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车试:关于全新腾势X混动SUV 你需要知道的8件事

“混”这个字在日常生活中不算是个好字,很多人可能真是靠“混着”过日子呢。但在新能源车界就有所不同,有些车型必须靠混才能“活”,就如同本篇文章的主角, 全新腾势X插电式混动版。这款新车不仅仅是一款混合动力车型,还是一名“中德混血儿”。那么TA究竟“混”的怎么样?你需要知道以下8件事

豪车试关于全新腾势X混动SUV 你需要知道的8件事-图1

一、腾势究竟是个什么品牌?

DENZA腾势,诞生之初就是个豪华新能源品牌。我们先回到十年前,那个即将“充满电”的时代。早在2010年,比亚迪与戴姆勒签署合作协议,各出资50%成立DENZA合资公司,在当时,国内新能源行业属于刚刚起步阶段,可以说可选的车型“屈指可数”,国产纯电豪华品牌,没有

时间来到2014年,当年9月DENZA腾势品牌首款纯电车型,腾势300正式上市,售价高达36.90-39.90万。是当时首个卖到30万以上的国产新能源纯电车型,没有之一,属于国产新能源界豪华品牌“一哥”。

但首款车型自上市后五年(2015-2019年)市场表现比较一般。但中德双方也不想放弃这腾势这个品牌,所以推出了全新的腾势X系列车型,新车分为:纯电与插电混动两个系列,拓展了产品线。本文的主角是全新腾势X插电式混动-运动版,官方售价为:30.68万

【这款车有几个关键的标签】:

比亚迪与戴姆勒合作、奔驰设计、插电式混合动力、4.3秒破百、四驱、7座。

二、关于售价、续航、油耗、充电、保养等基础问题。

价格方面:

试驾的这款全新腾势X插电式混动-运动版属于次顶配车型,补贴后官方售价为:30.68万(免交购置税)。

豪车试关于全新腾势X混动SUV 你需要知道的8件事-图2

而全新腾势X纯电版,补贴后官方售价区间为31.9-35.68万,NEDC 500公里左右。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对比考虑下。

豪车试关于全新腾势X混动SUV 你需要知道的8件事-图3

关于限行的问题:

这款车型上"F“绿牌,在国内个别尾号限行城市,如:北京插电式混动车型是与燃油车尾号限行政策相同的,北京纯电动车型是不限行的。

纯电行驶里程方面:

这款车搭载总储电量为20KWh的三元锂电池,工信部公布的纯电行驶里程为81公里(顶配旗舰车型为100公里24KWh)。

油耗、综合行驶里程方面:

豪车试关于全新腾势X混动SUV 你需要知道的8件事-图4

满电+满油(油箱容积 51 升)的情况下,表显纯电续航79公里,燃油续航里程为474公里,官方宣称有超过700公里的续航能力,满足跨省出行。综合油耗1.8L/100km(满电情况下),满电这件事,非常重要!在试驾方面会提及。

充电方面:

只支持交流慢充(目前布网最多的380V高压直流快充是用不上的)。可选7kW家庭挂壁式充电桩。按照官方标出的数据来看,81km版本充满电时间大约4小时左右,而100km 版本则不到4小时。

豪车试关于全新腾势X混动SUV 你需要知道的8件事-图5

豪车试关于全新腾势X混动SUV 你需要知道的8件事-图6

豪车试关于全新腾势X混动SUV 你需要知道的8件事-图7原车配备充电线与放电线,放电的意思是可以把车当做家里的“插座使用”。

豪车试关于全新腾势X混动SUV 你需要知道的8件事-图8

豪车试关于全新腾势X混动SUV 你需要知道的8件事-图9

行驶中给电池充电方面:

在等效工况下,每行驶5-7km最大可补充1km的电能。实际驾驶感受来看,充电效率不是很高,没有达到我心里预期。建议选择这款混动版,最好能安装7kW家庭挂壁式充电桩,这样充电效率更高,油耗才会低至百公里2L左右。如果充电不方便,那油耗可以参考一般2.0T-SUV的油耗水平。

购车、维修保养方面:

整车原厂提供6年15万公里质保,是不是感觉腾势的店比较少?目前部分梅赛德斯-奔驰(以下简称奔驰)品牌的4S店也销售这款车型,并提供维修保养服务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