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够用/坐着舒服 为啥朋友会选择买宝马3系?

相信不少朋友在选车的时候,都会把品牌放在第一位,BBA绝对是第一梯队的首选。那么在中型轿车当中,宝马3系、奔驰C级和奥迪A4L这三款车究竟该如何选择呢?今天我就用身边朋友的真实案例,来帮大家分析一下他为啥会选择宝马3系,并且选择325Li这个车型

动力够用/坐着舒服 为啥朋友会选择买宝马3系-图1

朋友的身份背景:90后一枚/家里的独生子/处女座/由于只有一张号牌,所以一家三口共用一车/对车没有很深的研究,能开就行/用车体验不能太差/最好能兼顾一定的撩妹属性

一、内外都足够精致,配置丰富

全新一代宝马3系的外观就不用了过多介绍了,这种明星产品一直以来都是自带流量,相比上代车型的变化可谓是颠覆性的,而朋友也觉得这种外观设计符合他的审美。但是,宝马3系的外观分为M运动和M运动曜夜两种,除了外观细节的不同以外,新车的配置也有所不同,如果你也在看这款车,千万注意这方面的问题。

动力够用/坐着舒服 为啥朋友会选择买宝马3系-图2

并且宝马3系有长轴版和标轴版可以选择,如果这车平时就1-2个人用的话,可以选择标轴版车型,售价也会便宜一些。如果你觉得低配车配置不够丰富的话,我给你推荐几个值得选装的配置:首先是包含座椅加热、远程启动的冬季套装;如果你经常跑长途的话,可以加装一个自适应巡航,而且腰部支撑也是一个不错的配置。

动力够用/坐着舒服 为啥朋友会选择买宝马3系-图3

动力够用/坐着舒服 为啥朋友会选择买宝马3系-图4

二、主要用于城市代步,动力够用

朋友一家子超过90%的用车场景都是城市通勤,所以对动力的要求并不高,搭载2.0T中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的宝马325Li的动力表现就能满足这一家人。肯定有人会问,那为啥不选价格更低、动力相对弱一些的宝马320呢?别问,问就是车没劲儿。

动力够用/坐着舒服 为啥朋友会选择买宝马3系-图5

从官方给出的加速来看,320车型的零百加速时间是9秒,而325车型的零百加速时间是7.3秒。咱先不说这两秒的差距,好歹买的是一台宝马,9秒的加速成绩连凯美瑞都跑不过,是不是有点不太合适。

动力够用/坐着舒服 为啥朋友会选择买宝马3系-图6

三、驾驶质感、乘坐舒适性都不错

这代宝马3系已经没有前几代车型那种紧绷的驾驶质感了,反而是以舒适为主,原来说的“开宝马、坐奔驰”已经不适用于现在的宝马3系了。但也正是因为这种舒适取向的驾驶感受,才能让宝马3系在奔驰C级和奥迪A4L里脱颖而出。

动力够用/坐着舒服 为啥朋友会选择买宝马3系-图7

而且这代宝马3系的乘坐舒适性也是BBA三大中型轿车中最好的,专门为国人打造的后排座椅能够给大腿提供很好的承托,并且靠背角度和座椅填充物的厚度都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

动力够用/坐着舒服 为啥朋友会选择买宝马3系-图8

四、终端优惠和后期成本都不算太高

最后就是价格了,当时朋友买车的时候宝马3系有5万元的优惠,但是买车的时候要加装饰,保险也要在店里办,最后整车全办下来比指导价略低了一些,还算可以接受。而同期奥迪A4L的优惠力度是最大的,优惠力度最低的是奔驰C级。

动力够用/坐着舒服 为啥朋友会选择买宝马3系-图9

朋友这台宝马325Li目前的油耗在9.1L/100km,刚开了不到3千公里,这个优惠水平跟身边同样开2.0T车型的朋友差不多,更何况这还是新车,以后油耗还会下降一些。

动力够用/坐着舒服 为啥朋友会选择买宝马3系-图10

总结:综合来看,如果三口之家想买一台豪华中型轿车的话,那么宝马3系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而其中宝马325Li车型则是其中的首选。动力充足、乘坐舒适,相比奔驰C级和奥迪A4L,宝马3系更适合那些偏居家的消费者。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