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轿,大智慧,全新一代名图王者归来

大家轿大智慧全新一代名图王者归来-图1

作者|李安定

8年前,北京现代源自对国内市场的精准把握,推出了一款定位B级车索纳塔和A级车伊兰特之间的全新级别中高档车型名图。2013年上市至今,名图累计销量超75万辆。成为北京现代本土化战略的扛鼎之作。

大家轿大智慧全新一代名图王者归来-图2

1 A+开辟轿车新级别

近年来,随着汽车产业的升级,以往主打家庭用车的A级车出现了分化。以大众为例,原来的SUV途观,在换代之后变成了更大的A+车型,途观升级后空出来的位置,则由低一级别的T-ROC(也就是一汽大众探歌)作为替补,原来的A级车分化成为A+和A-两个级别,并被固定下来,扩大到其他的车型中,丰富了汽车级别的划分,并被其他汽车品牌所接受。当年北京现代名图无疑是这一趋势的先驱者。

今年一季度,全新一代名图将王者归来!北京现代更愿意以B-来定位这款车型。因为它的造型理念,动力配置,智能化驾驶,人机交互功能几乎不输于旗舰车型第十代索纳塔,以大车身、大安全、大智慧等产品力革新,在关键技术指标碾压竞争对标车型,诠释了一种“大家轿”的内涵。

大家轿大智慧全新一代名图王者归来-图3

2 简约格调设计,大有可观

全新一代名图采用北京现代最新家族式设计风格,通过丰富的曲面和简洁的线条,体现出时尚干练、优雅沉稳和潮流动感兼具的简约格调。

全新一代名图长宽高为4780*1815*1460mm,与上一代车型相比,车身长度增加70mm,更加大气稳重,足以满足家庭和商务用车的需要。

大家轿大智慧全新一代名图王者归来-图4

全新一代名图更加运动干练的低重心设计,使车身高度较上一代车型降低10mm,提高了车辆行驶稳定性。

车身侧面通过交错的几何曲面,营造出流动的光影效果。LED组合尾灯贯穿整个车尾,呈“C”字造型,与分体式C型日行灯交相辉映。

大家轿大智慧全新一代名图王者归来-图5

3 内饰如同湖泊一样沉静自在,大有内涵

全新一代名图内饰设计灵感来源于广袤的湖泊WIDESPREAD LAKE,沉静深邃风格引领新时代中高级轿车设计风潮。

大家轿大智慧全新一代名图王者归来-图6

全新一代名图拥有碾压同级竞品的2770mm轴距(轴距比速腾长39mm、比凌尚长20mm、比朗逸长82mm、比轩逸长58mm),带给全家人更舒适的出行体验。

应用大量软质材料,和高光材质形成强烈对比,搭配撞色设计,使内部空间形成飞船一般的“数字化智能座舱”。

12.3英寸中控显示屏+12.3英寸液晶仪表盘组成的超大智慧连体双屏,运动感和科技感兼具,方寸之间尽享智趣。

仪表盘与中控屏具有联动功能,仪表盘可以显示导航,并且在转向时仪表盘可以显示左/右摄像头影像,提高行驶安全性。

大家轿大智慧全新一代名图王者归来-图8

全新一代名图的前机盖最高点后移70mm,带来更宽阔的前方驾乘无碍视野,大幅度提升驾车出行安全。

车体刚性强化,结合发动机节气门控制技术与FEM(前端模块)结构技术,拒绝发动机噪音、抖动和路面噪音的干扰,怠速噪音低至35dB,为用户带来更安静的车内环境,随时随地享受深海级静谧空间。

大家轿大智慧全新一代名图王者归来-图9

4 高效动力,大有劲头

全新一代名图配备1.8L及1.5T CVVD发动机两套动力总成,在带来澎湃动力输出的同时,燃油经济性也有上佳表现,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5.3L,堪称B级车经济性的典范。

其中1.5T CVVD发动机+7DCT变速器,搭载全球首创CVVD技术,最大功率高达125kW,峰值扭矩为253N·m,综合工况油耗只有5.3L/100km。

大家轿大智慧全新一代名图王者归来-图10

现代汽车全球首创的CVVD技术,是汽车行业里程碑式的技术进步,实现了发动机在气门控制技术领域新的突破,可根据行驶工况,合理控制气门开启持续时间,发动机可实现性能提升4%、能耗降低5%、排放减少12%。

通过悬架改善及最优化调校,带来了柔和稳定的高级舒适感。

通过加大悬架减震筒直径,以及静音材料的使用,降低了路面颠簸对车厢内舒适性的影响。

全新一代名图风阻系数仅为0.29,改善了油耗的同时,提升高速行驶的稳定性。

大家轿大智慧全新一代名图王者归来-图11

5 丰富领先的智能互联,大有智慧

全新一代名图搭载百度第三代智能网联系统,提供高度便捷智能语音识别、车家互控、BLE蓝牙钥匙、BlueLink、位置共享等前沿便捷功能。

比起其他合资竞品,全新一代名图智能语音识别处于绝对领先地位,可通过语音指令实现对空调、车窗、天窗、仪表盘、座椅、SVM影像等功能的控制。

比如,说“下雨了”,系统会关闭天窗和车窗,“我的脚很凉”空调会转换为脚方向模式。

同级领先车家互控。通过手机BlueLink APP可以在家中直接控制车辆的启动、闪灯、开窗、解锁等功能。也可以通过车内语音指令在车内对家中的空气净化器、扫地机器人、窗帘等智能家居设备进行控制。

全新一代名图对消费者的健康关怀的确做到了体贴入微。雨刷器喷水键与空调联动,喷水时自动切换内循环60秒,可阻隔玻璃水的气味进入车内影响驾乘体验。

百度地图如监测到前方即将进入隧道,进入隧道前200米隧道模式自动开启,车内空调会自动切换至内循环并将车窗升起,可有效阻隔隧道内浓度较高的汽车尾气进入车内影响用户健康。

大家轿大智慧全新一代名图王者归来-图12

全新一代名图拥有多达23项ADAS智能驾驶辅助功能,集智能驾驶安全性和智能驾驶便利性于一身。其中包括FCA前方防碰撞辅助、LKA车道防偏离辅助、SCC智能巡航控制(带停走功能)、BCW盲区碰撞预警、DAW驾驶员注意力警告、NSCC基于导航智能巡航控制、RCCA后方交叉防碰撞辅助、BCA盲区防碰撞辅助、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LFA车道居中保持等同级别车中最全的智能配置。

大家轿大智慧全新一代名图王者归来-图13

结语

北京现代将以“D+S+N”(轿车+SUV+新能源)为核心,实现产品矩阵全面焕新。针对不同的细分市场,推出更具竞争力、差异化的产品,满足中国消费者个性化、多元化的用车需求。

名图纯电动将和全新一代名图同步上市,作为合资品牌中的B级纯电轿车,名图纯电动的推出,将为青睐大空间、高品质、智能化、长续航的消费者提供全新出行选择。同时,名图纯电动将与菲斯塔纯电动、昂希诺纯电动形成纯电领域的三驾马车,强化北京现代合资品牌新能源领军者的市场地位。

随着全新一代名图和名图纯电动的上市,北京现代的产品阵营更加完善,将为北京现代注入更强市场竞争力,北京现代也将加速发力驶入上升通道。

大家轿大智慧全新一代名图王者归来-图14

网友还看了
荣威D7 荣威D7 12.58万起 获取底价
速派 速派 17.49万起 获取底价
丰田bZ3 丰田bZ3 16.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5.3L
网友评分: 4.3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