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便宜的领克,06为什么能得到“Z世代”年轻人喜爱?

领克06重塑DNA的权利-图1

9月6日晚20:06分,中国高端品牌领克旗下第5款产品——领克06正式上市。

有人说,领克06“特别领克”;也有人说,领克06“特别不领克”。

这样两极相反的评论,正好完美诠释了领克品牌的DNA:生而全球,开放互联。

可以这样理解领克旗下产品序列:01是长子,严肃、正统;02是次长子,传承的同时,透露着几许灵动;03是长公主,霸道、强悍又主流;05是N长子,继承不是第一要务,独一无二的性格、无出其右的才华才能赢得最大的关注;06则是目前为止的“幺儿”,玩世不恭,任性有理,挑战权威,拥有属于自己的异想世界。

看完领克06以“机能之城”为载体,“无惧翻滚的后浪,任性有理”为主题的上市发布会后,作为并非标准Z世代用户群,感受是:领克渐入佳境。

换句话说,领克品牌诞生4年,如果需要一款车来重塑其DNA,以确保血统的基因在传承的同时能拓展与延伸,那么这个担子06责无旁贷。

而领克的厉害之处在于:勇敢而信赖地赋予领克06“重塑DNA的权利”。

领克06重塑DNA的权利-图2

领克06重塑DNA的权利-图3

领克06重塑DNA的权利-图4

疫情带来的一个比较好的“副产品”就是:可以坐在家中,投在客厅电视屏幕上观看发布会,恍惚间有一种品牌为你一个人办了一场发布会的VVIP尊贵感。一边吃着领克06投递的零食,一边看一场精彩的发布会。

从美妆到美食,从科技玩乐到健身,每个话题都很吸引人,学到了不少生活知识,尤其是健身环节,边看就边在客厅瑜伽垫上练了起来——堪称“全程无尿点”。

领克06重塑DNA的权利-图5

一直想等“领导讲话”环节到来时看看手机信息,但看完了发布会也没有出现任何一位“领导”,全程都是几位牙尖嘴利的90后Z世代在表演。

大家一直都在吐槽活动发布会的领导讲话环节甚是鸡肋,但真正能彻底“干掉”这个环节的,领克06是我知道的第一个,官方说,领克06的调性就是“挑战一切惯例”,看来领克06是来真的。

参加的发布会多了,难免记忆混乱,但十分难得,截止目前为止,领克每一款产品的发布会竟然都记忆清晰,场景清晰。

德国柏林品牌发布会、01宁波赛道发布会、02张家口工厂春夏发布会、03日本东京赛道发布会、05线上大电影式发布会……

到了06这里,更是颠覆传统、不循常理,以Z世代的理想生活为原型,打造了一座“机能城市”,这座城市里有机能广场、机能社区、机能工厂店……

领克06重塑DNA的权利-图6

几年来,对于汽车媒体从业者而言,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领克品牌,如果你去问不同的媒体人:“你心中的领克品牌是什么样的?”答案五花八门;同样,去问领克不同产品的车主这个问题,答案同样各式各样。

领克有统一的DNA,但性格特征又完全不同,尤其是在06身上,领克更是赋予了其重塑DNA的权利。

“对立,是领克的设计印记,继续颠覆的传统逻辑:它个性,又包容;它即满足日常功能的需求,又能带你去户外撒野;它很精巧,却又具备超大空间;它是理性的象征,它是感性的表达;它是独立的思考;也是都市的乐趣。”

领克06重塑DNA的权利-图7

“机甲于型,机能于内。”

这是领克品牌“都市对立美学”设计理念在领克06上的体现。

领克06重塑DNA的权利-图8

为了让这款机能都市SUV更富设计感,领克06直接将日本机械设计大神河森正治通过VR技术空降到了06发布会现场。

《你可曾记得爱》,对于诸多看着日本国宝级机械动漫《超时空要塞》系列、《机动战士高达》系列以及《攻壳机动队》、《星际牛仔》等长大的Z世代青年而言,当看到河森正治本尊时,隔着屏幕也能感受到“会心一笑”和心心相惜。

