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炸裂,操控出众,三款10万级运动型车推荐!

在年轻人眼里,漂亮的服装总是拥有靓丽的色彩,心仪的座驾一定不能乏味,最好是有个性,这也是运动型座驾受到年轻人热烈追捧的原因。不过在10万元这个级别,真正有实力得到年轻人认可的运动型座驾并不多,但有几款车是年轻人始终绕不开的选择,今天笔者就为大家推荐三款个性化热门合资轿车。

颜值炸裂操控出众三款10万级运动型车推荐-图1

科鲁泽

谈起10万级运动型车,雪佛兰科鲁兹大家一定不会陌生。无论是在赛道上取得的辉煌成绩,还是在民间留下的操控口碑,都历历在目,它当时甚至成为很多年轻人心中的梦想之车。如今科鲁泽接过了前辈的衣钵,其英文名为“Monza”,也是意大利著名F1赛道的名字,由此可见其传承运动血统的信心。

颜值炸裂操控出众三款10万级运动型车推荐-图2

审美虽然因人而异,但是运动化的外形却能让年轻人统一口径,一致给出“帅气”的评价。科鲁泽显然就属于这种风格的产品,由于在设计上汲取了传奇跑车大黄蜂科迈罗以及科尔维特的灵感,让它具备了同级罕见的运动风格。比较典型的就是Redline尚·红系列和RS版本,这两套设计方案继承了上述两款传奇车型的运动精神。比如RS版本采用黑色的蜂窝中网搭配“黑化”的logo,车尾配有专属的黑色尾翼,俨然一股性能车的味道;后视镜也更换成个性且运动的亮黑配色,再加上本就十分显眼的运动包围,整体视觉效果相当出众。要知道这种造型更好看的运动套件在德系车上往往只有顶配车型才能享有,而科鲁泽在中配以上就开始配备。

颜值炸裂操控出众三款10万级运动型车推荐-图3

新车的内饰在强调运动感的同时,又呈现出不错的档次感和科技感。这辆车中控台采用了大面积的皮质材料包裹,体现出良好的品质感,同时红色缝线的衬托,也令它的运动氛围进一步升级。同时,车内空间的布局做的十分巧妙,22处储物空间为日常出行提供更多便利。

颜值炸裂操控出众三款10万级运动型车推荐-图4

在配置方面,虽然科鲁泽的售价区间只有8.99-12.29万元,但功能的丰富程度着实很高。如全系LED大灯、自动头灯、多功能方向盘、8英寸触控屏、GPS导航、全新一代MyLink+智联系统、后排出风口及倒车影像等一系列功能均为标配。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MyLink+智联系统除了支持Apple CarPlay和百度CarLife手机映射,还搭载了高德在线导航、实时路况等功能,大大提升了消费者的出行便利性。而且,科鲁泽还享受每年100G车载APP流量终身免费。

当然,除了丰富的配置外,这款车还曾在各大权威测试中斩获优异的成绩。比如它在一向以严格著称的中保研碰撞测试中,成绩甚至好过了很多合资B级车;它还被中国汽研评价为健康指数年度推荐车型。同时,这款车还提供发动机及动力总成核心部件8年16万公里的原厂质保政策,这些软硬实力加在一起都更好的体现了其性价比。

颜值炸裂操控出众三款10万级运动型车推荐-图5

至于动力部分,新款科鲁泽堪称同级最具诚意的车型,它是同级率先装备48V轻混系统的车型,要知道目前这项技术仅在豪华品牌的行政级车上搭载。笔者此前也试驾过科鲁泽RS轻混版本,从实际表现来看,这套轻混系统确实给新车的操控体验上带来了不小的提升。

颜值炸裂操控出众三款10万级运动型车推荐-图6

科鲁泽配备的1.3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63Ps,峰值扭矩为230N·m,数据上已经媲美主流的1.5T发动机。如此高的调校已经给这款车带来了不错的运动底子,而48V轻混系统则在此基础上进行更细致的优化,让整个体验更上一层楼。比如在起步阶段,这套系统支持纯电起步,因此在红绿灯起步时会更加迅速;48V电机的性能更强,它能在更短的时间内拉升发动机转速,减少发动机震动,保证车辆起步时的舒适性。可以说这套系统完全改善了小排量涡轮车低速动力响应滞后、震动过大等问题。

颜值炸裂操控出众三款10万级运动型车推荐-图7

当然,除了动力输出更细腻外,这套系统对油耗的改善也有非常明显的效果。基于“智能充电”、“制动能量回收”、“电动怠速”等工作模式,科鲁泽轻混的油耗低至4.7L/100km。运动性能提升的同时,油耗却能降下来,这就是新技术带来的革新。

高尔夫

第八代高尔夫千呼万唤始出来,它同样有了一个新的名字——数字高尔夫。从它的全新命名不难看出,新一代的高尔夫主打的是数字化,新车也确实在这方面做了很大的改进,车内采用了双屏设计,挡把也换为电子换挡,科技感提升十分明显。不过作为换代车型,高尔夫在操控上并没有什么提升,这一点确实是很多车迷没有预料到的。

