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跑汽车仍在争取造车资质 代工厂却先“破产”了?

据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法院破产文书显示,杭州长江汽车有限公司被法院裁定进入破产清算程序。值得一提的是,造车新势力零跑汽车从品牌发布至今一直没有取得造车资质,旗下产品都是由杭州长江乘用车代工生产,而杭州长江汽车则是杭州长江乘用车的三大股东之一。

零跑汽车仍在争取造车资质 代工厂却先破产了-图1

零跑汽车仍在争取造车资质 代工厂却先破产了-图2

零跑汽车仍在争取造车资质 代工厂却先破产了-图3

零跑汽车仍在争取造车资质 代工厂却先破产了-图4

零跑汽车仍在争取造车资质 代工厂却先破产了-图5

根据《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新建纯电动车企需要先在两个年度累计销售3万辆以上纯电动乘用车,才能取得造车资质。而零跑汽车今年1-10月虽然售出超过6千辆新车,但两年内的累计销量仍不足万辆。所以即便零跑汽车金华工厂有一定产能,但也只能进行车身与动力电池包的生产,无法投产整车,需依靠长江乘用车。

杭州长江乘用车有限公司由简式国际设计、北京紫荆聚龙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以及杭州长江汽车共同投资成立。杭州长江汽车破产,杭州长江乘用车只剩下两大股东支撑,短期之内或许不会产生太大影响。但缺少了一位大股东,未来如何分配股权、如何解决注资、是否会影响零跑汽车生产等问题,目前尚不清楚。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