皓影不仅是销量担当,亦是重构市场的“鲶鱼”

上市不到10个月,广汽本田皓影便累积了超过10万车主。业界感叹,皓影这个数字似乎来得太快,不仅成为广汽本田旗下逼近新雅阁的“销量担当”,而且其市场成功也超出了众多对手想象,以本色实力打破了中级SUV细分市场的价值壁垒,并成为“重构”这一细分市场的“鲶鱼”。

皓影不仅是销量担当亦是重构市场的鲶鱼-图1

 广汽本田最新的“销量担当”

中级SUV,是中国车市最成熟、也是最早被一众厂家耕耘的细分市场,车型众多,竞争过度。所以,广汽本田皓影的诞生,一开始其实即被某些声音不看好。

然而,皓影彻底打破SUV 市场的沉闷格局,其与生俱来的前瞻美学设计,从千篇一律的传统SUV框架中跳脱出来,“硬生生”开辟出一片“魅力”、“本身”SUV市场的小天地。

皓影不仅是销量担当亦是重构市场的鲶鱼-图2

而除颜值之外,本田锐混动王牌动力、本田最新智导互联系统以及口碑极佳的本田安全超感系统等等本田“黑科技”的加持,都使得皓影这款全新车型获得众多车主的青睐。今年8月份,皓影销量达到了1.5万辆,几乎比肩广汽本田的“销售王者”新雅阁,成为广汽本田最新的“销量担当”。而在上市不到10个月的时间之内,皓影的销量,已累计突破10万辆。

重构中级SUV市场的“鲶鱼”

在国内中级SUV市场,尤其是合资主流SUV市场,CR-V、RAV4和奇骏三款车型,长期以来占据着主流地位。此后上汽大众途观、长安福特翼虎、一汽大众探岳等等众多竞品车型陆续加入,从而造成中级SUV市场的“红海”之势。

在很多人看来,中国车市也许什么车都缺,但唯独不缺的,可能就是一款中级SUV。这也是当初广汽本田皓影推出之初,市场质疑的背景之一。

然而,上市未到一年的皓影,不仅没有被CR-V、RAV-4和奇骏等竞争对手所影响,反而凭借年轻姿态、极强的产品力和广汽本田的口碑,成功阻击了途观L、昂科威等一众车型。而且还在不到10个月的时间之内,即收割了10万车主的销量。

皓影不仅是销量担当亦是重构市场的鲶鱼-图3

从皓影的成功来看,毫无疑问其已制造了中级SUV市场的“鲶鱼”效应。不管格局如何看似稳定,只要有出色的产品力和卓越的营销力,即使是看似“红海”的细分市场,也有后来者搅活市场、重构格局的机会。

本色营销助攻销量奇迹

从最近一年上市的新车来看,尤其是在疫情之下,皓影的成功,可以算是一个小小的“奇迹”。当然,这个市场奇迹的收获,除了皓影卓越、出色的产品力之外,广汽本田为皓影这款全新车型“量身定制”的“本色营销”,也是助攻这个销量奇迹达成的重要因素。

与过去的中规中矩不一样,随着消费升级,年轻一代消费群体焕发出新生力量,其喜好、其思维、其情绪,都会极力地表达自己。传统中庸路线的SUV车型,对消费者的吸引力显然在下降。充溢着时尚、个性和动感元素的SUV车型,势必越来越受到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不可否认的是,广汽本田推出的皓影“美在本色”世界观,确实是触碰到了年轻人内心深层次的痛点,亦能让人产生共鸣。网上车市后台显示,皓影的消费者大部分都是年轻人,有的甚至是00后,“不想我的车开出去被人说是家里的车”; “美的没谁没谁了”;“皓影太酷了,尤其是它有灵魂的前脸”等等这些口碑不绝于耳。皓影被赋予了更感性、更丰富的精神魅力,不仅仅是产品力超强,感性层面同样有魅力,消费者,尤其年轻消费者,很难不被皓影所“俘获”。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