40年动漫生涯,这个男人的异想世界中,一首经典歌曲能让敌军叛变,从而让地球战士获得最终胜利。

就是这样一位极富想象力的机甲之神,在看到领克06的实车时如此评价:“领克06灵动华美而迷人,有着望上一眼就无法忘怀的独特性,它所秉承的都市对立美学的外形,体现了兼具功能与美观的机能风设计理念,非常别具一格。”

正式在领克06的外形中找到灵感,设计出了一款全新的变形机甲希克斯。

领克06重塑DNA的权利-图9

“在机甲的整体构架中,参考了领克06‘Z字型的腰线设计,和棱面机甲C柱设计,借此赋予希克斯运动感,以灵动的身姿时刻保持Ready To Go的感觉,而且在灯光和格栅上,也体现了领克06的主题,色彩上是蓝橙色彩搭配,蓝色是神秘深邃的海洋,橙色活力四射,在永恒力量感和极富冲击力的配色上,感受张扬的个性。”

对于河森正治而言,机甲是有特殊意义的,它是技术与想象的结合体,领克06的设计则让人与车融为一体,享受驾驶乐趣的同时,解锁生活更多的可能性。想把领克06的魅力符号化,领克06衍生的虚拟形象——机甲河豚希克斯得以诞生。

领克06重塑DNA的权利-图10

早在领克06发布之初,在与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领克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的沟通中便提出过以下问题:作为吉利BMA evo架构下的一款产品,领克06的发布是否与领克“中国高端品牌”的定位有所冲突?

正式上市的领克06分别提供燃油版、MHEV轻度混合动力版、PHEV插电混合动力版三种动力选择:

领克06型Plus、劲Pro、耀Halo采用“Drive-E 1.5TD涡轮增压发动机+7DCT 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黄金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255N·m,百公里加速仅需8.2s。

领克06 MHEV Pro采用Drive-E 1.5TD MHEV动力总成,48V轻混系统可额外提供84N·m的辅助动力,最高扭矩可以达到300N·m,综合功率达140kW,拥有8.0s的出色百公里加速表现。48V轻混系统百公里油耗低至5.9L。

领克06 PHEV Plus采用Drive-E 1.5TD PHEV动力总成,采用11.3kWh的高容量三元锂电池,带来55km超长纯电续航,1.5L超低综合油耗的优秀表现。

领克06重塑DNA的权利-图11

事实上,在亲自试驾体验过领克06的产品后,上述提问也自然有了答案。中国消费者延续了多年的“以大为美”的审美理念正在悄然发生变化,对于06瞄准的95后消费群体,对于汽车的第一需求早已不是大,而是精致的体验与个性的匹配。

对于他们而言,汽车已经不是门面,而是一个大玩具,一个能彰显自己个性的单品,仔细研究领克06的配置单就会发现,在Z世代们看中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与智能互联系统上,06可谓“豪华配置”:领克06搭载了City Captain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与智能互联系统,该系统整合PA智能领航系统、泊车系统、行车记录三大驾乘辅助功能,实现L2.5级全场景智能驾驶,是目前中国现行道路法规下,消费者能体验的最优智能驾驶解决方案。其中,RPA一键遥控泊车、PA智能领航系统、上帝之眼540°全景影像等功能属于首发搭载。

领克06重塑DNA的权利-图12

用林杰的话来说,领克06:“起步即豪华”。

就在领克06上市发布会的第二天,领克品牌公布销量:8月,领克汽车单月销量达17098辆,同比增长约56%,创下历史最高。今年1-8月,领克累计销量87192辆,同比增长约15.5%。但对于领克而言,今年最惊喜的莫过于领克05令人惊喜而意外的销量,自今年5月5日上市以来,领克05订单量已接近20000辆。这对于一款定价在20万级的运动SUV来说,可以称得上是一个“小奇迹”。

而对于企图站上年销量100万辆规模的领克品牌,对于领克06这款更容易走量的车型,又会有着怎样的期待与狂想呢?没有悬念的是,伴随着领克06的上市,领克汽车接下来几个月的销量将非常值得期待。

领克06重塑DNA的权利-图13

网友还看了
现代ix25 现代ix25 10.58万起 获取底价
皓瀚 皓瀚 9.99万起 获取底价
博越 博越 9.98万起 获取底价
蓝电E5 蓝电E5 9.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