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级唯一双造型设计 这款车是如何定义价值新标杆

紧凑型轿车一直是国内汽车竞争最激烈的细分市场,它不仅代表着各大厂商的技术核心,更是整个品牌的销量支柱,因此无论是自主还是合资品牌都纷纷在这一市场发力。而纵观近几年的国内汽车销量数据,可以发现有一辆车自上市起短短数月,其销量便已挤进同级前十,尤其是2020年疫情以来,整个车市行情依旧不稳定时期,仍能取得月均近2万辆的优异成绩。在今年的6月份,它也迎来了2021款的年度改款车型,新车在原有车型的基础上进行升级,带来了更多的选择空间,而它就是来自广汽丰田的中级轿车-雷凌。

同级唯一双造型设计 这款车是如何定义价值新标杆-图1

早在去年中旬,雷凌就迎来了产品的更新换代,此次2021款雷凌是其年度升级车型,最主要的变化在于增加了运动版外观,使其成为同级唯一提供两种造型设计的车型。同时新车在价格不变的情况下,针对部分配置进行升级,新增了后排出风口、后排USB接口、真皮座椅以及更丰富的车载智能互联系统等配置,以加量不加价的惠民做法,进一步提升车型的高价值属性。

外观:同级唯一双造型设计 满足更多个性化需求

同级唯一双造型设计 这款车是如何定义价值新标杆-图2

外观方面,2021款雷凌提供两种造型设计,一种是主打年轻时尚的普通版,另一种是主打动感活力的运动版,是同级唯一提供双造型的车型,以满足消费者更加多元化的需求。其中普通版车型前脸采用了尺寸更大的梯形中网设计,内部为全黑色蜂窝状进气格栅,并运用细长镀铬饰条包边从而刻画出前脸的精致感;运动版车型则在中网上进行了调整,向两边雾灯区域扩充并形成一体,同时丰田LOGO也上移至发动机舱盖,使其视觉重心降低,更有战斗气息。

同级唯一双造型设计 这款车是如何定义价值新标杆-图3

大灯方面,全新雷凌獠牙式的造型设计极为凶悍,似有一种靠眼神就能碾压对手的气场。光源的应用也很厚道,全系标配LED远近光大灯、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开闭大灯,此外除进取版车型,其余还配备自适应远近光灯功能。运动版车型上专属的鹰眼立体式设计,视觉效果也是非常犀利。

同级唯一双造型设计 这款车是如何定义价值新标杆-图4

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40x1780x1455mm,轴距为2700mm,属于这个级别的标准身材。相比于前脸的激进风格,尾部显得收敛了许多,两侧尾灯通过一条亮黑色饰条连接起来,营造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而运动版车型在高度上低20mm,此外后保险杠也经过了重新设计,熏黑的蜂窝装饰搭配更低矮的车身设计也能进一步增强运动属性。

内饰:用料厚道质感出众 细节元素突出动感特性

同级唯一双造型设计 这款车是如何定义价值新标杆-图5

全新雷凌内饰采用了简洁的设计风格,从而营造出高雅精致的内饰氛围。当然这种简洁并不代表就没有设计感,只是内饰按键操控区域比较集中不凌乱,相反其凹凸有致的中控布局更能体现出全新雷凌内饰的层次感与立体感。此外,内饰材质用料也是足够厚道,中控台大面积都是软性材质包裹,并配以缝线修饰,镀铬饰条与钢琴烤漆面板的加入也提升了整个内饰的质感。

同级唯一双造型设计 这款车是如何定义价值新标杆-图6

运动版车型内饰还配有红色装饰条进行点缀,分别分布在挡把周围、车门板以及座椅上,从而提升运动气息。相比旧款车型,运动版和科技版由织物座椅也升级为皮质座椅。

配置:科技与安全配置领先同级 标配中控大屏

同级唯一双造型设计 这款车是如何定义价值新标杆-图7

提到新增的配置,就不得不提全新雷凌的配置优势,基于丰田TNGA架构下的产物,这款车无论是安全配置,还是科技便利性配置都处在同级的领先地位,例如全系标配8安全气囊、胎压监测、高刚性GOA车身、电子手刹、自动驻车、上坡辅助、车内PM2.5过滤装置等,可以说入门既高配。除进取版车型外,其余车型还配备倒车影像、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TSS智行安全套装(包含预碰撞安全系统、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车道循迹辅助系统、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综合配置水平足以让部分竞品车型汗颜。

