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型车不知道怎么选?看过这款韩系车你便会有答案

相信很多消费者在购车时都会出现盲从心理,即便是有能力承担的起几十乃至上百万车价的人群亦是如此。当然,这样的购车行为也很容易被理解,毕竟在国内汽车市场中车型的销量还是很有话语权的。特别是在消费者喜闻乐见的中型车市场这种现象更是愈演愈烈,尤其是大众旗下的中型车,不过今年第三季度上市的北京现代第十代索纳塔的出现就打破了消费者盲从心理的魔咒,因为它有些不讲“武德”了。鉴于此,我们就来看看该车到底有何真本事。

中型车不知道怎么选看过这款韩系车你便会有答案-图1

中型车不知道怎么选看过这款韩系车你便会有答案-图2

对于一款车的优劣与否首先要看其“底子”也就是大家常说的造车平台,放眼同级别车型,帕萨特有MQB平台加持,凯美瑞有TNGA架构为背书,都是实打实的实力派选手。而第十代索纳塔自然也不会示弱,其基于最新一代的i-GMP平台打造而来,该平台区别于以往的造车平台,整合了现代集团最前沿的技术,在设计、碰撞、启动、操控、多动力总成方面都有大幅度的提升。相比仅仅提升轴距、降低车辆重心这类平台有明显优势。

中型车不知道怎么选看过这款韩系车你便会有答案-图3

以往在消费者的认知中,中型车的设计都要将沉稳、大气、商务的标签放在首位,但出于种种原因,不乏有破局者的出现,将中型车的设计拉倒年轻化、运动化的维度,而第十代索纳塔的设计则是再次升华,更为年轻且运动化。

中型车不知道怎么选看过这款韩系车你便会有答案-图4

该车前脸设计极具看点,源自概念车Le Fil Rouge的格栅设计,足够运动且大气,在这其中也不乏精致感,更是可让用户过目不忘;而最能吸引用户的莫过于前大灯组的设计,说实话大灯组造型不算太亮眼,但其灯腔内部的矩阵式大灯组颇有高级感,重点则是隐藏渐变式LED日间行车灯,赋予了第十代索纳塔不可比拟的未来感;而追求运动的用户也可以找到共鸣,因为在前包围两侧还提供了扰流槽,提升车辆空气动力性能的同时,还可以对制动系统进行降温,确保优良的制动性。

中型车不知道怎么选看过这款韩系车你便会有答案-图5

消费者的审美改变以及消费群体逐渐年轻化,在车侧同样有全面的展现,溜背式车身首当其冲,无疑是为了增加运动性与优雅,而这也是现阶段最为主流的设计手法之一。细节处,双腰线设计一来可以将流畅的造型进步升华,更可以提升层次感;19英寸双色轮圈同样不乏个性,并且使用米其林PRIMACY4系列轮胎,性能超群;在后视镜部分,1.5T车型为双色设计,典雅与时尚的融合;2.0T车型则为全黑涂色,进而彰显运动氛围。

中型车不知道怎么选看过这款韩系车你便会有答案-图6

运动与前卫的设计元素一直延续到车尾部分,小鸭式一体尾翼、贯穿式尾灯、熏黑尾灯组、梯形运动双排气管、扩散器等元素都是最佳的佐证。同时为了车尾的整体性,尾门开启按键被设计在LOGO处,按压LOGO上方中央区域即可开启,开启方便,简洁美观。

中型车不知道怎么选看过这款韩系车你便会有答案-图7

内饰设计灵感来源于隐形战斗机“Levitate”,纤细且具高级感,设计风格简约扁平化,符合年轻用户对于简约、未来感的内饰诉求。为了更好的驾驶体验,第十代索纳塔还采用了中控台以驾驶者为中心的设计,同时在双12.3寸贯穿一体式大屏的加持下,便捷的触控操作,让科技感更足。而对于豪华感的营造,第十代索纳塔也有相应的“手段”,可以提供64色氛围灯,使得座舱内豪华与个性兼备。

中型车不知道怎么选看过这款韩系车你便会有答案-图8

在配置上,第十代索纳塔表现更是可以讨喜消费者,安全配置、智能化配置面面俱到,再结合售价来看,更是不讲“武德”。Hyundai SmartSense 智心合一安全系统可以说是将安全配置武装到牙齿,集成多达23项主被动安全配置,NSCC导航自适应巡航、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LFA车道跟随辅助、FCA前碰撞预警制动系统、RCCA后方交叉防撞辅助、SEA乘客安全下车辅助、BCA盲区防撞辅助、BVM盲区显示系统等超越或优于同级竞品,达到L2+级别自动驾驶效果。

中型车不知道怎么选看过这款韩系车你便会有答案-图9

在智能化层面,现代汽车更是与百度等国内科技公司强强联手,第十代索纳塔的智能车机交互系统体验在合资车型中可以说是最能打的。第十代索纳塔车机在使用时说出“你好,北京现代”或“小度小度”即可唤醒,娱乐系统、空调控制、开关车窗、打开座椅通风等都是最基本的操作,并且响应速度也相当快。除此之外,还有更多贴近生活的语义识别,比如对它说“我饿了”,车辆会自动搜罗附近的餐厅并开启导航,类似的场景它均可以做到。

此外,Home to car功能的运用,还可让语音识别控制在家中实现,如果家人、朋友想去车内拿取东西有没钥匙,届时用户可以通过小度智能音箱为其代开车门。而Car to home功能的加入,用户通过手机APP小度HOME关联智能家电,可在车内控制家电,包括灯(开关亮度)、智能开关(开关)、空气净化器(开关空气质量风速变更模式)、扫地机器人(开关自动模式充电)、窗帘(开关),可以实现更为便捷智能的生活,仅凭这两项功能对于竞品车型来说就足够造成降维打击。

中型车不知道怎么选看过这款韩系车你便会有答案-图10

中型车不知道怎么选看过这款韩系车你便会有答案-图11

第十代索纳塔提供2.0T+8AT与1.5T+7DCT两套动力总成。 其中2.0T Nu系列发动机最大功率176.5kw,最大扭矩353N·m,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6.8L,8AT变速箱齿比范围高达7.42,提高燃油效率和行驶性能,传递效率更是高达90.6%。

而后者1.5T+7DCT动力总成则是更具看点,采用了现代汽车首创的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该技术可根据定速行驶、加速行驶等行驶条件,合理控制气门开启持续时间,无需在性能和燃油效率之间妥协折衷,凭借CVVD技术的应用,发动机可实现性能提升4%、燃油率提升5%、尾气排放量减少12%。两款动力总成,不论参数还是技术层面在业内都有着全面的领先。

中型车不知道怎么选看过这款韩系车你便会有答案-图12

行文至此,再去讨论中型车如何选择意义似乎不太大了,怎么选相信大家心中已经有了自己的答案。说第十代索纳塔不讲“武德”其实并不是贬义,而是说明其各方面均面面俱到,不论是颜值、配置还是动力总成都相当能打,至于售价方面,同样亲民厂商指导价16.18-20.58万元。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