油耗的路线图,可以看出,到2035年,在中国市场上也并不是完全都是纯电动车型。

第二,关于新车平均油耗,路线图提出,2025年乘用车平均油耗是百公里4.6L、2035年是百公里3.2L。光是新能源也不够,没有新能源肯定也不行。

所以,上汽通用汽车还是坚持“提升传统驱动系统效能”与“发展新能源技术”“两条腿”走路:

第一条,把传统的内燃机加上节能技术。明年,我们的大量车型将搭载48V轻混动技术。2023到2024年,大量带混动技术包括插电混动技术的车型也会变得更普及。

目标明确 蓄势待发 上汽通用未来两条腿走路-图7

第二条,发展纯电动车型。在8月19日的通用汽车科技展望日活动上大家也看到了,从2020开始,更高端、更智能的第三代电动车即将问世,根据我们目前的初步规划,从今年到2025年,我们将推出覆盖三品牌的9款新能源车型,将满足不同细分市场的需求。明年,我们还将陆续推出新的新能源车型,在中国市场上进一步强化我们在新能源领域的转型形象。

我们的母公司之一,通用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转型是非常坚决的,特别是在凯迪拉克品牌的转型方面。2025年后,根据我前面讲到的路线图,我们将在不同层级市场规划更多的覆盖大部分细分市场的新能源车型。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