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投产1.5L三缸机 替代现款1.2T 动力更强更省油

丰田在中国成功导入TNGA架构以后,多车动力得到了换新,以凯美瑞、亚洲龙为代表的中型车,均搭载2.0L、2.5L以及2.5L混动三种动力。而在小排量紧凑型车方面,丰田将投产全新1.5L三缸发动机,逐步替代目前所使用的1.2T发动机。新发动机代号为M15A/M15B/M15C(进口/一汽丰田/广汽丰田),功率与油耗优于现款1.2T。已知卡罗拉和雷凌会率先搭载,预计未来新推出的入门产品也将采用这套发动机。丰田将成为继福特、通用后又一推出三缸发动机的合资品牌。

丰田投产1.5L三缸机 替代现款1.2T 动力更强更省油-图1

丰田投产1.5L三缸机 替代现款1.2T 动力更强更省油-图2

(上图为新款卡罗拉)

丰田投产1.5L三缸机 替代现款1.2T 动力更强更省油-图3

丰田投产1.5L三缸机 替代现款1.2T 动力更强更省油-图4(上图为新款雷凌)

丰田投产1.5L三缸机 替代现款1.2T 动力更强更省油-图5

目前丰田旗下威驰、致享等车型搭载的是NR系列1.5L发动机,采用四缸结构,供油方式为多点电喷,压缩比仅为11.5:1。新1.5L发动机则为三缸结构,并采用缸内直喷技术,压缩比上升到13:1,减少了热量损失的同时,提升了发动机热效率,动力参数也因此上升。

丰田投产1.5L三缸机 替代现款1.2T 动力更强更省油-图6

产能方面,以广汽丰田为例,M15C发动机将分为两期建设,一期产能10.8万台/年,二期建成后将增加至19.8万台/年。据悉,全新1.5L发动机将于2020年底下线,率先装配该发动机的新款卡罗拉和新款雷凌预计会在2021年上半年开卖。由于三缸发动机成本更低,不排除换搭1.5L车型在现款基础上降价的可能性。

网友还看了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微蓝6 微蓝6 11.2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