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一代名图双车上市,北京现代开启“上攻之年”

全新一代名图双车上市北京现代开启上攻之年-图1

3月1日,北京现代“名图喜剧社”正式开播,通过一场温情又诙谐的线上脱口秀迎来2021的开年大作——全新一代名图及名图纯电动同步上市。其中燃油版提供1.8L自吸、1.5T涡轮增压两种动力共五款车型可选,售价区间为13.38万-16.88万元;纯电版共有三款车型可选,补贴后售价17.88万-20.38万元。

全新一代名图双车上市北京现代开启上攻之年-图1

从产品层面来看,全新一代名图在传承“高质价比”优良品质的同时,空间舒适性和智能科技的全面升级又赋予了新车更具时代感的全新气质,加上纯电动版本的同步推出,也为市场带来了更丰富的选择。

让中国消费者重新认识现代品牌,重塑起“技术品牌”新形象,是北京现代现阶段工作的重中之重。数据显示,北京现代去年7月-12月起批发量实现连续环比正增长,平均增幅5.8%。

业绩的持续向好离不开北京现代多款新车以及新技术的导入和落地,作为北京现代曾经的销量主力之一,全新一代名图自然也被寄予厚望,它的到来不仅打响了北京现代2021产品大年的第一枪,也将为其重回主流赛道注入强劲动能。

全新一代名图双车上市北京现代开启上攻之年-图2

全新一代名图双车上市北京现代开启上攻之年-图3

说起车企本土化战略的代表车型,名图一定榜上有名。

自2013年亮相以来,名图累计销量超75万辆,成为北京现代在中高级车市场的中坚力量和销量担当。

分析名图的成功,北京现代的先见之明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当时的合资轿车市场,车型等级泾渭分明,而北京现代却敏锐地洞察到在A级轿车以及B级轿车之间还存在着蓝海市场,于是开创性推出了定位为B-级的名图,这种“降维打击”的打法也让名图及北京现代赚的盆满钵满。

全新一代名图双车上市北京现代开启上攻之年-图4

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加上同级别同价位市场涌入越来越多的新车型,名图的优势已不复当年,到了必须更新换代的时候。

2020年广州车展上,全新一代名图首次亮相,继索纳塔、伊兰特完成换代后,北京现代轿车阵营“黄金铁三角”组合最后一位成员也开启了焕新之旅。

作为一款换代车型,全新一代名图从内外设计到功能配置全面革新。8年前,名图凭借2770mm超长轴距及高品质产品力开创了B-蓝海市场,以中高级车定位及A+级价格错位竞争,成为该细分市场的先驱者;8年后,全新一代名图在传承以往特质的前提下,再匹配领先同级的智能化应用,以此继续夯实B-市场占位。

全新一代名图双车上市北京现代开启上攻之年-图5

凭借大空间、大智慧的产品力,全新一代名图意欲引领“大家轿”消费趋势。不仅车身长度增加了70mm,在智能科技上,全新一代名图全系标配双12.3寸液晶显示屏,同时还搭载了百度3.0智能网联系统、智心合一安全系统等,拥有同级最多的23项ADAS配置,可实现L2+级别自动驾驶功能,无论是丰富性还是先进性都处于同级前列。

全新一代名图的到来,也是对北京现代轿车产品线的一次补强,未来由第十代索纳塔、第七代伊兰特以及全新一代名图组成的“黄金铁三角”将是北京现代夺回市场份额以及重回主流赛道的重要力量。

全新一代名图双车上市北京现代开启上攻之年-图6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燃油版,北京现代此次还同步推出了名图纯电版,成为其继昂希诺纯电动、菲斯塔纯电动后纯电领域的又一力作。

全新一代名图双车上市北京现代开启上攻之年-图7

在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已成定局的背景下,不想掉队的传统车企巨头纷纷开始转型。

