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唐EV与北汽ARCFOX αT 25万纯电SUV谁更值?

提起ARCFOX,可能大家还不太熟悉,它其实是北汽新能源旗下的高端品牌。近日,ARCFOX旗下的首款量产车型αT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24.19-31.99万元,价格并不便宜,但要成为名副其实的自主高端车型,肯定要在产品力层面有一定的突破。有对比才能直观显现产品力水平,也能帮助我们判断值不值得买,为此,我们找来了同价位区间,口碑和销量皆较为领先的比亚迪唐EV来做对比评测,ARCFOX αT的高端有实锤吗?值不值得买?往下看你就知道了。

ARCFOX αT是真高端价格相近和唐EV谁更值-图1

ARCFOX αT是真高端价格相近和唐EV谁更值-图2

ARCFOX αT是真高端价格相近和唐EV谁更值-图3

ARCFOX αT是真高端价格相近和唐EV谁更值-图4

ARCFOX αT是真高端价格相近和唐EV谁更值-图5

ARCFOX αT是真高端价格相近和唐EV谁更值-图6

ARCFOX αT比亚迪唐 EV都来到了中型SUV这个级别,ARCFOX αT的售价区间为24.19-31.99万元,唐EV为27.95-31.48万元,为了更好的展现各自的产品力,我们选取了各自的顶配车型。两款配置相近的车型(同为双电机四驱)首先在价格上就有一定的差异,唐EV售价更低,且在市场行情上,目前有着一万左右的终端优惠,对消费者所展现的诚意更足。

ARCFOX αT是真高端价格相近和唐EV谁更值-图2

ARCFOX αT是真高端价格相近和唐EV谁更值-图1

外形设计这个维度比较见仁见智,但不可否认它是决定整车购买力的重要因素。两车均采用了不同的设计风格,但对于SUV来说,视觉大气尤为重要,它能给车主带来更强的满足感同时提高整车档次,更显贵。在这一点上,唐EV优势明显,首先相比ARCFOX αT在车身尺寸上就占据了明显优势,同时更大的22寸轮圈也有助于提升视觉层面的整车高大感。两车均为双电机四驱的强劲动力配置,所以制动系统也要跟得上,拥有更高成本Brembo卡钳+打孔制动盘的唐EV无外乎做到了家用车领域的顶级满足,无论是视觉效果还是制动性能,都要比ARCFOX αT领先不少。

ARCFOX αT是真高端价格相近和唐EV谁更值-图4

ARCFOX αT是真高端价格相近和唐EV谁更值-图1

ARCFOX αT是真高端价格相近和唐EV谁更值-图2

ARCFOX αT是真高端价格相近和唐EV谁更值-图4

进入到两车的内饰,唐EV和ARCFOX αT所表现出来的档次感都十分突出,做工还有用料都达到了30万价位车型应该有的高水准。唐EV2021款车型在内饰层面的提升尤为明显,焕然一新的设计,更窄边框更大尺寸的旋转中控屏、更豪华的麂皮内衬、完全推翻重塑提升易用度的中控换挡区域。相比于ARCFOX αT用四块大屏堆砌出的科技氛围,唐EV在做到满足在高端电动上所需要的科技性基础上,带来了消费者更为看重的实用性和易用度。此外,在座椅舒适性、承载能力、空间实用性层面,通过上述的直观对比,唐EV的表现要明显优于ARCFOX αT,做到了更好满足。

ARCFOX αT是真高端价格相近和唐EV谁更值-图5

肯定会有读者说,相同定位,价格贵了,配置肯定会明显高出一些吧。然而事实是,ARCFOX αT在比唐EV价格更高的基础上,配置水平却没能做到领先。反观新款唐EV,更方面的升级项目多达46项,在当下年轻消费者尤为注重的科技性、智能化,人机交互、娱乐性层面的提升尤为明显,对比强调配置丰富、科技领先的ARCFOX αT有过之而无不及。而在一些舒适性和对驾乘人员的关照性配置上(如车载空气净化器、负离子发生器等等),唐EV比ARCFOX αT更加丰富。

ARCFOX αT是真高端价格相近和唐EV谁更值-图6

唐EV比ARCFOX αT的顶配车型上均为双电机四驱形式,不过在动力性层面,唐EV再次领跑,双电机综合功率380kW,带来了百公里加速4.4秒的亮眼表现,在系统功率以及加速成绩上都要领先于ARCFOX αT。续航层面,两车的NEDC续航里程均超过了500km,虽然ARCFOX αT在数据上更占优势,但对于日常城市通勤,唐EV同样能满足一个星期充一次电的实际需求,况且充电的时间更快,更能够节省消费者的时间成本。

“有核心技术才是真高端”,并不是谁屏幕多谁更豪华,要从产品质量等根本性层面打动消费者。新款唐EV搭载的是比亚迪最新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对比ARCFOX αT搭载的三元锂电池组,由于磷酸铁锂电池内部结构极其紧密,不易受高温与抖动的影响(比亚迪的针刺试验已经证明),所以具备更佳的稳定性与安全性,且在比亚迪的技术优化下,刀片电池的能量密度相比普通磷酸铁锂电池已经有大幅度提升,对于续航的帮助明显(搭载磷酸铁锂刀片电池的比亚迪汉EV已经能实现超过600km的NEDC续航)。在当下电动车起火、自燃等事件频出不穷、引的人心惶惶的情况下,拥有更高的安全性且兼顾续航里程的纯电车型相信才是消费者所希望的。

ARCFOX αT是真高端价格相近和唐EV谁更值-图7

ARCFOX自面世以来,喊出的口号一直是“做新高端,致力成为中国智能新能源汽车的领导品牌”。但在产品力层面,旗下车型ARCFOX αT即使是对比同为自主品牌车型的比亚迪唐EV,似乎除了内饰的科技氛围外,没有明显优势,难以体现它的高端一面,而相对更贵一些的价格更是难以对消费者产生购买吸引。而比亚迪唐EV,则是体现了它高性价比的一面,高配置水准/强劲性能/更实用的空间/突出质感,显然是这个价位更好的选择。

唐新能源
唐新能源 网友评分 : 4.93
参考价 : 17.98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