颜值炸裂操控出众三款10万级运动型车推荐-图8

首先谈回外观,第八代高尔夫在外形上确实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扁平化的风格搭配更加精致的细节设计,让新车的时尚感较上代车型更加强烈。整车让人印象最为深刻的地方是前后大灯的设计,全LED光源赋予了它不错的科技感,而且前大灯还采用了贯穿一体式设计,即上方灯带横贯整个车头,夜间开启大灯时,辨识度十足。不过唯一有些遗憾的是,运动风格更强烈,更好看的R-Line版本仍然只在顶配车型上提供。

颜值炸裂操控出众三款10万级运动型车推荐-图9

坐进内饰你就能瞬间明白到“数字”二字的含义,中控台采用双10.25英寸一体式连屏的设计,角度向驾驶员一侧倾斜;传统的机械式换挡也更换为造型更小巧的电子挡杆。而且新车中控区域按键除双闪以外全部调整为触摸操作,并且支持手势操作、触感反馈、语音控制等功能。不管是视觉上,还是体验上都像是与上个时代的一次告别。

颜值炸裂操控出众三款10万级运动型车推荐-图10

配置方面,新车的顶配车型还配备了预碰撞安全系统、ACC 3.0高级自适应巡航、PLA 3.0主动泊车系统等科技性配置,看来数字化后的高尔夫确实跟上了时代。

颜值炸裂操控出众三款10万级运动型车推荐-图11

但是作为换代车型,它的三大件仍然与上代车型一致,消费者期待已久的1.5T发动机也并没有引进,仍然采用老的EA211 1.4T发动机+DQ200干湿7速双离合变速器。而且国外已经普及的48V轻混系统也没有出现在国产车型身上。这对于以操控见长的高尔夫来说确实让人有些意外,看来大众对关于换代的国产高尔夫仍然有所保留。好在目前这套动力组合足够成熟,数字化带来的颠覆性体验也值回票价。

思域

当“本田王”思域TYPE-R的传说一直只在国外流传时,今年本田终于在国内引进了思域的两厢版,与TYPE-R高度相似的外观也算是给国内车迷一些新的期待。不过除了外观上的相似外,思域两厢版便再没有与思域TYPE-R相同的地方,因为动力、底盘,甚至是内饰都与2016年推出的第十代思域完全一致,所以说它更像是一款有些售卖情怀的产品。

颜值炸裂操控出众三款10万级运动型车推荐-图12

但是不可否认,很多本田党依然会为思域两厢版买单,因为在推出的4款配置中,即使是入门版本,新车都会提供一套运动套件。新车的前后包围、侧裙都有一套熏黑的包围套件,车尾还增加了运动风格尾翼,中置双出的排气效果也是相当炸裂,所有这一些都是三厢车所没有的,而且造型上与传说中的思域TYPE-R也是高度相似。当然你也能通过排气一眼识别出,因为相比中置三出的思域TYPE-R,两根排气还是不够张扬。

颜值炸裂操控出众三款10万级运动型车推荐-图13

进入车内可能会让很多人失望,因为相比外观展现出的诚意,新车的内饰几乎与普通版的三厢车没有任何区别。虽然偏向驾驶席的中控搭配手感不错的三辐式方向盘也依然能给驾驶者提供一定的运动氛围,但是相比高尔夫那种数字化的风格,还是难免会有恍惚感。但是笔者觉得,如果你是一个追求操控的人,这种更偏纯粹机械的风格依然会有吸引力,这也是日系性能车的味道。

颜值炸裂操控出众三款10万级运动型车推荐-图14

配置上,新车标配了电子手刹、自动大灯、液晶仪表、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倒车影像等功能,高配车型还配备了ACC主动巡航控制、FCW预碰撞警示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车道偏离预警和车道保持辅助等一系列主动安全配置,部分配置也跟上了时代。

颜值炸裂操控出众三款10万级运动型车推荐-图15

动力部分,新车仍然搭载普通三厢版本上的1.5T+CVT的组合,而且底盘调校也并未做太多针对性的强化。可以说这款新车开上去与三厢版本的区别并不是很大,它就是一款借着TYPE-R情怀而推出的车,在国内两厢车并不吃香的背景下,它注定是为那些少数人准备的。

结语:

虽然10万级合资车有卡罗拉、轩逸这类车型可选,但是这些车相对平庸的造型和操控确实对年轻人没有什么吸引力,甚至笔者这种准80后对它们也并不感冒。而今天给大家推荐的三款车型,不仅是这个级别中的销量“常青树”,有着极高的群众基础和好口碑,而且也确实能带给你十足的活力和个性。趁年轻,选它们肯定不会后悔。

网友还看了
逸达 逸达 8.39万起 获取底价
桑塔纳 桑塔纳 8.79万起 获取底价
福睿斯 福睿斯 9.08万起 获取底价
悦动 悦动 8.4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