事实上,从2017年开始,现代汽车便开始对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进行布局,以韩国现代强大的技术实力为背书,北京现代在当年8月推出了首款纯电动车型伊兰特EV。

紧接着,第九代索纳塔混动版、全新索纳塔插电混动、领动插电混动、昂希诺纯电动、菲斯塔纯电动等新能源车型也相继面世,技术路线涵括了HEV、EV、PHEV。北京现代也因此成为国内合资车企中新能源产品布局最完善的汽车企业。

名图纯电动的推出,让北京现代率先填补了国内合资品牌B级纯电动轿车这一市场空白,是北京现代完善新能源布局、争夺更强市场占位的重要砝码。

全新一代名图双车上市北京现代开启上攻之年-图8

除了大空间和智能化,名图纯电动还具有长续航的产品优势,其搭载的三元锂电池来自宁德时代,电池总容量为56.5kWh,NEDC续航达到520km。充电方面,在直流快速充电的模式下,40分钟即可从30%充到80%,96分钟可从0%充至100%。值得一提的是,在低电量的情况下充电12分钟就能行驶100km成为可能,缓解了用户的续航和充电焦虑。

未来,名图纯电动将与此前推出的昂希诺纯电动、菲斯塔纯电动共同组成囊括纯电SUV、纯电A+级轿车和纯电B级轿车的产品阵营,助力北京现代进一步巩固在新能源市场中的竞争力。

此外,全新一代名图和名图纯电动的上市,也进一步强化北京现代D+S+N(中高级车+SUV+新能源)的产品布局战略,使其轿车和新能源两条产品线同时实现全面焕新。

全新一代名图双车上市北京现代开启上攻之年-图9

这一年来,北京现代的变化有目共睹。

以这场发布会为例,不同于过往千篇一律的新车上市发布会,这场发布会不仅全程没有主持人及高管,而且将聚焦优越生活、解决生活痛点的产品卖点和脱口秀表演相结合,用轻松又蕴含思考的话题和“金句”抛出来,在不着痕迹中完成了与消费者的共鸣沟通。

全新一代名图双车上市北京现代开启上攻之年-图10

事实上,这一举动背后的底层驱动力来自北京现代的思维转变。从“产品思维”转向“用户思维”,通过全新的用户互动方式,比如联手顶流明星、时尚活动、公益活动等,以及“现代嘉年华”、数字展厅改造、一对一“管家帮”服务等,去不断驱动现代品牌的年轻化、潮流化。

此外,依托全球第五大车企——现代汽车集团领先的技术实力,北京现代正在加速全球创新技术的导入和落地,打造“技术品牌”的全新形象。

过去一年来,北京现代引进诸多新产品,并将i-GMP平台、CVVD发动机技术、L2+自动辅助驾驶系统等技术持续导入中国,一举拉升现代品牌的技术价值。

全新一代名图双车上市北京现代开启上攻之年-图11

今年依旧是北京现代的产品大年,除全新一代名图外,第五代途胜L、首款MPV、E-GMP电动化专属平台车型等都将推向市场。

在强大的产品攻势下,北京现代后劲十足。

全新一代名图双车上市北京现代开启上攻之年-图12

随着全新一代名图及名图纯电动的到来,加上去年换代的索纳塔及伊兰特,北京现代在轿车阵营的“黄金铁三角”集结完毕。

名图的焕新,也宣告北京现代吹响了2021年蓄势反攻的号角,未来名图将肩负起品牌向上及销量向上的双重任务。

按照北京现代如今的发展计划,2021年将是“上攻之年,全面向好”,在现代品牌雄厚的技术底蕴赋能以及强大的产品攻势下,北京现代将逐渐迈入正向发展的轨道上。

全新一代名图双车上市北京现代开启上攻之年-图13

网友还看了
荣威D7 荣威D7 12.58万起 获取底价
速派 速派 17.49万起 获取底价
传祺GA6 传祺GA6 10.8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5.3L
网友评分: 4.3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