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挂大众LOGO的思皓X8,也许是开起来最大众的SUV

真正影响消费者购车的最大因素是什么?

是发动机?变速箱?亦或底盘调教?在笔者看来这些都不是最大因素,尽管三大件的确一款车最重要的核心,但是大多数消费者是没机会深入体验的。最终消费者只会被一些表面因素影响,比如说品牌和价格。

举个真实例子,一位不懂车的消费者看中了一款宝马新车,脑海蹦出的第一个词就是运动,因为宝马品牌一直以运动形象闻名。随后又因为售价高达30万以上,价格不菲的新车想必一定很好。此时,这位消费者已经对这款车留下来不错第一印象,完全忽略了这是一款3缸的入门SUV

不挂大众LOGO的思皓X8也许是开起来最大众的SUV-图1

消费者一旦被表象因素所影响,就很难做出客观的评价。

同理,倘若我告诉你有一个新品牌的中型SUV只要10万元,不单空间配置十分优秀,甚至驾驶品质不输二十几万的同级合资车,你会怎么想?

你会想“才10万元的中型SUV怎么可能媲美合资,还是一个新品牌~”,此时你已经被价格和品牌所影响,不管我如何说“思皓严格按照德国VDA质量管理标准,投资2亿升级生产线”都于事无补。

不挂大众LOGO的思皓X8也许是开起来最大众的SUV-图2

所以说,最好的方式是让消费者感知不到表面因素,直接去体验一款车。

正是基于这个原因,本次的思皓X8评测不同于以往,请来了两位普通消费者,让他们在眼睛被蒙住的情况进行乘坐体验。抛开一切表面因素后,两位乘客给到一个出人意料的评价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不挂大众LOGO的思皓X8也许是开起来最大众的SUV-图3

蒙眼体验二、三排空间,思皓X8作为一款中型SUV合格了吗?

对于家用SUV来说没有什么比空间更重要,主打6座、7座版的思皓X8自然也是如此。因此,笔者让两位乘客分别坐在第二排、第三排体验,让他们从尺寸大小、座椅舒适度、进出便利性进行多维度评价。

不挂大众LOGO的思皓X8也许是开起来最大众的SUV-图4

首先,第一个体验的是身高180cm的何先生,他作为两位双胞胎的新晋爸爸相当在乎第三排空间表现。他刚坐到第三排就对6座的中间过道设计给予好评,第二排座椅留出了相当可观的空间,不但方便了大人照顾后排的孩子,也方便了成年人进入后排。

不挂大众LOGO的思皓X8也许是开起来最大众的SUV-图5

在坐好之后,何先生上下打探起了头部、腿部空间。没想到1米8的他竟然还有一拳左右的余量,嘴里咕哝着这应该是一辆汉兰达级别的中型SUV。何先生的判断相当准确,思皓X8的车高和轴距分别比汉兰达要多了38mm和40mm。

不挂大众LOGO的思皓X8也许是开起来最大众的SUV-图6

第三排的座椅舒适性也让他相当满意,完全没有入门7座SUV那种“小板凳”的不适,座椅相当宽大和柔软,而且全是真皮包裹,想必下了不少成本。何先生已经试驾过了相当多的6座、7座SUV了,他觉得思皓X8的第三排能给个90分以上的好评。

不挂大众LOGO的思皓X8也许是开起来最大众的SUV-图7

第二位体验的身高183cm的于先生,他对于后排要求是必须得“爽”,最好是那种一只手叼着香烟、翘起两郎腿的那种“爽”。思皓X8的第二排独立座椅显然很对他的胃口,相比普通座椅有着更厚实的包裹,以及可单独调节的扶手。他坦言道:独立座椅就是比普通座椅更舒服,差别好比经济舱和商务舱。

不挂大众LOGO的思皓X8也许是开起来最大众的SUV-图8

另一方面,思皓X8的第二排空间余量也比第三排多得多,腿部和头部还有二拳以上的空间。即便以中型SUV的标准来看,第二排空间也相当可观。毫无疑问,思皓X8是一款真正达到多人舒适乘坐的中型SUV。

我读书少,你不要骗我,这肯定是一辆大众!

