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6万公里保养要花多少钱?宝马3系保养解析

“30多万预算、豪华品牌中型轿车、动感时尚”,看到这样的条件相信不少人脱口而出的答案都是宝马3系吧,作为目前国内市场上最热门的豪华中型车,宝马3系凭借动感的外观和出色驾驶感受颇受欢迎,目前市场上该车已经了一定的优惠,相信大家都按耐不住想要出手了吧,别急!先来看看宝马3系保养贵不贵再下决定也不迟。

三年6万公里保养要花多少钱宝马3系保养解析-图1

目前在售的宝马3系共有9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9.39-40.99万元,市场优惠幅度在2.5万元上下,其中325Li M运动套装版车型最为热销,该车厂商指导价格为34.69万元,优惠后裸车价格在32万元左右,到手价格在36万元以内。

三年6万公里保养要花多少钱宝马3系保养解析-图2

三年6万公里保养要花多少钱宝马3系保养解析-图3

接下来我们步入正题,但了解保养成本之前先来看看宝马3系的保养周期,毕竟这也是影响一款车保养成本高不高的重要因素。厂商指定的宝马3系保养周期为1万公里/次,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于正常水平,对于城市中日常通勤的用车情况也比较合理。

三年6万公里保养要花多少钱宝马3系保养解析-图4

汽车的保养主要包括更换零部件以及检查,所以零部件的售价和工时费就成为了大家最关注的部分,接下来我们就看看宝马3系这方面的表现如何。

三年6万公里保养要花多少钱宝马3系保养解析-图5

零部件价格方面:我们来看看每次保养均会涉及的更换机油机滤的价格,宝马3系更换机油机滤的零部件价格为1065元,这个价格与同级别最主要的竞争对手奔驰C级和奥迪A4基本一致,差价仅在双无数以内。

工时费方面:宝马3系和奔驰C级均采用套餐的形式进行保养,工时费含在套餐内不再单独收取,但其实与没有套餐的奥迪A4相比,最终的总价格并没有什么区别,只不过套餐的形式更能让车主看起来更直白,更统一化。

三年6万公里保养要花多少钱宝马3系保养解析-图6

最后我们来看看一台宝马3系行驶6万公里的总保养成本大概是多少,注:以下各配件的保养更换周期为厂商默认的保养期限,大部分情况都会按照这个表中的周期进行更换,但也不排除个别情况,比如使用环境造成的提前老化等。

三年6万公里保养要花多少钱宝马3系保养解析-图7

宝马3系的小保养(仅更换机油机滤)的价格为1065元,另外行驶至2万、4万、6万公里时需要更换三滤、刹车油、火花塞几个项目,价格为3880元,最终宝马3系行驶6万公里的总保养成本为14835元。

总结:一般家庭用车的情况,每年大约行驶2万公里,这样算下来一台宝马3系车型三年行驶6万公里,每年的保养成本平均约为4945元,再加上油钱、保险等等费用,宝马3系一年的总用车成本约2万元,这样算来对于这个级别的车型并不算贵。喜欢宝马3系,又能接受这样成本的朋友们不妨抓紧入手吧。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