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纯电SUV有何不同?开EQC往返京津给你几个答案

在目前电动化的大浪潮下,汽车业的百年老店梅赛德斯-奔驰造出来的纯电车型有什么不一样?我和很多朋友一样,除了期待之外,更想看到惊喜。秋日的北京,我来到了位于王府中环的EQ体验站,见到了梅赛德斯-奔驰电动科技品牌EQ旗下首款量产纯电车型,全新EQC纯电豪华SUV。两天的时间,我和小伙伴驾驶这款备受关注的纯电新车,开启“双城”之旅,2天的时间,行程400多公里,往返京、津地区,这款车型有什么不同?是否让我和关注这款新车的你满意?答案就在下文中。

奔驰纯电SUV有何不同开EQC往返京津给你几个答案-图1

全新EQC纯电豪华SUV 适不适合短途城际之间的自驾游?

今年的十一长假,在高速公路上出现了很多各种品牌的纯电车型往返于不同的目的地之间,这些年来国家大力发展充电网络,目前除东北、西北地区之外,其它主要的高速公路路网的服务区均建设有充电站,使得拥有纯电动车型的车主们拓展了活动半径,而且每到一个城市,城区充电网点也是越来越多。在豪华纯电车型出现后,驾驶电动豪华纯电车型短途自驾游,成了很多车主们的选择电动+豪华定义了新出行主义,而EQC的长途驾乘表现如何,是我很期待体验的。

奔驰纯电SUV有何不同开EQC往返京津给你几个答案-图2

豪华之外 续航够不够?

当然,豪华归豪华,纯电车型有一个不得不考虑且无法回避的续航问题EQC如何?我们此次的座驾是2020款 EQC 400 4MATIC,补贴后售价为56.38万元最大功率408马力、最大扭矩730N·m、双电机四驱,采用总储电量79.2kWh的三元锂电池组,工信部续航里程415公里。出发前,电量显示剩余96%,续航里程显示为377公里,正常驾驶状态下,轻松抵达天津市区与滨海新区的景点与博物馆是没有问题的!具体的实际续航里程,随后会与大家分享。

奔驰纯电SUV有何不同开EQC往返京津给你几个答案-图3

将驾驶模式调整至-舒适,秋日的北京中午车里还是有些热的,空调系统选择AUTO(AC)模式,开启导航,出发前往京津冀一体化的重要城市,九河下梢的天津卫!

奔驰纯电SUV有何不同开EQC往返京津给你几个答案-图1

驾乘感觉还是我们熟悉的奔驰吗?

先坐后开

我们都知道,梅赛德斯-奔驰是汽车发明者,在传统燃油车制造领域拥有100多年的制造历史,而制造量产的纯电车型,时间并不长,纯电的奔驰,还是我们熟悉的感觉吗?带着疑问从北京出发,我先选择在前排先当乘客,当关门的一瞬间,感觉世界都安静了下来,静态下的静谧性已经很出色了。

奔驰纯电SUV有何不同开EQC往返京津给你几个答案-图1

奔驰纯电SUV有何不同开EQC往返京津给你几个答案-图5行驶在拥堵的京城,路上散发着“浮躁不安”,而在车内可以享受难得的舒适宁静。

奔驰纯电SUV有何不同开EQC往返京津给你几个答案-图6城区低速行驶,前轮主要负责驱动,同时也能做到节约能耗。

而行驶在拥堵的北京城区道路与去往天津的高速路上,无论是几公里的低速还是120km/的高速行驶,带给我的是超乎寻常的安静+舒适性,悬架整体舒适性堪比奔驰S级,绝对还是奔驰应有的感觉!虽然没有配备空气悬架系统,我当乘客,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悬架给我的感觉就像配备了舒适的空气悬架,过滤掉了路面上绝大部分的起伏,具有非常细腻的行驶质感。

轻松驾驭

换到驾驶席,驾驭这辆EQC 400 4MATIC百公里5.1秒破百的数据,让我还是很期待动力表现的。在舒适模式下,完全是开大排量自吸车的从容感,起步轻松、动力源源不断,后劲十足。

奔驰纯电SUV有何不同开EQC往返京津给你几个答案-图7日常驾驶建议使用舒适模式

而切换运动模式后,加速感并不是“被扔出去”的快,同样也是类似开大排量高性能自吸车型那种线性加速感,加之电机运转的顺滑特性与双电机四驱系统,带来流畅强劲的驾驶感受。悬架系统调教偏重舒适,两级减震隔绝了高频噪音,虽然调教舒适,在悬架后半段行程中对车身的支撑却很到位,在弯道中不会有紧张感。但经过起伏较大的路面,会感觉到车身有一定的“跌落感”。

