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幅优惠的豪华紧凑SUV 现在入手奔驰GLB值得吗?

从2019年底上市至今,奔驰GLB已经在市场上征战一年有余了,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全系1.3T”、“第三排太小”等问题让这款车可谓是饱受争议,不过全年累计销量接近5.4万台的成绩证明了这款车确实能够满足不少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市场表现往往能够映射出产品的好坏。那么目前奔驰GLB优惠表现如何、值不值得入手呢?今天我们就带大家一起来看看。

大幅优惠的豪华紧凑SUV 现在入手奔驰GLB值得吗-图1

一、你了解奔驰GLB这款车吗?

GLB是奔驰在2019年底推出的一款全新紧凑型SUV,并采用7座布局,这款车算是开创了豪华品牌紧凑型7座SUV的先河。从外观来看,奔驰GLB采用了方方正正的车身设计,颇有几分“小GLS”的既视感。

大幅优惠的豪华紧凑SUV 现在入手奔驰GLB值得吗-图2

车身侧面并没有采用过多的线条进行修饰,一切都是以保证更好的车内空间为前提。新车的长度和宽度分别达到了4638mm和1834mm,轴距为2829mm,根据车型的不同车身高度有所变化。

大幅优惠的豪华紧凑SUV 现在入手奔驰GLB值得吗-图3

车尾是奔驰GLB最像GLS的地方,特别是采用了相似造型的尾灯组,以及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就连排气上方的雾灯造型都一模一样。

大幅优惠的豪华紧凑SUV 现在入手奔驰GLB值得吗-图4

内饰遵循了奔驰家族化的设计,特别是中控区域的这块双联屏,现在不少车企也在竞相模仿这种设计。并且在氛围感的营造上,奔驰绝对不马虎,各种高端材质的运用让你一进入车内便会感觉到那种由内而外的豪华。

大幅优惠的豪华紧凑SUV 现在入手奔驰GLB值得吗-图5

奔驰GLB提供5座和7座布局可选,7座版车型的第三排空间基本上都是为了短途应急,不要指望一款紧凑型SUV能带来多宽敞的乘坐空间,想要个标准的7座车买个MPV不香吗。

大幅优惠的豪华紧凑SUV 现在入手奔驰GLB值得吗-图6

奔驰GLB全系搭载1.3T发动机,这也是它经常会被吐槽的地方,不过对于这种车型来说,大部分的使用场景都是城市路段和上下班通勤,而购买奔驰GLB的消费者也不会将动力表现放在第一位。从我们此前对这款车的体验来看,新车的动力表现中规中矩,行驶质感比较扎实,不过中后段加速还是要打好提前量。

大幅优惠的豪华紧凑SUV 现在入手奔驰GLB值得吗-图7

二、目前这款车市场表现如何?

由于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所以奔驰GLB从上市以来销量一直表现的不错,2020年的全年销量接近5.4万辆,平均每个月4500台左右的成绩证明豪华7座紧凑型SUV领域还是有相当可观的市场,预计未来宝马和奥迪等豪华品牌也会陆续效仿,并推出类似的产品与奔驰GLB抗衡。

大幅优惠的豪华紧凑SUV 现在入手奔驰GLB值得吗-图8

而目前在售的2020款奔驰GLB共有5款车型,官方指导价区间为29.28-34.88万元,其中搭载1.3T低功率发动机的车型有2款、搭载1.3T高功率发动机的车型有3款,顶配车型还配备了4MATIC四驱系统。具体车型价格如下表:

大幅优惠的豪华紧凑SUV 现在入手奔驰GLB值得吗-图9

三、优惠幅度大吗?哪款车卖的最好?

根据我们的走访来看,奔驰GLB目前的优惠幅度还比较不错,全系差不多在4-5万元这个优惠区间,如果真心想买的话,可以让销售人员向上级申请到更多的优惠。不过在享受此优惠的基础上,还是需要加8000元装饰的,而有的店还会赠送保养,买车之前别忘了和销售沟通。

大幅优惠的豪华紧凑SUV 现在入手奔驰GLB值得吗-图10

目前关注度和成交量最大的车型是官方指导价为32.88万元的2020款 GLB 200 时尚型,销量高的原因也是因为这个配置车型在各个方面都比较均衡,性价比较高。而出色的销量让奔驰GLB的车源并不是那么稳定,现在提车需要等一段时间,不如本次我们走访的4S店,店内的展车都已经被售出了。

大幅优惠的豪华紧凑SUV 现在入手奔驰GLB值得吗-图11

四、保养贵不贵?

如果按照豪华品牌的标准来看,奔驰GLB的保养费用并不算贵。与同品牌的其它SUV车型一样,奔驰GLB的保养周期为1万公里,而小保养的价格(机油、机滤)在800元左右,每两万公里的大保养价格不到2000元,而6万公里时的全面保养(更换火花塞、变速箱油等)的价格需要2700元左右。

大幅优惠的豪华紧凑SUV 现在入手奔驰GLB值得吗-图12

总结:作为奔驰旗下的全新紧凑型SUV,奔驰GLB尽管饱受争议,但是其市场表现却是实打实的出色,这有一部分功劳都要归功于网友们的热议,是他们让更多人都能了解到这款车。更何况这款车目前并没有特别直接的竞争对手,30万的价格购买一台豪华品牌7座SUV还是比较有诱惑力的。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