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比完捷达VS7和思皓X8 才发现这分明就是一场碾压局!

如果你想找一辆颇有性价比的合资中型SUV,捷达VS7和思皓X8会是为数不多的好选择。两款车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捷达VS7是一汽大众借名再造之物,思皓X8是江淮大众旗下的首款汽油版车型,江淮与德国大众战略合作的产物,内在能看到很多大众技术的影子。两者同样都有着大众的德系车血统、同样都是中型SUV级别、同样售价都在8-14万的区间,相信很多消费者购车时会把两款车一起考虑进去。但经过一番对比后就会发现,看似相近的两款车却在产品力上不是一个级别。那么,捷达VS7和思皓X8谁更胜一筹呢?

对比完捷达VS7和思皓X8 才发现这分明就是一场碾压局-图1

中庸与年轻,两款车给人第一眼印象就截然不同

光从给人的第一眼印象来看,捷达VS7与思皓X8就呈现出了截然不同的风格。捷达VS7的设计给人的感觉就和它的品牌名一样,给人一种典型的“怀旧感”。笔直的线条让人想到初代的途观,车尾则很有斯柯达的影子。如果让一位70后消费者评价它的设计,得到的答案八成是“大气”。但就以如今80后、90后的眼光看来,恐怕得到评价只有“中庸”。

对比完捷达VS7和思皓X8 才发现这分明就是一场碾压局-图2

思皓X8更加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辨识度较高的“大嘴”进气格栅和独特的分离式LED大灯、一体式尾灯都是近几年比较流行的设计元素。前后轮拱和车门上的黑色装饰条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感,双边双出的排气口则成了点睛之笔。思皓X8很清楚80后、90后想要的是哪一款,风格上很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喜好。

对比完捷达VS7和思皓X8 才发现这分明就是一场碾压局-图3

超2米8才算大,“假中型SUV”与真中型SUV的尺寸差距

对于一个预算十几万想买中型SUV的消费者来说,想必是对空间有一定需求,尺寸上自然是越大越好。在这一点上无疑是思皓X8比捷达VS7更符合需求,虽然两款车都标榜为中型SUV,但捷达VS7的轴距不过2730mm而已。要知道像福特锐际这类今年新出的紧凑型SUV的轴距都达到了2710mm,捷达VS7只拉开20mm的差距显然是不够格的,充其量称之为“假中型SUV”。

对比完捷达VS7和思皓X8 才发现这分明就是一场碾压局-图4

相比之下,思皓X8就实诚得多,长宽高分别为4815mm*1870mm*1758mm,轴距更是达到了2830mm,在中型SUV中也是尺寸较大的存在。各项数据完全超过了捷达VS7,轴距上拉开了足足100mm的差距,直接高了一个级别。大尺寸自然意味着大空间,思皓X8除了提供5座版本以外,还有6座和7座版本可供选择。

对比完捷达VS7和思皓X8 才发现这分明就是一场碾压局-图5

从本次实拍的6座车型来看,思皓X8的实际空间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1米8的编辑无论坐哪一排都不会感到拥挤。布局上有点类似于MPV车型,第二排的过道余量相当大,走进第三排相当方便。同时,第二、第三排座椅保持了前排座椅的高规格,并没有因为凸显空间大而故意缩短座椅。可以说思皓X8即有着SUV的大空间和通过性,又兼顾了MPV的舒适性。

对比完捷达VS7和思皓X8 才发现这分明就是一场碾压局-图6

同样的售价、不同的配置,思皓X8在丰富性和科技性上都更胜一筹

捷达VS7和思皓X8的售价十分接近,两者顶配价格分别为13.68万与13.58万,捷达VS7贵了1千元。照道理来说,售价相近的同级不会在配置上有多大差距,但捷达VS7和思皓X8的差距却有点大。显然已见的就是丰富性,思皓X8要比捷达VS7多出感应式电动后备箱、全液晶仪表盘、后排独立空调等18项配置,差距之大足够塞得下一个中配了。考虑到还是捷达VS7略贵一点,思皓X8的性价比显得十分诱人。

对比完捷达VS7和思皓X8 才发现这分明就是一场碾压局-图7

另外一点就是科技性上,有着全液晶仪表盘、尺寸更大的12.3英寸中控大屏的思皓X8,在视觉效果上要比捷达VS7更有科技感。内置的最新一代J-Link智聆3.5车联网系统更是甩开捷达VS7一条街,搭载了如今识别精度最高的科大讯飞车载语音3.5,语音控制车内空调、导航都不在话下,也具备远程控制功能、OTA升级等27项功能。与只支持carplay和carlife的捷达VS7相比,思皓X8的优势更加明显。

对比完捷达VS7和思皓X8 才发现这分明就是一场碾压局-图8

安全性科技配置的差距就更大了,捷达VS7连基础的车道偏离预警都没有,思皓X8却有着六大智能安全科技配置,L2.5自动驾驶级别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能够智能跟随前方车辆。AEB系统则时刻守护行车安全,能够实现主动提前刹车。LKA负责主动识别车道,并始终让车辆不偏离行驶路径。而HMA系统可识别灯光强度,远离远光灯所产生的事故隐患。DOW系统就像是一个全方位的守护神,时刻检测前后左右的车辆距离。PSC是路程中最后一名帮手,有效识别车外并帮助停车。可以说思皓X8在安全性上也是做到了顶级水准。

对比完捷达VS7和思皓X8 才发现这分明就是一场碾压局-图9

1.4T与1.5T的差距,可不止0.1L排量那么简单

动力总成是最能体现一款车实力的地方,咋一看捷达VS7的1.4T动力和思皓X8的1.5T动力只有0.1L排量的差距,具体表现却完全不是一回事。捷达VS7的1.4T发动机实际上就是大家比较熟悉的大众EA211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最大扭矩为250牛·米。不过,没有搭载大众的7速双离合,而是技术更老一点的6AT变速箱,换挡响应速度要慢得多。在加上捷达VS7身为中型SUV车重较大,实际加速表现是略逊于同发动机的途岳的,简单地说就是小马拉大车。

对比完捷达VS7和思皓X8 才发现这分明就是一场碾压局-图10

相比之下,思皓X8的1.5T变速箱要强劲得多,最大功率达到了184马力、最大扭矩为300牛·米,各项数据都高于捷达VS7一个级别,动力水平与途岳所搭载的186马力的2.0T EA888相当。变速箱方面更是下了相当大的成本,匹配的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兼顾了平顺性和响应速度,前段动力颇有CVT变速箱的感觉,300牛·米也早在1800转就完全爆发了,整套动力的综合素质相当高。其燃油经济性也是值得注意的一点,这套1.5T动力不需要像1.4T喝95号油,只需要92号油就可以喂饱了,相当于省了10%的油耗成本。

对比完捷达VS7和思皓X8 才发现这分明就是一场碾压局-图11

最后总结

无论从设计、尺寸、配置和动力哪一个方面来对比,思皓X8都形成了对捷达VS7的碾压。捷达VS7有点像是大众老款SUV的复刻,用着老款中型SUV的设计风格和尺寸标准,以及略逊一级的动力,这套打法显然在如今吃不开了。而思皓X8则是原本德系品质上进一步升级,更强的动力、更大的空间和更多的配置都是消费者喜闻乐见的,相信思皓X8能在未来获得更多的消费者青睐。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