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0万人的共同选择 现代索纳塔全面换新-技术篇

在2019年底,北京现代发布了全新技术品牌SMART+,其中第十代索纳塔基于SMART+在智能化方面进行了强化,拥有轿跑式感性运动设计理念再加上数字化智能座舱带来的科技与舒适感受,让第十代索纳塔受到了时尚年轻群体的追捧。今天,我们带大家一起看看第十代索纳塔在智能化领域上如何树重新树立B级车新标杆,它又能带给你什么样的科技体验。

880万人的共同选择 现代索纳塔全面换新-技术篇-图1

我们今天的主角——第十代索纳塔,在内饰方面运用最新的连体双屏显示系统作为网络互连的基础。这次北京现代对于新车进化得很彻底,相信您如果关注这款车的话,它所带来的革新不会有任何遗憾。 第十代索纳塔努力让车载系统代替您的手机,从根本上做到了驾车脱离手机。基于原生CarLife系统,让您在上车后轻松与手机互联,实现更丰富的资源共享,降低在车内的手机使用频率,营造驾驶安全氛围,这对于我们日常驾驶来说是最直接的保障。

880万人的共同选择 现代索纳塔全面换新-技术篇-图2

第十代索纳塔所使用的第三代智能网联平台引入了DuerOS智能语音交互,通过语音识别,您可以通过激活语音系统对空调、车窗、天窗、后备厢、仪表显示模式、导航以及娱乐等功能进行语音控制。在实际使用场景下,如果驾车过程中您说:“我有些困”,系统会自动将车窗下降,为车内提供清新的空气,从而驱散困意。如果您想控制天窗,那么通过智能语音交互就可实现全开/关闭或者天窗倾斜,完全不需要物理按键介入操作,让您将精力关注点全放在驾驶上,不会分心。如果您觉得旅途乏味或者陌生环境迷路了,只要对系统说出歌名或者地名,系统就会自动识别并帮你完成相关指令操作,这就相当于您身边贴心的副驾驶,给您旅途带来欢乐与便捷。

如果您认为它只不过如此,那您可能还是不了解它。第十代索纳塔在智能化家居产品上也有很强的融合能力。您可以通过DuerOS实现对智能家居的实时控制,当然这样的操作也是利用语音系统来完成的。试想一下您在下班出门时,通过车辆远程启动家中的智能电饭煲或者热水器,是不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

领先同级的Hyundai SmartSense 系统

当然,对于汽车科技智能化的今天,只拥有上面提到的智能网联是远远不够的,我们还需要自己的爱车拥有更加强大的智能辅助驾驶来降低我们的疲劳。北京现代Hyundai SmartSense 智心合一安全系统以更加智能更加安全的方式进一步确保驾乘人员的出行安全。第十代索纳塔可以实现L2+级别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含了NSCC基于导航智能巡航控制、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BCA盲区防碰撞辅助、FCA前方防碰撞辅助、SEA安全下车辅助、LFA车道居中保持、RCCA后方交叉防碰撞辅助、HBA远近光自动切换、SVM 360全景影像、LKA车道防偏离辅助等,下面我们就简单为您解读一下第十代索纳塔在智能驾驶方面领先同级的优势。

880万人的共同选择 现代索纳塔全面换新-技术篇-图3

区别于竞品车型,第十代索纳塔搭载的L2+级自动驾驶系统可以实现“车道居中保持”。更低一级的L2级自动驾驶,其车辆仅能支持传统“车道保持”,这个功能在相对笔直的路面环境下是没问题的,但如果遇到弯道或者连续弯道,“车道保持”就变得力不从心了。而第十代索纳塔搭载的L2+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会根据前视觉摄像机自动捕捉路面信息进行方向纠偏。进入弯道,系统会自动完成转弯寻迹动作,它能保证车头始终对着车道的中心,这个功能被称为“LFA车道居中保持”。

对于日常的应用,您可能遇到要是或者其它物品在检测过程中掉落到地毯,您低头去捡,此时形成了车几秒钟的辆脱离监管,这样的安全危险系数是成倍数增长的。在打开Hyundai SmartSense 系统后它会成为您的隐形驾驶员,在这几秒钟之内帮您接管车辆,降低风险,多一份保障。

880万人的共同选择 现代索纳塔全面换新-技术篇-图4

在实现了车道保持功能后,我们还需要“FCA前方防碰撞辅助/FCW前方碰撞预警”来保证安全行车距离,通俗一点说,这套系统就是帮助您自动刹车。第十代索纳塔通过前方视觉定位摄像头以及雷达信号侦测前方车辆、行人、骑行者等移动障碍物,当时速低于60km/h时,可以自动完全采取制动措施直至刹停。

除此之外,第十代索纳塔还加入了基于“FCA/FCW”系统的“FCA-JT”也就是前方防碰撞辅助-交叉路对向车系统。拥有它之后,车辆便可以侦测到处于交叉路口内的其他车辆,缩小您的盲区范围,车辆通过雷达主动帮您规避危险,、这也是目前最先进的系统,跨级配置。

880万人的共同选择 现代索纳塔全面换新-技术篇-图5

在上述功能之外,第十代索纳塔还有诸如SEA安全下车辅助、HBA远近光自动切换、BCA盲区防碰撞辅助、DAW驾驶员注意力警告等针对驾驶安全细节的辅助功能。可见现代汽车在智能驾驶技术方面已经做到跨级配置以人为本,拥有这些配置后您将拥有最为安全的出行保障。

基于NSCC导航自适应巡航的智能驾驶系统

第十代索纳塔在硬件上的智能辅助驾驶已经可以支持L2+级别,如何从软件和大数据更好地服务智能驾驶系统,这里还少不了实时数据支持。第十代索纳塔的“自适应巡航”除了基于传感器对路况的识别,在软件协同上还会从导航数据中捕捉相应的信息。对道路上的区间测速摄像头、限速标志等基础设施的识别,第十代索纳塔利用“NSCC基于导航智能巡航系统”来完成辅助。借助这套系统,当你驾车行驶到限速区间,第十代索纳塔根据导航数据帮你自动调整车速到理想状态,不需要你再亲自动手,进而也就自动帮你规避掉了那些由自适应巡航而产生的超速罚单。可见,“NSCC”显然要比普通的自适应巡航更聪明更智能。

880万人的共同选择 现代索纳塔全面换新-技术篇-图6

这里也多提一下,因为有了导航信息的实时介入,第十代索纳塔上的“NSCC”在一定程度上已属于“V2X”车路协同的技术范畴,当车辆接收到的信息更多,行车电脑处理信息的能力就会更强大,就需要配置更高的电脑进行运算。从而可以反应出第十代索纳塔在智能驾驶方面的优越性。

写在最后:

880万人的共同选择 现代索纳塔全面换新-技术篇-图7

通过对第十代索纳塔智能化配置的深度了解,我们发现第三代智能网联系统和 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系统比同级别竞品车型更有优势,搭配如此完全的智能系统在整个汽车行业内也是屈指可数的。第十代索纳塔堪比黑科技的技术加持,已经完全可以比肩主流豪华品牌的配置。更加突出化人性化的设计理念,第十代索纳塔将车载智能网联与自动驾驶辅助在使用场景上进行加强,不再是“花拳绣腿”的配置,且通过年轻消费者的真正需求为切入点,建立起智能高效的用车体验感。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