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推1.5L发动机 动力强油耗低/雷凌、卡罗拉搭载

广汽丰田在导入TNGA架构后,旗下多款车型动力得到了升级,像凯美瑞、亚洲龙均提供2.0L、2.5L和2.5L混动三种动力版本。据报道,丰田后续将投产全新1.5L发动机,其动力与油耗均优于现有1.2T发动机,后续将逐步替代后者。匹配车型方面,目前已知卡罗拉和雷凌会实现率先搭载,两款新车将在明年1月正式上市。

丰田将推1.5L发动机 动力强油耗低-新雷凌率先搭载-图1

丰田将推1.5L发动机 动力强油耗低-新雷凌率先搭载-图2

新款雷凌

丰田将推1.5L发动机 动力强油耗低-新雷凌率先搭载-图3

丰田将推1.5L发动机 动力强油耗低-新雷凌率先搭载-图4

新款卡罗拉

丰田将推1.5L发动机 动力强油耗低-新雷凌率先搭载-图5

丰田将推1.5L发动机 动力强油耗低-新雷凌率先搭载-图6

1.5L发动机代号为M15A/M15B/M15C(进口/一汽丰田/广汽丰田)。以广汽丰田产能信息为参考,M15C发动机将分为两期建设,一期产能10.8万台/年,二期建成后将增加至19.8万台/年。该发动机采用采用缸内直喷技术和阿特金森循环、高速燃烧、气缸盖增加废气再循环系统(EGR)冷却结构等,使其压缩比高达13:1、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0%,5.1L/100km的油耗也要优于同级福特福克斯、大众朗逸所使用的1.5L。

广汽丰田新款雷凌将于明年1月推出,该车在使用1.5L发动机后,油耗表现完全能够媲美混动车型,按照目前北京地区92号汽油价格来算,每公里油费还不到3分钱。另外,考虑到1.5L发动机拥有着比1.2T车型更强的动力和更低的油耗,该版本后续将成为车系汽油版的主力版本,旗下其余车型不排除也会进行匹配。

网友还看了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