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缸机”热度回来了! 捷豹路虎等品牌推新引擎

早先三缸机结构上的短板给消费者留下的印象并不算好,导致目前不少消费者“谈三色变”,部分品牌推出三缸机车型后,在市场中的表现并不理想。不过以现有拥有的技术来看,三缸机还是有自己的优势,体积小、重量轻、有利于降低油耗,车企还可满足排放积分。目前也有不少品牌正在规划三缸引擎,像捷豹路虎、日产、丰田等。它们均针对三缸机做出了升级优化,使其动力达到、甚至超越主流四缸引擎的水平。

三缸机热度回来了 捷豹路虎等品牌推新引擎-图2

三缸机热度回来了 捷豹路虎等品牌推新引擎-图1

三缸机热度回来了 捷豹路虎等品牌推新引擎-图2

路虎揽胜极光、捷豹E-PACE将搭1.5T三缸引擎,动力媲美2.0T

三缸机热度回来了 捷豹路虎等品牌推新引擎-图3

现款捷豹E-PACE 仅示意

三缸机热度回来了 捷豹路虎等品牌推新引擎-图4

三缸机热度回来了 捷豹路虎等品牌推新引擎-图5

据悉,奇瑞捷豹路虎的这款1.5T 三缸发动机分为低/高功率两种版本,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117.6kW;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147kW,和现2.0T引擎保持一致。目前发现运动版已经开始使用三缸发动机,主要应用在混动系统上,搭载的为1.5T的高功率版本。此前全新揽胜极光、捷豹E-PACE均已曝光采用三缸机的消息,后续该引擎还将在捷豹路虎品牌中大量应用。

日产1.5T三缸机配e-power混动系统,动力强还省油

三缸机热度回来了 捷豹路虎等品牌推新引擎-图6

三缸机热度回来了 捷豹路虎等品牌推新引擎-图7

日产研发的全球首款可变压缩比发动机VC-Turbo(以下简称VC-T)2.0T目前已经在英菲尼迪QX50和日产天籁上应用。后续还将推出1.5T VC-T三缸等排量机型,继续应用可变压缩比技术,将与e-power混动系统匹配。由于三缸机内部结构与四缸机不同,缸体本身体积较小,车重也会随之减轻。另外,在由发动机、发电机、逆变器、电机组和电池组成的日产e-POWER技术的加持下,车辆在保障动力的同时还能够提升燃油经济性。未来我们或将在奇骏、天籁、逍客等车型上看到这套系统的应用。

丰田三缸机年底下线,新款卡罗拉/雷凌将应用

三缸机热度回来了 捷豹路虎等品牌推新引擎-图1新款雷凌

三缸机热度回来了 捷豹路虎等品牌推新引擎-图2

1.5L三缸发动机代号为M15A/M15B/M15C(进口/一汽丰田/广汽丰田),功率与油耗优于现款1.2T。新1.5L发动机为三缸结构,并采用缸内直喷技术,压缩比上升到13:1,减少了热量损失的同时,提高了发动机热效率,动力参数也得以提升。据悉,全新1.5L发动机将于2020年底下线,率先装配该发动机的新款卡罗拉和新款雷凌预计会在2021年上半年开卖。

网友还看了
朗逸 朗逸 9.4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1.99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