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IJING爷们”到了广州 一句“钟意你”开驶美好生活

【编者按】

2020年最后一个A级车展终于在羊城广州顺利启幕。回顾2020,感慨万千,每一个汽车人都经历了痛苦与煎熬。一个好消息是,从10月开始,市场逐步向好,截止10月底,全国乘用车市场累计零售1492万辆。但与去年同期相比还是下降了10.2%,累计净销量同比减少了169万辆。

汽车人还需要再努力、更努力。

从这个意义上讲,广州车展更像是一次总结与展望,共同经历过2020的人们团聚、拥抱、沟通交流,也为即将到来的,同样充满不确定性的2021积攒勇气与力量。

网上车市&网新社直播间也邀请到了30余位车企高管与嘉宾,和他们一起总结2020年的得与失,同时展望2021年的可能与机会。

以下,是北汽营销公司南区部长孙奇的精彩访谈:

BEIJING爷们到了广州  一句钟意你开驶美好生活-图1

网上车市&网新社:请介绍一下本次广州车展BEIJING汽车的参展阵容和新动作。

孙奇:我们本次广州车展现场主要是6款车型,第一款车型是今年推出的重磅产品,BEIJING-X7,纯粹致美空间SUV。第二款是大格局AI座驾,B级纯电动家轿BEIJING-EU7,以及BEIJING-U7,同时还有网约神车BEIJING-EU5,这个大家应该都耳熟能详,市场上销量也非常好。以及A0级跨界纯电动SUV,BEIJING- EX3,主要是这几款车。

BEIJING爷们到了广州  一句钟意你开驶美好生活-图2

网上车市&网新社: BEIJING-X7这款产品它在同级市场的亮点和优势有哪些?这款车对于品牌焕新来说有哪些重要的意义?

孙奇:BEIJING-X7这款车是北汽3.0时代的首款车,基于3.0时代造好车的理念打造,是北汽10年造车经验的一个累积。BEIJING-X7目前的销量一个月为5000台,11月份应该能达到1万台以上。现在最大的特征是产品中有50%的客户选择了最顶配,有20%的客户选择次顶配,也就是顶配车型占据到70%。

BEIJING爷们到了广州  一句钟意你开驶美好生活-图3

为什么会带来这样一个情况?这个情况在自主品牌中不多见。我们内部分析是因为产品得到了客户的充分认可,才会愿意去购买最高配的车型。它有哪些特征?首先它是BMFA平台下的首款产品,同时它是在大都致美的设计理念下,高度还原了“耀”概念车,设计中融入了北京一些古典故宫设计元素。同时它有2米8的超长轴距,双纯平的后排设计使空间感和舒适感都特别好。在内饰方面,新车有超越同级别的一个三联屏,同时有AI实景导航,在仪表盘能够清楚看到前方路况,以及4.0版本的一键自动泊车,找到车位之后一键按下去即可完成停车,方向盘和刹车全都不用控制,说句实话,停得比我都好。还有人脸识别系统,可以实现全家2到3个家人的人脸识别,这个功能可以根据用户需求,设定好座椅、主题、歌曲、温度等一系列操作。还有贯穿式尾灯和隐藏式门把手,通过这些产品搭配带来了跨越同级的产品力,这是我认为这款车型热销的原因。

BEIJING爷们到了广州  一句钟意你开驶美好生活-图4

在网上看到一些BEIJING-X7车主反馈这款车像二、三十万的车,科技感特别强,是油车里面最像新能源的产品,这也可能是融合带来的变化。这个车给我们的经销商店带来了极大的信心,客户目前的反馈口碑也特别好。

网上车市&网新社:此前 BEIJING汽车发布了一款RADIANCE概念车,对这款车型有怎样的战略考量,它会对未来BEIJING汽车在包括产品营销领域有怎样的新的变化?

