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集团2020年财报:中国市场强势 多项数据超预期

日前,宝马集团发布了2020年财报,尽管上半年各项销售和财务指标受到疫情负面影响,但下半年销售和财务表现恢复非常迅速,税前利润同比增长9.8%,宝马集团在全年向客户交付了2,325,179辆BMW、MINI和劳斯莱斯产品。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表示:“2021年我们将借助良好的发展势头重新出发,宝马集团将遵循清晰的升级转型路线规划,确保我们作为全球领先的高档汽车制造商继续取得成功。”

宝马集团2020年财报中国市场强势 多项数据超预期-图1

新能源方面,宝马集团在2020年全球电动车销量增长31.8%,共交付192,662辆BMW和MINI电动车,其中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销量分别增长13%和40%。2020年宝马集团在欧洲的车辆平均碳排放仅为99克/公里(临时性数据),远低于104克/公里的既定目标。2021年,纯电动车型BMW iX和BMW i4将进入市场,进一步为可持续发展加码。同时宝马宣布,到2030年将单车平均全生命周期碳排放量较2019年降低至少三分之一,并实现电动车累计销量超700万辆的目标。

宝马集团2020年财报中国市场强势 多项数据超预期-图2

研发方面,宝马在2020年研发的开支达到56.89亿欧元,研发开支与集团收入的比例保持在6.3%,与2019年占比基本持平。

宝马集团2020年财报中国市场强势 多项数据超预期-图3

2020年,虽然宝马的全年销量同比下降,但宝马集团在最大销售市场中国仍实现突破,全年共向用户交付777,379辆BMW和MINI汽车,同比增长7.4%。纵观全年,宝马集团的汽车业务总收入达808.53亿欧元,息税前利润为21.62亿欧元,息税前利润率为2.7%,对自由现金流的贡献达到33.95亿欧元。

宝马集团2020年财报中国市场强势 多项数据超预期-图4

总体来看,宝马集团在2020年下半年税前利润、汽车销量及现金流等多项财务数据表现超出预期,面向未来,宝马集团将聚焦可盈利增长和可持续发展,以电动化和数字化为战略重点,坚定投入创新,持续引领变革。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