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性精致小型SUV 领克06正式上市11.86万元起

2020年9月6日,定位为小型SUV的领克06正式上市,加上已在成都车展上市的领克06科技先锋版车型,该车共5款车型,厂商指导价格为11.86-15.86万元。领克06作为该品牌旗下首款小型SUV,外观依旧沿用了经典的家族式设计,不过由于更小的尺寸看上去更加灵动活泼。动力方面搭载了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

个性精致小型SUV 领克6正式上市xx.xx万元起-图1

个性精致小型SUV 领克6正式上市11.86万元起-图1

个性精致小型SUV 领克6正式上市11.86万元起-图2

【新车亮点】

·领克旗下首款小型SUV车型

·家族化外观的基础上,增加个性细节装饰

·“北极之光”日间行车灯新颖独特

·内饰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

外观设计:

领克06的外观依然采用家族式设计,相信大家已经非常熟悉了,尤其是个性的前脸以及分体式大灯非常具有标志性。但在细节方面,由于车身尺寸更加小巧,定位更加年轻动感,所以加入了不少不同颜色的装扮,新鲜感和精致感方面的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比较有优势。

个性精致小型SUV 领克6正式上市xx.xx万元起-图2

车身的侧面更能显示出领克06的紧凑和灵巧感。一条笔直的腰线贯穿前后门把手,车顶线条略微下垂,造型动感、时尚,又不会侵占太多车内空间。B柱、C柱都采用隐藏式设计,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感觉。

个性精致小型SUV 领克6正式上市xx.xx万元起-图3

领克06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340/1820/1625mm,轴距为2640mm,这个尺寸也让领克06成为目前该品牌旗下尺寸最小的车型。

个性精致小型SUV 领克6正式上市xx.xx万元起-图4

车尾方面尾灯的设计比较新颖,尾灯中间用一块黑色饰板连接,两侧的内部结构为分区域的矩阵式设计,另外两端还采用了开衩式的造型,增加了车尾的锐利感。

个性精致小型SUV 领克6正式上市xx.xx万元起-图5

个性精致小型SUV 领克6正式上市xx.xx万元起-图6

另外领克06还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配合银色的后包围饰板不论是运动感还是质感都非常出色,这在同级别车型中也是一个亮点。

内饰设计:

领克06的内饰设计相比外观要惊艳不少,该品牌旗下的车型内饰质感一向表现不错,而领克06的内饰在多色组合的设计下,更加精致。另外整个内饰的布局也进行了重新设计,与之前领克旗下的车型都有所区别。

个性精致小型SUV 领克6正式上市xx.xx万元起-图7

个性精致小型SUV 领克6正式上市xx.xx万元起-图8

领克06内饰的主要新颖设计包括:出风口移至中控屏下方,并采用悬浮式中控设计。电子挡杆采用全新造型,按键布局也进行了调整,挡杆左前方的按键区加长,电子手刹移至水杯架左侧。

个性精致小型SUV 领克6正式上市xx.xx万元起-图9

个性精致小型SUV 领克6正式上市xx.xx万元起-图10

领克06座椅:

个性精致小型SUV 领克6正式上市xx.xx万元起-图11

个性精致小型SUV 领克6正式上市xx.xx万元起-图12

动力方面:

领克06全系车型均搭载了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7马力(130千瓦),峰值扭矩265牛·米,传动系统为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该车提供三种驾驶模式分别为:经济、舒适、运动,其中运动模式下车辆的动力表现非常灵敏。悬架方面,领克06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的前后独立悬架配置方案,这在小型SUV中可不算多见。

领克06 PHEV(插电混动车型)在同款发动机的基础上增加了电动机,电动机最大功率82马力(60千瓦),最大扭矩160牛·米,配备三元锂电池组。

个性精致小型SUV 领克6正式上市xx.xx万元起-图13

竞品车型:

丰田C-HR 厂商指导价:14.18-18.08万元

吉利缤越 厂商指导价:7.98-12.98万元

本田缤智 厂商指导价:12.78-17.68万元

以上三款车型都可以说是领克06的直接竞争对手,它们同样主要年轻动感,目前人群也都锁定为年轻人,领克06的优势在于外观更加个性,对于年轻消费者这一点非常重要。但领克06也有一个劣势,那就是三缸发动机,不论动力参数多么优秀,但毕竟国内消费者对于三缸发动机还是不太看好的。

总 结:

个性的外观、高端的定位曾经让领克一度受到质疑,不过从销量表现来看领克无疑是成功的,不论是2019年全年12.9万辆的销量,还是在今年疫情影响后迅速回暖的态势,都证明领克已经都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尤其是年轻消费者,那么加入一款小型SUV扩充产品阵容就变得更有必要了。领克06不论是外观、内饰还是科技配置都非常明确的将目标人群指向年轻人,那么它会有怎样的表现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网友还看了
现代ix25 现代ix25 10.58万起 获取底价
皓瀚 皓瀚 9.99万起 获取底价
博越 博越 9.98万起 获取底价
柯米克 柯米克 9.9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