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宏光的美国亲戚?雪佛兰科尔维特的前世今生

在中国有这么一台车,它以实惠的价格和皮实耐用的特点著称。有时你不确定,这台车里究竟能装多少人。有时可能你正在兴奋的激烈驾驶,结果发现在弯道被这台车轻松超越了。8年的时间这台车的销量达到400万台,没错这是中国人心中的国民神车,会漂移的五菱宏光。

五菱宏光的美国亲戚雪佛兰科尔维特的前世今生-图1

因为车标非常相似很多人把来自大洋彼岸的雪佛兰科尔维特戏称为国外版的五菱宏光。不过,雪佛兰科尔维特确实在美国人心中的地位很高,堪称国宝级超级跑车。雪佛兰科尔维特是美国通用汽车旗下最高端的超级肌肉跑车品牌,该系列最初诞生于1953年,至今共衍生出8代车型,累计销售150万台。

传奇的诞生

上世纪50年代初通用汽车传奇设计大师哈里•厄尔(Harley Earl)在一次汽车比赛中,注意到了外观轻巧灵活速度很快的欧洲跑车,并看到其中巨大的市场。之后他说服通用高层领导,开始进行代号为“OPEL”的研发计划,而通用也为这种运动跑车特意在雪佛兰品牌下开辟了一个新的子品牌——科尔维特(Corvette)。

五菱宏光的美国亲戚雪佛兰科尔维特的前世今生-图2

第一代科尔维特C1(1953-1962)

在刚刚推出原型车的时候,便已经引起了消费者的兴趣,在1953年纽约车展上,第一代雪佛兰科尔维特C1正式亮相,当年生产了300辆,马上就被一抢而空。1954年,增加了3种外观颜色,动力也达到了155马力,售价2774美元。

五菱宏光的美国亲戚雪佛兰科尔维特的前世今生-图3

第一代车型销售接近10年的时间,期间对外观、内饰、动力总成都有进行调整,其中在第二代车型到来之前,第一代最后一款车型还得到了重新设计,并且搭载了4.64升、5.36升两款V8发动机,而这一款车型也是第一代车型中最快的车型。

五菱宏光的美国亲戚雪佛兰科尔维特的前世今生-图4

第二代科尔维特C2(1963-1967)

在1963年诞生。该车最吸引人的莫过于肌肉感十足的前后轮翼子板和硬顶版本车尾上左右两块硕大的玻璃窗,C2使用了隐藏式的跳灯设计,并且这一特征一直延续到第五代车型。

五菱宏光的美国亲戚雪佛兰科尔维特的前世今生-图5

虽然第二代只生产了短短5年时间,但是C2对后期的影响可谓相当深远。

五菱宏光的美国亲戚雪佛兰科尔维特的前世今生-图6

第三代科尔维特C3 (1968-1982)

也是目前科尔维特车系中生命周期最长的一代,从1968年诞生起一直销售到1982年才结束。科尔维特C3的发动机和底盘基本上传承自科尔维特C2,但雪佛兰赋予了它全新的外观与内饰设计。科尔维特C3的造型灵感来自以鲭鲨为灵感的概念车“Mako Shark II”。

五菱宏光的美国亲戚雪佛兰科尔维特的前世今生-图7

第四代科尔维特C4 (1984-1996)

第二代和第三代科尔维特外观看起来非常相似,1984年亮相的第四代科尔维特可以说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换代车型。整体的外观设计上从古典的流线设计大幅改变为80年代流行的方正线条设计,从车头到车尾,全部都由直硬的线条所构成,不过车尾依旧保留了经典的四圆灯设计。

五菱宏光的美国亲戚雪佛兰科尔维特的前世今生-图8

1996年6月,最后一辆科尔维特C4离开生产线,结束了长达12年的产品周期。

第五代科尔维特C5(1997-2004)

第五代科尔维特C5使用了很多日产300ZX和马自达RX-7等日本车型上借鉴而来的设计灵感,变得时尚感十足,动力上改进很大,搭载了一款全新的LS1全铝V8发动机,作为第三代小缸体发动机,LS1拥有全新的点火顺序,平顺性得到很大的提升。

五菱宏光的美国亲戚雪佛兰科尔维特的前世今生-图9

与前几代车型不同,科尔维特C5将变速箱布局于后轴上方,有效补偿了发动机在前轴上的重量,达到接近50:50的车身配重,操控性能的提升不言而喻。

第六代科尔维特C6(2005-2013)

科尔维特C6很大程度上可以理解为C5的改进版车型。从外观上明显受到欧洲以及日本跑车的设计影响。为安全性考虑取消了经典的跳灯设计。

五菱宏光的美国亲戚雪佛兰科尔维特的前世今生-图10

除此之外这代车型还拥有了更长的轴距、更大的空间以及重新经过调校的悬架,不过相比上一代产品进步明显,但是依然无法在舒适性上吸引欧洲消费者。

第七代科尔维特C7(2013-2019)

2013年北美车展,雪佛兰带来了第七代科尔维特C7,新车型依旧是一款平民超级跑车,拥有提供媲美顶级超级跑车的性能,其0-100公里/小时加速耗时不足4秒。

五菱宏光的美国亲戚雪佛兰科尔维特的前世今生-图11

外观上拥有流畅而富有力量感的线条,前脸和尾部配有全新设计的LED灯组。车尾使用了夸张的中置四出排气。值得一提的是该车在动力上依旧坚持前置后驱布局形式。

第八代科尔维特C8(2019-至今)

2019年,雪佛兰科尔维特C8发布。是史上第1款采用中置发动机的科尔维特。 新车舍弃历代车型后置后驱的动力布局形式,全面改为中置后驱。车前的 Logo 也顺应进行改变,中间的夹角更小。C8 的外观比前代激进不少,更新后的空气动力学套件更加凶悍,同时更短的前悬也很好的塑造出了战斗气息。

五菱宏光的美国亲戚雪佛兰科尔维特的前世今生-图12

动力上搭载升级的 6.2L LT2 V8 发动机,官方宣称百公里加速时间低于 3 秒。基础版C8 Corvette被称为1 LT,起价为59,995美元(约合38万元人民币),相对亲民的价格也让它成为,大多数美国人可以负担得起的超级跑车,看完了美国国宝级跑车雪佛兰科尔维特的历史,你觉得和五菱相比,哪一款车更能称之为神车呢?请在评论区告诉我吧!

五菱宏光的美国亲戚雪佛兰科尔维特的前世今生-图13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