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畅游黔贵天路,卡罗拉诠释爱与陪伴的终极攻略

美好的事物之间总是会因为一些共通的属性相互吸引。比如说我的女朋友和我,又比如说一汽丰田全新COROLLA卡罗拉和黔贵天路之旅。

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贵州贵阳人,而立之年的我,事业上小有起色,爱情上和女朋友携手共度了3年最美好的时光。因为女朋友并不是贵州当地人,所以工作之余她就喜欢让我带她寻找贵州当地最美的风景。

贵州是迷人的“天然公园”,境内自然风光神奇秀美,山水景色千姿百态,溶洞景观绚丽多彩,野生动物奇妙无穷,文化和革命遗迹闻名遐迩。不过贵州有“八山一水一分田”的说法,全省山地居多,美丽的风景以贵阳为中心,呈放射状分布,相聚贵阳也有较远的距离,COROLLA卡罗拉成为了我们在路上最信赖的“好伙伴”。

金秋畅游黔贵天路卡罗拉诠释爱与陪伴的终极攻略-图1

当初选择卡罗拉COROLLA是看中了它全球畅销4800万辆的品质保障。TNGA架构赋能之后,让全新COROLLA卡罗拉变得更加年轻化,也更加物有所值。霸气前格栅宽大有力,深邃立体的造型设计,提升视觉张力,看起来时尚动感,更符合当代年轻人的审美。

金秋畅游黔贵天路卡罗拉诠释爱与陪伴的终极攻略-图2

因为我们贵州当地山路居多,所以车辆安全是我选车时最为看重的点,全新COROLLA卡罗拉采用GOA高刚性车身,大量采用高强度钢板、能量吸收材料和强化车体结构等设计,可以做到最大限度保护车舱内驾乘人员的安全,和减轻碰撞时对行人的伤害。此外,COROLLA卡罗拉全系标配8个SRS空气囊和预紧限力式三点安全带,在危险发生之时,可以全方位保护车内人员的安全。

秋高气爽的9月,也是我和我女朋友的恋爱纪念月,我决定和她一起进行一趟只属于我们两个人的自驾游。然后在COROLLA的见证下,结束我们俩的恋爱长跑,组建属于我们自己的家庭。

金秋畅游黔贵天路卡罗拉诠释爱与陪伴的终极攻略-图3

我们此行的目的地是位于云贵交界的全球最高桥梁——北盘江大桥。从贵阳市区出发单程就要行驶近400公里,所以天还没亮的时候我们便早早出发,一是为了赶路,二是为了能多玩一会。

金秋畅游黔贵天路卡罗拉诠释爱与陪伴的终极攻略-图4

一路西行,还没出市区就遇上此行最大的“难题”——黔春立交。该立交桥最大垂直落差为55米,是5层立体交叉,共有11条匝道,8个出入口,两条主线加匝道总长5270米,被网友们称为“西南地区最大落差的过山车”,哪怕是贵阳当地的“老司机”也会在这里被绕晕。

不过还好COROLLA卡罗拉有一众“黑科技”加持,12.1英寸的超大中控屏内置导航系统,错综复杂的黔春立交在上面也能清晰显示,导航系统实时联网,面对错综复杂的立交桥也能轻松指引。

金秋畅游黔贵天路卡罗拉诠释爱与陪伴的终极攻略-图5

全新卡罗拉COROLLA全系标配新一代Toyota Safety Sense 丰田智行安全,包含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带跟车行驶功能)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面对黔春立交这种复杂的路况,可以十分有效的缓解我高度紧绷的神经。

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可以通过车辆前侧的毫米波雷达和单目摄像头检测前车,并与其保持安全车距。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能够识别道路标线和前车行驶轨迹,并提供必要的转向辅助,如果有压线的情况也会发出“嘀嘀嘀”的提示音,帮助车辆时刻保持在车道中央或跟随前车行驶的轨迹。能够实现准L2级的自动驾驶,让我在黔春立交上不必因注意力全放在跟车上而错过岔路口。

在新一代Toyota Safety Sense 丰田智行安全的帮助下,我和女朋友快速而准确的通过黔春立交,向北盘江大桥进发。

金秋畅游黔贵天路卡罗拉诠释爱与陪伴的终极攻略-图6

一路穿山而行,COROLLA卡罗拉搭载的丰田全新一代THS Ⅱ混合动力系统面对这样的路况得心应手,加速时燃油发动机和电动机共同做工,实现平稳迅猛的动力输出;减速时回收的能量可以转换为电能储存在蓄电池中,为之后的动力输出做好准备。面对全程起伏不断的山路,我驾驶COROLLA卡罗拉一路超车,动力源源不断,并且十分省油。日常驾驶时百公里油耗不到5L,这次从贵阳市区到北盘江大桥的往返,根本就不需要加油。

金秋畅游黔贵天路卡罗拉诠释爱与陪伴的终极攻略-图7

驶离杭瑞高速,距离北盘江大桥还要走70多公里的盘山路。还好COROLLA卡罗拉配备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架和双叉臂式独立后悬架,无论是驾驶操控性,还是乘坐舒适性都能得到保证。而且其搭载了ACA主动转向系统,可以实现5.2m的同级最小转弯半径,这个优势在山路中展现的淋漓尽致,连续不断的回头弯,驾驶COROLLA卡罗拉完完全全得心应手。轻盈灵活的操控,也让乘坐者更舒适,平日里女朋友坐别的车过盘山路都会有一些晕车,自从买了COROLLA卡罗拉之后就再也没有这种感觉了。

金秋畅游黔贵天路卡罗拉诠释爱与陪伴的终极攻略-图8

行至目的地已是夕阳西下,虽然几乎是开了一整天的车,但是并没有感觉很累。这全都归功于COROLLA卡罗拉驾驶席电动8方向调节座椅,并还支持2向腰部支撑,能让我找到最舒适的驾驶坐姿,给予足够的支撑力,毫不畏惧长途驾驶。

金秋畅游黔贵天路卡罗拉诠释爱与陪伴的终极攻略-图9

最终,在COROLLA卡罗拉的见证下,我的女朋友成为了我的未婚妻。感谢全新COROLLA卡罗拉一路保驾护航,帮助我俩从贵阳到达北盘江大桥,从激情热恋走向婚姻殿堂。

网友还看了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微蓝6 微蓝6 11.2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