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领克06 你需要知道的5件事

一台面向年轻消费者的小型SUV如何才能吸引他们的注意?个性、精致、运动、科技、时尚缺一不可,最近不少厂商都推出了旗下颇具青春活力的小型SUV车型,今天的主角领克06就是其中之一,那么如何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呢?我们一起带着5个问题来了解一下它吧。

关于领克06 你需要知道的5件事-图1

1.领克06的个性、精致体现在哪里?

虽然领克06依旧采用了领克家族式设计风格,但为了吸引年轻人的注意,还采用了撞色元素的设计,这一点与领克05车型类似。

关于领克06 你需要知道的5件事-图1

但接下来的设计就完全是领克06车型独享了,分体式大灯第一眼看上去很熟悉,但细节方面进行了调整,与家族中其他车型不同的是领克06的大灯采用了模块化成组的设计,因此视觉效果上更加科幻,并且细节上也更显精致。

关于领克06 你需要知道的5件事-图2

关于领克06 你需要知道的5件事-图3

紧凑的体态+大尺寸的轮圈让领克06的侧面看起来非常运动,黑色的轮眉和侧裙设计还增添了跨界的感觉,我个人一直感觉领克家族其它车型看起来都偏向厚重、圆润,但领克06却显的颇为灵动。

关于领克06 你需要知道的5件事-图4

19英寸的铝合金轮圈不论是尺寸还是样式在同级别中绝对一大亮点,同时轮圈上也采用了撞色的设计,不对称性正好符合年轻人追求的个性、与众不同的喜好。轮胎方面搭载马牌UltraContact UC6 SUV系列,尺寸为225/45 R19。

关于领克06 你需要知道的5件事-图5

领克06车尾的亮点在于尾灯的样式,复杂的线条和折线都让它与众不同,另外尾灯两端采用了类似战斗机尾翼的设计。后包围的样式也有精心设计,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虽然样式上没有什么特殊性,但运动感的营造非常出色。

关于领克06 你需要知道的5件事-图6

关于领克06 你需要知道的5件事-图7

领克06尾灯的造型灵感来源于战斗机的尾翼

关于领克06 你需要知道的5件事-图8

3D立体装饰面板

关于领克06 你需要知道的5件事-图9

2.科技感和时尚性能否打动年轻人的心

关于领克06 你需要知道的5件事-图10

相比外观方面,我更喜欢领克06内饰的设计,全新的内饰风格为领克06带来了十足的新鲜感。内饰的层次感非常分明,每个区域都用折线和曲面进行划分,配合上多种不同材质、不同颜色的装饰,觉得能吸引年轻人把玩一番。

关于领克06 你需要知道的5件事-图11

关于领克06 你需要知道的5件事-图12

关于领克06 你需要知道的5件事-图13

带打孔工艺的真皮包裹方向盘结合亮黑色和镀铬细节装饰足够时尚,换挡拨片的造型也足够犀利

关于领克06 你需要知道的5件事-图14

液晶仪表虽然在领克家族的车型上不算是什么新鲜物件,但领克06加入了全屏导航功能,进一步增加实用性

关于领克06 你需要知道的5件事-图15

两种不同材质拼接、方形的排挡杆设计非常新颖,档位显示区域也同样精致

关于领克06 你需要知道的5件事-图16

排挡杆区域采用了镂空的“桥”型设计,上方和左侧分别为空调和车辆辅助实体按键区域

关于领克06 你需要知道的5件事-图17

中控多媒体屏幕采用了悬浮式的设计,车机系统也进行了升级,界面美观实用,并且实际体验上流畅度表现也非常出色

由黑、白、蓝、橙几种色彩构成的内饰明亮欢快,这一点在座椅上更加突出,领克06的座椅采用了一体式的运动风格设计,同时几种颜色和不同材质的混搭设计让座椅看起来非常时尚。

关于领克06 你需要知道的5件事-图18

关于领克06 你需要知道的5件事-图19

后排座椅采用了相同的设计,同时座垫两侧还进行了特殊优化设计,增加支撑性提升舒适度。

关于领克06 你需要知道的5件事-图20

别看是一台小型SUV,但后排舒适性配置并没有被忽略,独立空调出风口和双USB电源接口都是非常人性化的设计。

3.虽然尺寸不大,但空间表现怎么样?