奔驰纯电SUV有何不同开EQC往返京津给你几个答案-图8

奔驰纯电SUV有何不同开EQC往返京津给你几个答案-图9

对于纯电车型来说,高速驾驶能耗是比较高的,如果不急于赶路,可以将车速控制在100-110km/h左右,续航会比120km/h更长一些。

奔驰纯电SUV有何不同开EQC往返京津给你几个答案-图10360°影像系统,会在车辆通过狭窄道路时自动启动,如高速公路收费站,便于及时观察判断车辆位置。

奔驰纯电SUV有何不同开EQC往返京津给你几个答案-图2

奔驰纯电SUV有何不同开EQC往返京津给你几个答案-图3

动能回收力度怎么样?

首先说下EQC如何调整动能回收力度,和其它车型通过车机以及相关旋钮按键控制动能回收力度不同,EQC是通过换挡拨片控制,D挡模式下,几乎和开传统燃油车相同,没有什么“拖拽感”。操作左侧降挡拨片“-”仪表上会显示“D-”为最大的回收力度,在市区以及高速路上经常用到的速度区间,根据力度松开加速踏板,回收力度非常线性,没有突兀的“拖拽感”整体感觉很友好,而且通过拨片的操作非常,触手可及。

奔驰纯电SUV有何不同开EQC往返京津给你几个答案-图1

实际续航如何?

经过近140公里的行驶,到达天津市区,用掉了37%的电量,剩余59%,平均能耗超过20千瓦时/100公里。EQC比较重,收费站称重设备显示的重量为2.5吨,加之前后双电机,两名乘客、开空调,理论上能耗很难低于20千瓦时/100公里总储电量79.2kWh,如果充到100%,行驶到剩余20%左右,或者20%以下,实际续航里程大概在350-400公里左右,仪表上显示的续航里程还是比较准确的,系统会根据驾驶习惯、环境温度、负重、路况、空调使用情况和车内设备的使用情况、驾驶和动能回收模式等等时时进行动态运算。如果不刻意采用节能的驾驶方式驾驶,保守估计行驶至电量报警,应该至少在350公里以上,往返于京津两地是一点问题都没有的!

奔驰纯电SUV有何不同开EQC往返京津给你几个答案-图12

如果个别情况下无法及时充电,表显里程为零的情况下,EQC的剩余电量在正常天气条件下(高温高寒除外)还是可以保证在市区路况下开到附近的充电站甚至是直接到家,如果是高速路行驶,需要提前规划好充电路线。

奔驰纯电SUV有何不同开EQC往返京津给你几个答案-图1抵达天津后继续行驶,电量剩余39%时,剩余续航里程149公里。

奔驰纯电SUV有何不同开EQC往返京津给你几个答案-图1

多高速(120km/h行驶)路况较为顺畅的情况下平均能耗22.8kWh/100km左右。如果城区堵车、或者开的比较“猛”能耗会高些。

充电是否方便?

通过车载导航和APP可以随时方便的查看充电站,市面上主流的充电站都可以为EQC加电,而且不用逐个充电APP都查找一遍,奔驰已经打通了目前主流的充电APP的地址,可以做到通过星随行“一键通查”!充电速度方面,各地温度不同,按照国网的快充桩来估算,至少需要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左右(10%充至80%电量不超过45分钟(90kw快充),才能能充到你需要的电量。如果条件允许,可以安装专属的家充桩,基本就不用考虑续航问题了。

奔驰纯电SUV有何不同开EQC往返京津给你几个答案-图13

奔驰纯电SUV有何不同开EQC往返京津给你几个答案-图2沿途充电站会时时显示在车载地图上

奔驰纯电SUV有何不同开EQC往返京津给你几个答案-图15

奔驰纯电SUV有何不同开EQC往返京津给你几个答案-图2上-为快充口,下-为慢充口。

根据官方介绍,截至今年6月,星随行已覆盖全国300个主要城市以上约27万根可用公共充电桩(其中,直流充电桩约9万根)。2020年底,这一数据还将持续增长。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奥迪Q6 奥迪Q6 46.76万起 获取底价
奔驰GLC 奔驰GLC 42.78万起 获取底价
理想L9 理想L9 42.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