孙奇:从目前来看,汽车行业的发展进入到了一个多路径的阶段。新四化,即共享化、网联化、智能化和电动化这几个方向在不断地交叉。汽车作为一个移动工具,在基础的需求得到保障的同时,要拓展出更多移动社交需求。

关于自动驾驶,我们现在预计2到3年之内应该能够具备一定程度的L3级驾驶,我们要相应地储备一种这样的技术去往前推动。可能到2025年,整个汽车行业的发展以及车型的变化会非常丰富。到那个阶段车的科技感和智能化的水平是相当高的。我们认为我们的概念车要去顺应这个趋势,把我们目前对于在自动化、智能化方面的一些思考充分发挥,结合北汽的强项,比如三电技术,电池、电机和电控,在电动化方面能够保持领先优势。

在相辅相成的配合下,我们希望能够在这个概念上把北汽的新品牌焕新,新的产品陆续地推出。如果产品发生变化,营销也要跟着产品走,下一步智能驾驶的营销方案就会出来了,可能对于我们的店端,像试乘试驾这些事情都会有一些变化。我们一定是跟产品的节奏去调整营销以及渠道的营销策略。

网上车市&网新社: BEIJING汽车在新能源领域产品矩阵非常完善,而且也有着深厚的新能源市场基础,但今年以来很多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都推出了许多新的新能源产品,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面对这种形势,BEIJING汽车最核心的优势在哪里?

孙奇:有几个优势,首先我觉得提到新能源,大家都知道北汽新能源,知道BEIJING-EU5。我们的品牌知名度以及产品美誉度非常好。这个得益于我们的真续航,续航里程真实度非常高。在去年的一个续航比拼之中,我们以续航偏差大概在6.2%的水平,得到了第一名。因此,我们的BEIJING汽车车主的续航体验会特别好。

第二就是虽说现在新能源市场竞争激烈,但北汽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目前北汽油车、电车,特别在新能源车上已经从A0级别到B级车,从轿车到SUV均有布局。

第三就是北汽的三电技术行业领先,电池、电机和电控。我们的高端产品都采用三元锂高性能电池。电控最高可以达到98.6%的能源转化消耗率,经过10年发展已经进入第三代3.0的智能电控系统,可以实现车上260个零部件整体的控制,通过这样的技术和新能源销售的累积,我相信北汽的新能源会逐步在市场上占据先机。

从目前的发展来看,整个市场虽然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我们在出行市场有所波动。但我们在终端市场还是逐步地提升,也能看到后期的产品能得到消费者的认可。

网上车市&网新社:我在当下的汽车消费市场中,品牌消费已经越来越成为一种主旋律,BEIJING汽车的品牌焕新已经满一年了,能不能分享一下这一年来BEIJING汽车在品牌营销领域的一些新思路,以及未来BEIJING汽车如何去吸引更多年轻的消费者?

孙奇:我们车展上有几个跟以前不一样的东西。第一个是跟李宁联名推出了一款中国选手的衣服,进行了深度跨界合作。BEIJING-X7的上市会用现在年轻人比较喜欢的脱口秀辩论的形式,请一些较为著名的行业脱口秀演员。在广州车展现场,我们做了北京冰室,同时准备了10万份的早茶,我们广州车展的主题叫“钟意你”,因为现在早茶文化已经不再是专属于长辈,年轻人也很喜欢喝早茶。

BEIJING爷们到了广州  一句钟意你开驶美好生活-图5

我在南方市场已经做了10多年了,对南方市场很多情况的变化还是比较熟悉的。 我们通过这些活动,贯彻 “美好,从BEIJING汽车开驶”的理念,将这个理念带入到我们的营销过程中去,通过对衣、食、住、行这些方面的关注,把出行的体验放到了衣、食、住、行大体验下去做。我们后续可能会有更多的这种跨界合作。通过这一系列的这种衣、食、住、行的调整,去践行我们“美好,从BEIJING汽车开驶”。现在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对美好出行的向往是BEIJING汽车的奋斗目标。我们希望把这种理念植根到我们的销售中去,植根到我们的服务中去,能给我们的消费者带来更好的销售,更好的产品,更好的服务。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79L
网友评分: 4.7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