以上的静态乘坐体验只是开胃小菜,接下来的动态乘坐体验才是重头戏。我们依然从第三排的何先生讲起,他的乘坐体验很大程度决定了思皓X8的好坏。因为大多数车的底盘一般都以5座版为基础调教,很少会顾及到原本是后备箱的第三排舒适性。所以,很多廉价7座SUV的第三排坐久了就很难受。

不挂大众LOGO的思皓X8也许是开起来最大众的SUV-图9

那么,8万多起售价、主销10万左右的思皓X8会不会也有该缺点呢?

不会,何先生直接说出了答案。

为了体现思皓X8的动态表现,笔者特意走了一段减速带较多的马路。本应对这种路况反应最大的何先生却出乎意料的没有说话,脸上也没有表现一丝不适。事后询问才了解道,当时他对这一段路没有特别大的感受,会有一些振动传递到第三排,但都回弹得特别干脆利落。感受上来说,和自己的老途观颇为相似,有一股很浓的德味儿,让他一度以为这次体验的是改款后的途观L。

不挂大众LOGO的思皓X8也许是开起来最大众的SUV-图10

第二排的于先生也给出了近似的回答,在笔者以80km/h驶过一个大弯时,他能明显感觉到德系车专属的扎实感。尽管能感觉到过弯速度很快,但车身姿态却没有特别极限。笔者补充倒,实际上就是侧倾被抑制得相当好。

不挂大众LOGO的思皓X8也许是开起来最大众的SUV-图11

思皓X8能有德味儿并不奇怪,本身思皓是大众旗下子品牌之一,思皓X8的底盘对标的是大众MQB平台。因此,思皓请来了大众多年的合作伙伴-麦格纳进行调教,一样采用了航空液压成型工艺的后悬挂、真空灌装液压减振、低滚阻轮毂轴承密封结构等技术。正是这种不计成本的技术投入,造就了如今思皓X8的德味底盘。

不挂大众LOGO的思皓X8也许是开起来最大众的SUV-图12

在加速方面,何先生和于先生说了同一个词-推背感。无论是1.4T的EA211、还是2.0T的EA888,但凡匹配DSG双离合变速箱的大众车,其换挡速度都做得相当快。思皓X8的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也有相似的调教风格,加速上尽可能压榨出这台1.5T发动机的185马力、300牛·米全部动力。只要驾驶员的油门舍得踩,二、三排的乘客也会有不错的加速感受。

不挂大众LOGO的思皓X8也许是开起来最大众的SUV-图13

此外,何先生和于先生也说了这车的加速感觉有点不像大众,因为感觉不到大众一贯的低速顿挫感,整个加速相对比较平顺。两位乘客之所以得出这个结论,主要是因为两位乘客没有体验过大众的湿式双离合,其平顺性是不逊于横置的8AT变速箱。只不过湿式双离合的成本着实有点高,思皓X8这个价位的SUV能花大价钱匹配6速湿式双离合,着实让人有点意想不到。

在正式揭开眼罩之前,笔者让两位乘客猜猜试乘的是什么车。何先生的回答是改款的途观L,于先生是大众或斯柯达新出的SUV。由此看来思皓X8的德味儿相当浓,驾乘品质和乘坐体验都达到了合资车的高度。

也许是因为和预想差得有点大,两位乘客揭开眼罩的表情仿佛在说:我读书少,你不要骗我。

不挂大众LOGO的思皓X8也许是开起来最大众的SUV-图14

无其形、有其魂,一款真正的德系SUV

不挂大众LOGO的思皓X8也许是开起来最大众的SUV-图15

如果首次接触,很可能会产生很大的误解。但倘若你稍微深入了解,就会发现在不挂大众LOGO的外观之下,是一辆最有大众味儿的SUV,一颗坚持高品质的心。实际上,除了本文讲到的驾乘层面,思皓品牌在很多生产层面上也比肩大众品牌。例如,海拔4776m的高原测试、四门两盖开闭40万次可靠性验证等等。抛开无谓的表面因素,思皓X8是一款真正的德系SUV。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