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奔驰联合开发全新发动机!北汽、比亚迪或使用

11月21日戴姆勒股份公司(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母公司)、吉利控股集团(沃尔沃汽车母公司)宣布拟就一款用于下一代混动车型技术的高效动力系统展开合作。双方将利用其全球研发网络,共同开发用于混动技术的下一代汽油发动机。该发动机将于合作方在欧洲和中国的发动机工厂生产,有可能被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及其在华现有合作伙伴采用

除了投产该发动机的吉利,目前戴姆勒在国内的整车合作伙伴还包括比亚迪(双方50:50成立腾势)以及北汽集团。从“有可能被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及其在华现有合作伙伴采用”的表态看,比亚迪、北汽自主品牌未来也有可能会采用吉利、奔驰联合开发的发动机。尤其是持有戴姆勒5%股份的北汽集团,目前其自主板块部分车型采用的发动机为外部供应商,包括五菱动力以及长城汽车旗下的蜂巢易创。

吉利奔驰联合开发全新发动机北汽比亚迪或使用-图1

吉利奔驰联合开发全新发动机北汽比亚迪或使用-图2

吉利奔驰联合开发全新发动机北汽比亚迪或使用-图3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79L
网友评分: 4.7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