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续航惊人 皓影/奥德赛极限挑战1000公里

皓影测试

真实续航惊人 皓影/奥德赛极限挑战1000公里-图1

真实续航惊人 皓影/奥德赛极限挑战1000公里-图2

接下来就是对于皓影的测试了,我们同样将其油箱加满,此时它的可行使里程显示为729km。

真实续航惊人 皓影/奥德赛极限挑战1000公里-图3

通过对皓影和奥德赛两款车型的试驾,让我们得到一个统一的印象,就是本田的混动系统是将运动性和节油性结合的最好的技术。车辆无论是在起步阶段还是高速路段的动力都是非常充沛的,能感受到动力输出的线性感,在超车时只要轻点油门,便能拥有随叫随到的动力。

真实续航惊人 皓影/奥德赛极限挑战1000公里-图4

而且它在高速行驶时候的加速质感也非常好,提速相当快,与中低速行驶时的加速感有着很好的一致性,这也是本田一直坚持的sporty特质。同时,由于混动车型的特性,它的静谧性也让人印象深刻,在驾驶过程中的质感非常高级。

真实续航惊人 皓影/奥德赛极限挑战1000公里-图5

整个测试续航的过程是漫长的,Honda SENSING 安全超感帮我分担了很大一部分工作,皓影搭载了ACC巡航控制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等一系列的主动安全配置。我们在城市和高速上一直开启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我的疲惫感,而且也提升了安全性,车辆一直保持在同一速度区间行驶,整个油耗也会更加省。

真实续航惊人 皓影/奥德赛极限挑战1000公里-图6

在舒适性方面,皓影同样可圈可点,皓影配备了驾驶席8向电动调节+4向电动腰托、后排椅背调节功能等等。整体座椅软硬适中,腰部和侧向的支撑也很不错,最大限度让我在长时间行驶中保持舒适的状态。

真实续航惊人 皓影/奥德赛极限挑战1000公里-图7

真实续航惊人 皓影/奥德赛极限挑战1000公里-图8

最终,经过了23个小时的极限测试,皓影的续航里程达到1269km,平均油耗仅仅为4.4L/100km,轻松超越1000km的成绩。

总结

经过了三十多个小时的连续驾驶,我们领略了海南岛的美丽风光,同时也对广汽本田锐•混动进行了全维度的极限长距离挑战。最终结果令人非常惊喜,皓影和奥德赛的最终行驶里程达到1269km和1040km,都超过了1000km的目标,而且它的实际平均油耗也仅仅为4.4L/100km和4.9L/100km。可以说,皓影和奥德赛的节油实力有目共睹,这两款车优秀又一致的表现,也再一次证明了广汽本田锐•混动技术全维度在油耗和环保方面的家族领先优势,不愧于市场中的续航之王和节油之王。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