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拉克销量为何创新高?或许CT5就是答案

根据凯迪拉克官方最新发布的消息称,凯迪拉克2020年全年累计销量达到了230007辆,同比增长8.2%,这也创下了凯迪拉克正式进入中国市场17年的历史新高。12月销量达到了27524辆,同比增长55.9%,也创下了单月销量新高。目前凯迪拉克热销的CT5、XT4、XT5的优惠幅度在3-5万元,而尺寸比宝马5系还要更大的中大型轿车CT6,优惠则高达8万元,入门版车型价格已不足30万元。

价格换市场战略的成功 凯迪拉克2020销量再创新高-图1

凯迪拉克销量的提升一方面来自于自身产品力的提升,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凯迪拉克通过较大的优惠力度来换取市场策略的成功。下图是网新社根据乘联会公布的2020年1-11月销量制作的分车型销量表格,可以看出在2-4月的时候销量受到疫情相当大的冲击,尤其是轿车CT5和CT6尤为明显。不过随后车市开始升温,凯迪拉克的销量也开始回暖,目前的主力热销车型为中型轿车CT5、紧凑型SUV XT4、中型SUV XT5。

价格换市场战略的成功 凯迪拉克2020销量再创新高-图2

当初凯迪拉克一直自诩竞品车型为BBA品牌,但惨淡的销量却实实在在让凯迪拉克认清了现实。于是从XTS和ATS开始,凯迪拉克自降身价,虽然仍然将自己归类于豪华品牌的行列,但大幅的市场优惠已经将车价压低到了普通品牌的行列当中。但不得不承认的是,这个用价格来换取市场的策略还是相当成功的,起码稳住了凯迪拉克二线豪华品牌销量榜首的位置。尤其是今年的3+3计划,更是将销量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峰。

价格换市场战略的成功 凯迪拉克2020销量再创新高-图3

价格换市场战略的成功 凯迪拉克2020销量再创新高-图4

价格换市场战略的成功 凯迪拉克2020销量再创新高-图5

价格换市场战略的成功 凯迪拉克2020销量再创新高-图6

价格换市场战略的成功 凯迪拉克2020销量再创新高-图7

价格换市场战略的成功 凯迪拉克2020销量再创新高-图8

其实对于汽车厂商而言,品牌形象固然很重要,但如果盲目的为了保持形象而放不下身段,换来的只能是被市场所淘汰。而对于消费者而言,同样的价格可以将候选车型从普通品牌提升为豪华品牌,这样的好事何乐而不为呢?毕竟价格虽然降下来了,但相比之下的驾乘品质和品牌形象还是要更好一些的。但不得不承认的是,一旦采取了自降身价的策略,再想将品牌形象提升到原先预设的高度就难于上青天了。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