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ARCFOX极狐 αT 你必须要知道的5件事

“用户体验”这个词儿在这几年越发盛行,以某果为首的几大电子生产厂商打造出了各式各样的体验店,就是为了抢占市场份额。从那时起,国人的购买习惯就已经发生了转变,而到了今天,各大汽车厂商也逐渐开始注重用户体验,就像我们今天所体验的ARCFOX极狐 αT那样,作为北汽集团高端新能源品牌ARCFOX极狐的首款量产车型,αT的表现让我眼前一亮,而这款车究竟都在哪些方面有着不俗的实力呢?下面这5件事就能给你答案。

关于ARCFOX极狐 αT 你必须要知道的5件事-图1

【新车亮点】

•ARCFOX极狐和αT的命名从何而来?

•国际汽车设计大师操刀的αT有哪些亮点?

•“用户体验”在内饰中有何体现?

•与其它电动车开起来有啥不一样?

•αT这款车值不值得买呢?

一、ARCFOX极狐和αT的命名从何而来?

ARCFOX这个品牌诞生于2016年,中文名被称为“极狐”,作为北汽集团的高端新能源品牌,ARCFOX极狐不仅代表了中国的前沿制造水平,而且从产品体验来说相比许多海外品牌也是具有很强竞争力的。其中“Arc”是Arctic(北极)的缩写,“FOX”便是狐狸的意思,那肯定有人会问了,为什么是狐狸?而不是其它别的动物呢?因为官方认为狐狸代表着智慧、优雅与灵敏,而引申出来其富有智慧和创造力的品牌特点。

关于ARCFOX极狐 αT 你必须要知道的5件事-图2

对于ARCFOX极狐这个品牌的更多解释和故事,我们就不利用太多篇幅去讲解了,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动动手指去官方搜一下。那么这个品牌的首款量产车——αT有哪些需要我们了解的呢?从车型定位来看,ARCFOX极狐 αT是一款中型SUV,作为品牌的首款产品,αT对于ARCFOX极狐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所以北汽集团才会将戴姆勒、麦格纳、华为、博世等全球顶级资源加之于它,让这款车的实力剧增。

二、国际汽车设计大师操刀的αT有哪些亮点?

ARCFOX极狐 αT是由国际汽车设计大师沃尔特•德•席尔瓦Walter de'Silva亲自操刀设计出来的,如果说这位设计师的名字你不熟悉的话,那么他的其它作品你一定有所耳闻,这其中就包括奥迪R8、奥迪A5、大众CC以及布加迪概念车。

关于ARCFOX极狐 αT 你必须要知道的5件事-图3

从外观来看,ARCFOX极狐 αT拥有很强的原创性和设计感,新车大量借鉴了ARCFOX极狐 ECF概念车的设计,单从前脸来看ARCFOX极狐 αT从品牌LOGO抽象出的倒置三角形形成了一张极具艺术感的北极狐脸造型,当然你也可以从车身其它地方找到这种设计的踪迹。

关于ARCFOX极狐 αT 你必须要知道的5件事-图4

大灯组内部同样采用了以三角为主题的设计,点亮以后具有很高的辨识度。全LED矩阵式大灯能够提供更高的亮度和更好的视野。而远光灯智能分区控制功能,可以在在夜间行驶时通过自动关闭或调暗面向对面车辆的灯光照射区域,避免对来车产生眩目。

关于ARCFOX极狐 αT 你必须要知道的5件事-图5

关于ARCFOX极狐 αT 你必须要知道的5件事-图6

车身侧面采用了溜背式的设计,一条平直的腰线从前翼子板一直延伸至尾灯上方,在光影的衬托下营造出很强的视觉层次感。车身尺寸方面,ARCFOX极狐 αT的长宽高分别为4788*1940*1683mm,轴距为2915mm。

关于ARCFOX极狐 αT 你必须要知道的5件事-图7

五辐式双色轮圈造型别致,与车身搭配起来毫无违和感,20英寸的大小放在一台中型SUV上简直不能再好看了,而且这款车还配备了规格为245/45 R20的米其林PS4轮胎,外面卖价接近2000元/条。

关于ARCFOX极狐 αT 你必须要知道的5件事-图8

关于ARCFOX极狐 αT 你必须要知道的5件事-图9

相比车头的灵动,车尾的设计更多的是对于线条的把握以及对层次感的营造,一条贯穿式尾灯将车尾分割成上下两个整体,上方的扰流板和鲨鱼鳍天线增加了时尚感,下方两侧的风道与车头的进气口形成了前后呼应的设计。

关于ARCFOX极狐 αT 你必须要知道的5件事-图10尾灯同样采用LED光源,内部设计较为简洁

三、“用户体验”在内饰中有何体现?

如果说外观更多的是让他人愉悦,那么内饰这部分全都属于自己的“地盘”了,所以体验感一定要突出。进入车内的一瞬间便可以用一句话来形容“一眼望去全是屏”,车内主要由3块大屏幕组成,物理按键可以说是屈指可数,在“用户体验”盛行的当下,这么多块屏幕内置的配置能让你玩上一整天。

关于ARCFOX极狐 αT 你必须要知道的5件事-图11

我们先从驾驶员观察最多的仪表盘来说,这块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UI界面的设计十分出色,各功能区的划分也很合理,通过方向盘上的物理按键就能轻松调取和调整车辆信息和状态,分辨率和流畅性做的都不错。

关于ARCFOX极狐 αT 你必须要知道的5件事-图12

10.1英寸的控制面板基本融合了车内所有功能的控制,除了控制空调之外,这块屏幕还可以调节所有媒体源的音量、车灯、座椅等使用率较高的功能,而且不仅是这块屏幕,下方的触控按键也可以对车辆的部分功能进行操作。

关于ARCFOX极狐 αT 你必须要知道的5件事-图13

关于ARCFOX极狐 αT 你必须要知道的5件事-图14

重点来了,中控区域这块20.3英寸的巨大屏幕一直延伸到副驾驶的位置,这块屏幕还可以分成两个模块,一块归驾驶员、一块归副驾的“小仙女”们,驾驶员开车的时候副驾驶也能舒舒服服的看剧。

关于ARCFOX极狐 αT 你必须要知道的5件事-图15

关于ARCFOX极狐 αT 你必须要知道的5件事-图16

三块屏幕说完,我们可以开始对内饰的常规介绍了。两辐式的方向盘在当下并不算是什么时髦的配置,不过ARCFOX极狐 αT上乘的做工和出色的握感倒是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三九点区域的打孔设计能够给使用者带来很好的体验。

关于ARCFOX极狐 αT 你必须要知道的5件事-图17

启动按键被放置在控制面板后面,钻石切割工艺的饰板看上去很有质感,此外驾驶模式选择、电子手刹、自动驻车以及自动泊车的案件也与启动按键设计在了一起。

关于ARCFOX极狐 αT 你必须要知道的5件事-图18

关于ARCFOX极狐 αT 你必须要知道的5件事-图1912个扬声器的infinity音响在音质方面自然不必多说

天窗纵向长度超过了2米,面积达到2.6平米,通过按键、智能语音、大屏、APP远程控制都能够对其进行操作,而且其还具备雨天自动关闭功能,非常智能,“用户体验”可谓是满分的表现。

关于ARCFOX极狐 αT 你必须要知道的5件事-图20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