领克06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340/1820/1625mm,轴距:2640mm,定位小型SUV。虽然选择这个级别车型的用户可能并不太在意空间的表现,但如果能够提供一个舒适的4人出游需要,那肯定是加分项目。

关于领克06 你需要知道的5件事-图21

关于领克06 你需要知道的5件事-图22

体验者身高175cm,前排座椅调整至合适的位置此时头部空间大约四指,没有任何压抑的感觉,移动到后排此时腿部空间一拳+四指,头部空间约四指,可以说完全可以满足4人出行了。

关于领克06 你需要知道的5件事-图23

全景天窗虽然尺寸不大,但视觉效果上的提升非常明显

关于领克06 你需要知道的5件事-图24

储物空间表现虽然算不上宽敞,但几处人性化的设计值得肯定

领克06车型的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座椅放倒之后储物空间更加灵活,即便不放倒的情况下,后备厢的空间可以满足日常出行和游玩了。

4.领克06的动力能满足年轻人的需求么?

我们今天试驾的车型为2020款 1.5T 耀Halo版本,该车搭载了一台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255牛·米,传动系统为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相信大家对于这套动力总成有不少疑问,动力怎么样?够不够平顺等等,接下来我们一起体验一下。

关于领克06 你需要知道的5件事-图25

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

关于领克06 你需要知道的5件事-图26

7速双离合变速箱

起步阶段领克06就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油门响应非常轻快,相信不少年轻人都喜欢这种比较迅捷的驾驶感受,另外三缸发动机在低转速情况下不论是平顺性还是噪音都表现的不错,只要不说不会感受到与四缸发动机有什么区别。

关于领克06 你需要知道的5件事-图27

7速双离合变速箱升档很顺畅,常规驾驶情况下动作都很轻柔,激烈驾驶情况下换挡稍有一些冲击感,但对于这台偏运动定位的车型来说无关大雅,反而还带来了一些小激情。

关于领克06 你需要知道的5件事-图28

领克06拥有三种驾驶模式,包括经济、舒适、运动。经济模式下油门响应变慢,不太符合这台车的定位,舒适模式适中,推荐日常驾驶使用,而运动模式下车辆的动态表现最激进,由于转速更高,所以油门响应更加灵敏。

关于领克06 你需要知道的5件事-图29

转向方面并没有刻意为了运动风格而调教的偏重,但在同级别车型中也算不上轻,比较适中,没有什么特别的特点,同时紧凑的车身也带来了灵活的驾驶感受,穿梭在道路上有一定的乐趣。

关于领克06 你需要知道的5件事-图30

领克06是同级别车型中为数不多采用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车型,底盘整体的感受上突出韧性感,回弹动作干净利索,运动感营造的不错,但也因此行驶在不平整路面上多余的震动比较明显。

关于领克06 你需要知道的5件事-图31

总体上来说,领克06不论是动力表现、转向手感还是底盘都偏向运动化调教,其中动力表现值得肯定,日常驾驶轻便灵活,运动模式能带来一定的激情,这正是年轻人对于一台小型SUV最想要的表现吧。

关于领克06 你需要知道的5件事-图32

5.领克06值不值得买?

目前在售的领克06共有6款车型,其中5款为1.5T车型,另外一款为1.5T+48V轻混车型,厂商指导价格区间为11.86-14.56万元。

关于领克06 你需要知道的5件事-图33

领克06的竞争对手包括本田的XR-V、别克昂科拉、大众探影等车型,相比这些竞争对手领克06的外观内饰设计觉得拥有优势,抛开样式设计方面精致程度也绝对难觅对手。但问题在于领克品牌的知名度以及三缸发动机等原因都影响了它的关注度,如果你正在寻找一台个性、运动、精致于一体的小型SUV,不妨去亲自体验一下,相信它会有不少打动你的亮点。

网友还看了
现代ix25 现代ix25 10.58万起 获取底价
皓瀚 皓瀚 9.99万起 获取底价
博越 博越 9.98万起 获取底价
柯米克 柯米克 9.9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