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级车怎么选?要颜值/空间/配置不妨看看这款车

家庭用车到底怎么选?相信这一话题始终都没有一个标准的答案。男性朋友势必会说“家用车当然要买SUV,空间大,通过性也强”,而女性朋友的购车标准则是“首先,这车要有颜值,其次,配置也要高,尤其是安全配置;当然了,空间也要大……”。由此可见,女性消费群体对于车辆要求有多高。但是看完以后在现代索纳塔十和凯美瑞之间有些纠结,然后找来懂车的闺蜜来给她出出主意。今天我们就请到了懂车的刘女士,站在女性角度,为其闺蜜推荐两款车型看看哪款更合适。

B级车怎么选要颜值/空间/配置不妨看看这款车-图1

刘女士闺蜜小王,刚刚步入婚姻殿堂,出于家庭用车的需要,想买一辆空间大一点的B级车,方便带家里人出去玩。几经筛选,最终将目标锁定在北京现代第十代索纳塔和丰田凯美瑞之间,要知道这两款车都是该细分市场的重磅车型,市场表现均不错,所以今天就来听听她闺蜜刘女士的意见。

两款车都是自家品牌的旗舰之作,不论设计、配置、性能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售价方面,第十代索纳塔厂商指导价为16.18-20.58万元,凯美售价为17.98-27.98万元,通过售价,可以看出第十代索纳塔更为亲民。至于小王的购车预算为20万元,所以就要选择两款车售价接近20万元的车款进行比对。

B级车怎么选要颜值/空间/配置不妨看看这款车-图2

B级车怎么选要颜值/空间/配置不妨看看这款车-图3

B级车怎么选要颜值/空间/配置不妨看看这款车-图4

具体的售价,第十代索纳塔其售价更低,同时顶配车型的售价也要低不少,而根据小王的购车预算和对比的公平性,我们就选取售价最为接近20万元的车款进行对比。这个价位下,第十代索纳塔可以入手全系顶配车型,而凯美瑞则仅能买到2.0L车型的次顶配车型,由此也不难看出第十代索纳塔在售价上更胜一筹。

B级车怎么选要颜值/空间/配置不妨看看这款车-图5

B级车怎么选要颜值/空间/配置不妨看看这款车-图6

在上一回合价格的比对上,第十代索纳塔有明显领先,满足小王的购车预算。接下来,再看看两款车的空间表现,虽说都是B级别,不过两款车在车身尺寸上却是有一定的差距,差距通过上图也是很显而易见,尤其是车身长度和轴距,而这两点也恰恰是小王所关注的点,因为这对于驾乘空间有着直接的影响,要知道轴距所相差的这65mm相当于一拳距离。所以两款车在空间方面谁更具优势也不必多数,相信各位心中自有答案。

B级车怎么选要颜值/空间/配置不妨看看这款车-图7

在智能化与安全方面,第十代索纳塔搭载第三代智能网联平台与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与百度等国内一线互联网公司联手更是可以提供业内一流的智能车机体验,实现人性化互联、管家式智能安全保护。同时,诞生于i-GMP平台的产品在车身轻量化的同时提高了车身强度,采用更多超高强度钢材和热成型钢,使车身平均强度提高了10%以上。更值得注意的是第十代索纳塔集成了多达23项主被动安全配置,让用户享受到跨级版的体验,整体可以达到L2+级别自动驾驶效果。相比之下,同价位的凯美瑞可以提供的同样属性功能并不算多,智能化车机可以说是日系车的一个壁垒,凯美瑞同样如此。不过在安全方面,凯美瑞绝不含糊,全新开发的GOA车身按照高水平的碰撞安全标准进行开发,并且全系标配10安全气囊,在被动安全方面没得提。不过相比于同价位第十代索纳塔,凯美瑞无法提供并线辅助、车道保持、疲劳驾驶提升这类实用性极强的配置。

B级车怎么选要颜值/空间/配置不妨看看这款车-图8

第十代索纳塔顶配车型搭载的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可达176.5kW,最大扭矩更是给到了353N·m,可以给到用户超强的动力体验,超车、再加速都不在话下,并且还可以提供运动、经济、标准驾驶模式,不论追求动力还是燃油经济性它都可胜任,也就是说其进可攻退可守。此外,在8AT变速箱绵密的齿比加持下,也不会出现顿挫感,重点是这款变速箱的传动效率可达90.6%。

至于凯美瑞车型,该价位可以买的为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车型,热效率高达40%,业内一流水准,兼顾动力与燃油经济性。其最大功率131kW,最大扭矩210N·m,在变速箱方面,凯美瑞采用的是可模拟10挡的CVT变速箱,但也不难看出其主打家用,并未照顾驾驶乐趣。

B级车怎么选要颜值/空间/配置不妨看看这款车-图9

B级车怎么选要颜值/空间/配置不妨看看这款车-图10

纵使外观是见仁见智的点,不过通过两款车的表现也不难看出谁更胜一筹,更符合对高颜值有要求的小王。第十代索纳塔沿用概念车设计的同时,也在上一代车型设计的基础上进行升华,当然这套“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理念还斩获了2020iF设计奖中的“汽车/车辆设计”年度大奖,可见其非同一般。

而凯美瑞,虽说也是最新款车型,不过其换代早在两年前就已完成,故现款车型的设计也没有得到改变,还是两年的样子。但可不否认的是其可以提供双外观设计,这点足以讨喜消费者,给其更多的选择。但面对时尚、运动的第十代索纳塔还有稍显逊色。

总结:通过售价、配置、动力和颜值等方位的对比,不难看出第十代索纳塔的优势所在,高颜值、大空间、高配置、强动力、低售价都是它的代名词,简单来说就是有颜有料高性价比,而这一切也均符合小王的购车需求。不仅如此,第十代索纳塔车主还可享一年车主保养上门取送车服务活动(2020年6月22日-2021年6月21日),前3000名第十代索纳塔车主尊享“特别”取送车服务(单程15km往返30km)。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