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年历史积淀 第七代伊兰特的强大之处你了解吗?

三十年历史积淀 第七代伊兰特的强大之处你了解吗-图1

一个成功的全球品牌,身后肯定会有一款极具时代印记的产品,它是品牌的精神图腾,也是用户生活中密不可分的伙伴,对于现代汽车来说,这款产品非伊兰特莫属。

作为一个“90后”,伊兰特也终于在今年迎来了它的“而立之年”,作为全球最畅销的车型之一,它已经销往180个国家,全球累计销量高达1400万台,是名副其实的“家轿之王”。

对于中国用户来说,与伊兰特的初识是在2003年。彼时第三代伊兰特是北京现代国产的第二款车型,那时候的中国汽车市场处在蓄势待发的阶段,耳熟能详的产品也就是桑塔纳、捷达、富康等。

三十年历史积淀 第七代伊兰特的强大之处你了解吗-图1

北京现代迅速抓住了机遇,通过第三代伊兰特打开了轿车市场。从飞驰在北京街头的第三代伊兰特,到深入家用市场的第六代车型领动,伊兰特系列的价值已超越了一辆汽车,引领了家轿市场的风潮。

如今,伊兰特已经在中国走过了17年,市场的风向也发生了改变,伊兰特究竟还能不能为我们带来新的惊喜?今年9月北京车展,北京现代带来了我们期盼已久的第七代伊兰特,并在10月25日公布了9.98-14.18万元的价格。

第七代伊兰特以焕然一新的面貌重归大众视野,用年轻化的产品理念吸引更多“志同道合”的用户,继续书写伊兰特车系的辉煌故事。

第三代技术平台i-GMP赋能 加速技术发展

2019年3月,现代汽车首次推出了第三代技术平台i-GMP,它融合了现代汽车最新的模块化技术,兼顾多种车型的开发,在安全性、轻量化和驾驶性能等多个领域进行了创新性的改变,具有设计更友善、碰撞更安全性、能效更卓越、操控更运动、空间更舒适五大核心优势,能大幅提高车辆的基本性能。

北京现代基于第三代技术平台i-GMP率先推出了第十代索纳塔,通过这款车大家就能很形象的看出新平台的威力。如果说,第十代索纳塔是现代汽车技术与品牌的集大成者,那么第七代伊兰特就将扮演技术实力普及者的角色。

三十年历史积淀 第七代伊兰特的强大之处你了解吗-图2

焕新归来的第七代伊兰特,外观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理念的基础上,第七代伊兰特整车充满前卫、运动的锋芒气息。参数宝石前格栅、楔形LED日间行车灯、H型贯穿式尾灯、参数宝石立体雕刻车身以及尾翼及后备箱折线,无不体现出该车极具犀利感、未来感的感官体验。

相比于同级车型仍然中规中矩的设计,第七代伊兰特给人一种大胆创新的感觉。锋芒激进的造型,展现了年轻化的态度,也符合当下国内用户对于个性座驾的追求。但你如果认为第七代伊兰特只是个样子货,那可就错了。

三十年历史积淀 第七代伊兰特的强大之处你了解吗-图3

基于第三代技术平台i-GMP打造的第七代伊兰特,在车身轻量化的同时提高了车身强度,采用更多超高强度钢材和热成型钢,使车身平均强度提高了10%以上;车身重量相比现款车型减轻了84KG,风阻系数达到0.28,优化升级的空气动力学设计提升了其燃油经济性;悬架进行了全新优化,让车辆转弯时更加平稳,提高了车辆运动性能……

第三代技术平台i-GMP的技术优势实在太多,已经毫无保留的体现在了第七代伊兰特的产品力当中,以全新姿态向中国家用车市场发起冲击。

实力PK轩逸 第七代伊兰特创立家轿新标杆

不管近几年市场如何变化,紧凑型家轿在市场中一直占据重要的地位,以销量最好的日产轩逸为例,该车月销甚至能超过5万辆。许多对于汽车不了解的用户,通常会根据销量来决定购买哪款产品。