同级唯一双造型设计 这款车是如何定义价值新标杆-图8

此外,2021款雷凌全系标配中控液晶屏,并根据配置不同提供8英寸、9英寸、12.1英寸三种不同版本,分别是进取版车型8英寸,科技版车型12.1英寸,其余车型为9英寸,要知道这个级别全系标配中控屏的车型并不多见,而此前雷凌进取版车型也是没有此项配置的,2021款全系标配的做法再次证实新车价值感的提升。

同级唯一双造型设计 这款车是如何定义价值新标杆-图9

并且中控屏内置车机系统也进行了升级,首先UI界面变得更简洁美观,各项功能展示的非常清晰。其次,加入了此前科技版上更为丰富的语音交互系统,可通过语音识别直接控制车辆的导航、多媒体、天窗、电话、空调等,并支持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与时下智能语音操控系统接轨。

空间:越级实用空间 满足家用需求不是问题

同级唯一双造型设计 这款车是如何定义价值新标杆-图10

当然,作为家用车,舒适大空间也是必不可少的,全新雷凌尽管车身尺寸属于标准的A级轿车,但2700mm的轴距为后排乘客提供了充足的腿部空间,加上丰田TNGA架构下的宽车体、低重心理念,也让该车拥有比竞品更出色的车内横向宽度,后排乘坐三个标准身材的成年人也不会拥挤。而接近B级车的后备厢容积,也能为每一次出行提供充足的载物能力。

动态:两种动力 实现驾控与经济双重属性

同级唯一双造型设计 这款车是如何定义价值新标杆-图11

动力方面,全新雷凌提供燃油与混动两种动力需求,燃油版车型搭载1.2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最大扭矩185牛米,匹配10速CVT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仅需5.6L,实现雷凌激情驾控与经济节能的双重属性。双擎版车型配备丰田最新的THS II混合动力系统,由一台1.8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前后高转速双电机的组合,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98马力,最大扭矩142牛·米,匹配E-CVT变速箱。两种动力,不同取向,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

而说到广汽丰田双擎混动系统,正是源于丰田的混动世家,凝聚了丰田二十三年深厚混合动力技术积累。丰田混合动力车全球累计销量超过1500万台,无一例电池爆燃等安全事故发生。而广汽丰田混动家族(威兰达双擎、凯美瑞双擎和雷凌双擎),8月销量9,200台,同比增长39%,上半年销量52228台,同比增长29%。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近30万台,成为国内混动市场的NO1。

同级唯一双造型设计 这款车是如何定义价值新标杆-图12

这款车在底盘上的研发也丝毫没有马虎,基于TNGA架构平台所打造的全新雷凌,采用的是低重心宽车体的设计,悬挂为前麦弗逊和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前后四轮独悬,搭配KYB制专用减震器,可以有效吸收并分散地面传来的较大冲击力,减少车身震动,使其在驾乘感受与车身姿态方面,都达到了越级般的表现,并兼顾了一定的操控乐趣。

最后据小编在广汽丰田官网了解到,9月1日-9月30日购雷凌及其双擎车型,最高可享5成首付,2年0息金融政策。此外,购买雷凌双擎车型的非营运客户,还可享受不限年限、不限里程电池终身质保的无忧保障。

总结:在竞争激烈的合资轿车市场,已有越来越多的车型在涌现,有全新车系,也有产品换代,但无论哪种,都是为了应对市场需求而来。雷凌自国内上市后,其优异的产品实力很快就得到验证,但广汽丰田并没有止步于此,而是在满足消费需求的道路上更加精益求精,将全新雷凌做的更加极致,以实打实的加量不加价,来奠定它同级标杆的地位,而这些不正是消费者心中更极致的家用车形象吗!

雷凌
雷凌 网友评分 : 4.89
参考价 : 11.18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