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本田、日产均推三缸机 油耗更低/买车更难选

三缸机在国内消费者的眼中一直是被鄙视的对象,其先天性的结构缺陷导致的抖动令人诟病,虽然像福特等厂家的三缸发动机已经做到了足够优秀的水平,但是也难说服消费者购买。其实三缸机并非一无是处,其体积小、重量轻,有利于降低油耗,减少排放,在美系德系之后,日系三强也加入到了三缸机的队伍之中。

网新社从相关渠道获悉,日产在推出全球首款可变压缩比2.0T VC-Turbo发动机之后还将推出1.5T VC-Turbo三缸发动机,并且还将搭配e-power混动系统,在保证动力的情况下有效提升燃油经济性,未来奇骏、天籁等车型或将搭载这套动力系统。

丰田本田日产均推三缸机 油耗更低/买车更难选-图1

丰田本田日产均推三缸机 油耗更低/买车更难选-图2

据我们之前的报道,丰田将会推出三款型号为M15A/M15B/M15C(进口/一汽丰田/广汽丰田)的1.5L三缸发动机,其采用缸内直喷技术,压缩比达到了13:1,有效提升了热效率,并且最大功率为89kW,百公里油耗最低仅为5.1L,各项参数均优于现款的1.2T发动机。据悉,全新发动机将于今年年底下线,率先搭载该发动机的新款卡罗拉和新款雷凌预计会在2021年上半年上市开售。

丰田本田日产均推三缸机 油耗更低/买车更难选-图3

丰田本田日产均推三缸机 油耗更低/买车更难选-图4

而本田早就推出了自己的1.0T三缸发动机,并且思域、享域、凌派都有搭载,这也证明了国内市场正在重返“三缸热”,虽然大部分消费者还不能接受,但是其节能减排的特点非常顺应时代的发展。未来随着越来越多的三缸车型上市,您会考虑购买它们吗?

网友还看了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微蓝6 微蓝6 11.2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