但随着消费者对汽车认识的不断加深,包括服务、售后等软实力因素,都成为消费者购车时考虑的重要组成部分。从价格主导的竞争到全方位竞争,在存量经济下,竞争的本质会回归于产品。家轿市场中,第七代伊兰特相比日产轩逸拥有更强的实力。

三十年历史积淀 第七代伊兰特的强大之处你了解吗-图1

外观自然不必多说,第七代伊兰特动感的外观绝非日产轩逸能够相比。得益于第三代技术平台i-GMP,第七代伊兰特的长宽高分别为4680×1810×1415mm,轴距达到2720mm,满足国内用户“以大为美”的喜好。此前同级竞品上市时都在宣传自己的尺寸大幅升级,但在第七代伊兰特面前还是略小一号。

三十年历史积淀 第七代伊兰特的强大之处你了解吗-图5

同时,第七代伊兰特还会配备很多同级别独有的辅助驾驶装备,包括NSCC基于导航智能巡航控制、能够在交叉路口转向时识别对象并进行制动的FCA-JT前方防碰撞辅助-交叉路对向车、BCA盲区防碰撞辅助、SVM360°全景影像等多达23项辅助驾驶配置,也是现代集团将其基础研发成果下放的体现。

三十年历史积淀 第七代伊兰特的强大之处你了解吗-图6

在智能科技配置方面,这也是北京现代一向的优势。该车配有第三代智能网联系统和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车内需求通过语音交互系统都可以迎刃而解。可实现对导航、音乐播放、天气查询、空调温度、车窗开关等功能的控制,将进一步提升用户出行的便捷性。

动力上,第七代伊兰特搭载新一代动力系统,提供1.5L和240T GDi两种动力总成。其中,1.5L车型适用城市通勤,4.9L/100km的油耗堪比日系混动车型,真正做到更高效、更环保。而240T GDi车型则能带来更强劲的动力输出,搭配7DCT变速箱,领先同级多数产品。

紧凑型家轿市场已经沉寂太久了,通过与日产轩逸的对比结果不难看出,第七代伊兰特具有打破市场僵局的绝对实力。

重回家轿市场第一梯队

众所周知,当下市场处在消费升级以及年轻化转型阶段,泛90后已经成长为消费主力军,他们更加关注产品的实用性以及价值感,潜移默化的为车市创造了部分变量和存量,只看品牌和口碑的时代可能已经过去了。

10月10日,北京现代第七代伊兰特的技术发布会上,“新伊兰特、新机遇、新挑战”是贯穿全场的关键词,这是现代汽车“HSMART+”技术品牌战略推进中所担当的重任。不难看出,北京现代对于第七代伊兰特寄予厚望,期待这款产品能够重回家轿市场第一梯队,并重塑现代品牌形象。

三十年历史积淀 第七代伊兰特的强大之处你了解吗-图7

北京现代副总经理向东平也曾表示,“北京现代希望通过这些新产品、新技术、新营销、新客户体验,让大家看到北京现代的突破、进步,以及北京现代的技术路线、技术战略的转型和发展。”

重塑结构、提品牌、保收益等措施,持续提升全价值链水平,是近两年来北京现代的发力点。伴随着市场进入白热化竞争层面,第七代伊兰特以颠覆性的姿态重整入局,带给中国家轿市场耳目一新的产品,打开运动个性、时尚家用双线共同发展的局面。

三十年历史积淀 第七代伊兰特的强大之处你了解吗-图8

结语

自2019年开始,北京现代已经开始打造”技术实力派”形象,随后推出的第四代胜达、第十代索纳塔等车让中国用户看到了一个崭新的北京现代。如今,第七代伊兰特强势进入竞争非常激烈的紧凑型家轿市场,以越级的产品实力重新定义市场标准,从产品、价格等方面带给我们更多惊喜。

网友还看了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