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跑以产品为驱动力 明年1季度推电动“smart”

零跑汽车今年年初发布正向研发了三大产品平台,包括A00级的T平台、A0级的S平台以及A-B级的C平台,零部件通用率超过70%。继S01之后,零跑看到了微型车市场刚性需求,零跑汽车副总裁赵刚广州车展期间接受网上车市采访时表示:零跑是一个产品驱动型的公司我们有自己的工厂和核心技术,明年1季度会推出一款类似4座smart一样的精品小车。

零跑以产品为驱动力 明年1季度推电动smart-图1

零跑以产品为驱动力 明年1季度推电动smart-图2

全新微型车明年1季度上市

零跑以产品为驱动力 明年1季度推电动smart-图3

零跑以产品为驱动力 明年1季度推电动smart-图4

网上车市此前获得了零跑T03的专利申报图,该车为四门四座车型,预计将搭载零云系统与ADAS功能。据悉该车将提供两种电池匹配,综合续航里程分别为300km与400km,并且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架。针对零跑这款全新车型,赵刚透露:“国内小电动车都是30kW到35kW,我们一上来就是50kW到55kW,这款车在同级别车型中会非常有竞争力。”此外,明年年底到后年上半年,零跑轴距2.9m以上车型(SUV、轿车也会陆续上市。

核心技术自主研发

零跑以产品为驱动力 明年1季度推电动smart-图5

零跑以产品为驱动力 明年1季度推电动smart-图6

零跑汽车制造基地位于浙江金华,以生产电动汽车和三电核心零部件为主,总产能规划25万辆/年。其中,“三电”系统由零跑自主研发,并且还设计了全球首款“八合一”一体化电驱总成。对此,赵刚显得引以为傲,他强调:“三电技术、车联网和自动驾驶技术都是自主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在此基础上产品能够迅速迭代。从目前来看,智能科技给电动车加分是非常高的,这是很重要的方向。”

网点采用区域独家合作模式

零跑以产品为驱动力 明年1季度推电动smart-图7

零跑汽车此前计划在今年年内开设超过60家零跑体验/服务中心,覆盖20+座城市。在销售网点方面,零跑采用区域独家的模式,统一提供端到端的服务,所有合作伙伴和零跑共用一个作业平台,订单全部在线上,这样既保证信息互通,合作伙伴也能看到所有订单信息。在这种模式下,赵刚表示:“我们都是透明的,合作伙伴不用像传统经销商背库存,这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他们的负担。”

截至到目前,零跑共签了50个合作伙伴,交车覆盖100个城市。针对当前没有网点的地方,“我们会跟行业领先的服务机构一起来提供服务,保证客户在线上定的车,可以拿到车并且享受到服务。”

需要指出的是,零跑汽车还开展了交付工程师培训,培训计划内容分为备件仓储、充电业务、商品车和售后服务四个部分,交付工程师将全程陪伴交付过程,提供线下专业的交付服务。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