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航401公里/年底上市 这款呆萌的哪吒V你喜欢么?

最近几年,路上的纯电车型越来越多,汽车的电动化已经成为了必然的趋势。国内新能源车企虽然布局了不少高端化的车型,不过对于消费者而言,一台售价亲民、续航足够且灵活小巧的纯电动车型,才是在城市中上下班代步的绝佳利器。而前不久北京车展亮相的小型纯电SUV——哪吒V,它精致的外观,功能丰富的车机系统以及不错的空间表现满足了上述代步车的需求。而它究竟实际表现如何?我们一起往下看。

续航401公里/年底上市 这款呆萌的哪吒V你喜欢么-图1

续航401公里/年底上市 这款呆萌的哪吒V你喜欢么-图2

续航401公里/年底上市 这款呆萌的哪吒V你喜欢么-图3

续航401公里/年底上市 这款呆萌的哪吒V你喜欢么-图4

续航401公里/年底上市 这款呆萌的哪吒V你喜欢么-图5

续航401公里/年底上市 这款呆萌的哪吒V你喜欢么-图6

我们本次试驾的哪吒V是哪吒汽车继哪吒N01和哪吒U之后推出的第三款车型,这款车型在动力方面提供了两种动力以及电池容量,分别是31.18kWh和38.54kWh,对应的NEDC续航里程分别是301km和401km。对于这款车的外观和内饰,想必大家在北京车展上都有所了解,所以本文我们就先从它的动态表现说起。

续航401公里/年底上市 这款呆萌的哪吒V你喜欢么-图7

续航401公里/年底上市 这款呆萌的哪吒V你喜欢么-图8

动力系统部分,我们本次试驾的车型搭载的电机最大功率55kW,最大扭矩为175N·m,采用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组,配备HEPT 2.0恒温电池管理系统,NEDC续航里程为401km。

续航401公里/年底上市 这款呆萌的哪吒V你喜欢么-图9

起步阶段哪吒V整体的动力输出还是比较有力的,由于电动车的特性,踩下加速踏板的那一刻就已经拥有了最大扭矩输出,175N·m的扭矩能够轻而易举的推动这辆小车,即使是在车上有三位成年男性的情况下,起步也不拖泥带水,中低速的加速格外的轻快,深踩油门你还能感受到一点推背感。

续航401公里/年底上市 这款呆萌的哪吒V你喜欢么-图10

续航401公里/年底上市 这款呆萌的哪吒V你喜欢么-图11

哪吒V提供了普通模式和S挡模式,普通模式下整体加速比较温和,动力响应轻快输出十分线性,面对城市拥堵路况时开起来会非常惬意。而切换到运动挡时,动力输出的会更加暴躁直接一些,能够体会到加速的快感,超车并线轻松自如尽在掌控。值得一提的是,车辆会学习驾驶员的使用习惯,如果经常使用运动模式,系统会记住并在每次挂挡时直接从N挡切换到S挡。

续航401公里/年底上市 这款呆萌的哪吒V你喜欢么-图12

哪吒V的动能回收力度共有三挡可供调节,轻微模式下你基本感觉不到拖拽感,整体和松开燃油车加速踏板的感受非常相似。而回收力度最强的模式下,拖拽感也没有那么强烈,并没有给人十分突兀的感觉。熟悉一段时间后,这一模式下你可以仅通过控制加速踏板来应对一些缓行路况。

续航401公里/年底上市 这款呆萌的哪吒V你喜欢么-图13

续航401公里/年底上市 这款呆萌的哪吒V你喜欢么-图14

对于一款像哪吒V这样Q萌的小型SUV来说,无疑会受到不少女孩子的青睐,而它的转向手感特别适合这些女性消费者在城市中代步穿行,平时掉头停车操作起来轻松自如。

续航401公里/年底上市 这款呆萌的哪吒V你喜欢么-图15

续航401公里/年底上市 这款呆萌的哪吒V你喜欢么-图16

续航401公里/年底上市 这款呆萌的哪吒V你喜欢么-图17

在悬架调校上,这样一款适合代步家用的小车肯定是以舒适为主,悬架对于细碎振动过滤的比较彻底。在通过像减速带这样幅度较大的颠簸路面时,悬架对振动的化解干净利索,并没有多余细碎的小振动,舒适性很好。

整体来看,哪吒V有着相当亮眼的表现,它轻快的动力响应、轻盈的转向手感,让它能在城市中游刃有余的穿梭,这点对于现在上下班通勤的年轻朋友来说至关重要。此外,以舒适为取向的底盘调教以及线性的刹车踏板力度同样令人满意。

续航401公里/年底上市 这款呆萌的哪吒V你喜欢么-图18

续航401公里/年底上市 这款呆萌的哪吒V你喜欢么-图19

续航401公里/年底上市 这款呆萌的哪吒V你喜欢么-图20

续航401公里/年底上市 这款呆萌的哪吒V你喜欢么-图21

续航401公里/年底上市 这款呆萌的哪吒V你喜欢么-图22

续航401公里/年底上市 这款呆萌的哪吒V你喜欢么-图23

续航401公里/年底上市 这款呆萌的哪吒V你喜欢么-图24

续航401公里/年底上市 这款呆萌的哪吒V你喜欢么-图25

续航401公里/年底上市 这款呆萌的哪吒V你喜欢么-图26

此外,这套车机支持9大免唤醒AI智能语音,可实现导航、车辆控制、音乐娱乐等功能的控制。还内置B站和抖音长短视频APP、全场景远程控制、米家智能家居互联等多种场景化交互,满足年轻用户需求。

续航401公里/年底上市 这款呆萌的哪吒V你喜欢么-图27

续航401公里/年底上市 这款呆萌的哪吒V你喜欢么-图28

续航401公里/年底上市 这款呆萌的哪吒V你喜欢么-图29

续航401公里/年底上市 这款呆萌的哪吒V你喜欢么-图30

续航401公里/年底上市 这款呆萌的哪吒V你喜欢么-图31

源于海豚的流线造型以及设计语言,让哪吒V外观新潮时尚与众不同,特别适合现在追求个性的年轻人。而内饰所采用的北欧风格也是现在不少人所追求的。无按键式设计、13.3英寸大屏以及多项预警类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让这款车变得更加科技与智能。而空间方面您也大可放心,日常通勤甚至是周末组团郊游都毫无问题。

总结:哪吒V的到来无疑进一步的丰富了哪吒汽车的产品矩阵,让消费者能够有更多样的选择。而哪吒V潮流时尚的外观设计,北欧简约风格的内饰以及多项同级独有的智能化配置,都是在向喜爱时尚、潮流、科技的年轻人“招手”。相信未来结合一个合理的售价,哪吒V一定会有不错的市场表现。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