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爆表-尺寸大涨 现代第七代伊兰特哪款最适合你

2003年,第三代伊兰特正式引入到了国内,经过不断的升级优化,伊兰特逐渐成为了韩系品牌中最受欢迎的车型,年轻用户的购车首选。2020年10月25日,现代第七代伊兰特正式上市,共计推出6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9.98-14.18万元。

如今,经历了17年更迭发展后,伊兰特来到了第七代车型,更加年轻化的设计相信让不少年轻的后浪们纷纷“种草”。别急,本文我们就来帮你分析一下,看看第七代伊兰特究竟哪款更适合您。首先抛出我们的结论,如果您购车的初衷只是为了满足日常的通勤,那1.5L自然吸气版本的尊贵版足矣;如果您对动力还有一定的需求,那1.4T的尊贵版即可。为何我们推荐这两款车型?其它车型的配置水平如何?我们一起往下看。

颜值爆表-尺寸大涨 现代第七代伊兰特哪款最适合你-图1

颜值爆表-尺寸大涨 现代第七代伊兰特哪款最适合你-图2

颜值爆表-尺寸大涨 现代第七代伊兰特哪款最适合你-图3

颜值爆表-尺寸大涨 现代第七代伊兰特哪款最适合你-图1

第七代伊兰特基于现代汽车第三代技术平台i-GMP打造,它结合了现代汽车最新的模块化技术,具有设计更友善、碰撞更安全、能效更卓越、操控更运动、空间更舒适五大核心优势,大幅提升了伊兰特在各个方面的表现。

像第七代伊兰特同级领先的轴距水平就得益于第三代现代i-GMP平台。新平台可以使车辆重心更低,乘坐舱座椅位置降低了25mm,前悬更短,从而为轴距争取到了更大的数据优势,并优化了车辆的前后配重比。另外,新平台使车辆使用的超高强度钢材占比更多,车身刚性得以提升。

颜值爆表-尺寸大涨 现代第七代伊兰特哪款最适合你-图4

第七代伊兰特共计推出了6款配置车型,其中包含了4款1.5L版本,2款1.4T版本,售价区间为9.98-14.18万元。从细分车型分布来看,新车主打的是1.5L车型,对比同级的大众朗逸、丰田卡罗拉、日产轩逸来看,比较走量的也都是自然吸气版本车型(卡罗拉为混动)。而从售价层面来看,第七代伊兰特和同级对手基本处在了同一水平线上,配置和动力规格也丝毫不打折扣。从这一点上也能看出现代对第七代伊兰特的重视程度,寄希望通过它来提振品牌销量。

颜值爆表-尺寸大涨 现代第七代伊兰特哪款最适合你-图3

颜值爆表-尺寸大涨 现代第七代伊兰特哪款最适合你-图4

颜值爆表-尺寸大涨 现代第七代伊兰特哪款最适合你-图1

颜值爆表-尺寸大涨 现代第七代伊兰特哪款最适合你-图5

对于第七代伊兰特有了大致的了解后,我们就开始本文的重点部分——车型配置分析,若想对新车外观、内饰有更深的了解,可以点击我同事此前的《合资家轿满配时代来了!实拍北京现代第七代伊兰特》文章进行阅读了解。

颜值爆表-尺寸大涨 现代第七代伊兰特哪款最适合你-图5

与主流的自主品牌车型入门即高配不同,第七代伊兰特入门车型在配置上还是比较朴素的。像目前几乎可以被视为标配的全液晶仪表+中控大屏的组合没有出现在GLS 领先版上,8英寸中控屏相较中高配版本的10.25英寸,会在视觉感观上略打折扣,并且也没有提供天窗,车内的通透感会受到影响。不过欣慰的是,新车的入门版就提供了LED远近光光源和倒车影像,在实用性上还是有一些保障的。

颜值爆表-尺寸大涨 现代第七代伊兰特哪款最适合你-图6

多花费1.3万元,你可以买到GLX精英版。这一版本的配置也相应的丰富了起来,像前/后驻车雷达、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驾驶位无钥匙进入、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这些都是日常用车过程中使用频率很高的功能。值得一说的是,像感应式后备厢功能也出现在了这款次低配车型上,要知道这样的配置在某些豪华品牌入门级车型上都是不具备的。这项配置也可以视作是传承,像品牌旗下的悦动、悦纳、领动这类10万级家轿也都具备这样的配置,为了更好的服务双手携带物品的消费者。

颜值爆表-尺寸大涨 现代第七代伊兰特哪款最适合你-图7

如果您觉得GLX精英版的配置已经足够了,先别急,一起来看看这款我们最为推荐的LUX尊贵版。多花1.1万元,你能换来定速续航、远程启动及多项主被动安全功能,中控大屏和液晶仪表尺寸升级至10.25英寸。还有对于北方用户更为实际的方向盘加热和座椅加热,这一块依旧可以拿豪华品牌车型来对比,一般相对入门的豪华车型可都是不提供方向盘加热功能的。对比配置和差价综合来看,这款1.5L LUX尊贵版是我们最为推荐的版本。

颜值爆表-尺寸大涨 现代第七代伊兰特哪款最适合你-图8

多花1万元您可以升级到1.5L顶配车型,不过从配置上来看,购买这款版本的意义并不大。像360度全景影像、全速域自适应续航、并线辅助其实对于一般的消费者来说,应该是锦上添花式的配置,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完全就能够满足日常需求了。而1.5L顶配车型支持后排座椅比例放倒,对于经常会拉一些大件物品的用户相对实用,不过对于属性更偏向家用的车型来说,它的实用频率不会太高,算不上刚需配置。

颜值爆表-尺寸大涨 现代第七代伊兰特哪款最适合你-图9

来到1.4T配置车型,相比1.5L顶配您少花0.1万元,可以换来相对充沛的动力。不过有得有失,像并线辅助、360度全景影像、全速域自适应续航64色氛围灯、后排出风口、后排座椅比例放倒是您缺失的配置,不过刚才也说过了,这类相对拔高的配置并不影响日常的使用。另外从1.4T版本开始,新车加入了发动机启停功能和换挡拨片,后者与1.4T机型搭配,可以提供给您更有乐趣的驾驶感受。如果您对动力有一定需求,需要购买到1.4T版本,我们认为这款1.4T入门版就足够了。

颜值爆表-尺寸大涨 现代第七代伊兰特哪款最适合你-图10

作为全系的最顶配车型,我们通过两个维度来对比,第一对比1.5L顶配车型,两者相比除了更为强劲的动力外,仅多出了发动机启停和方向盘换挡两项配置,但需额外支出0.8万元,这些费用完全就是为动力买单。第二,我们对比同为1.4T入门版,这款顶配车型并没有明显的拔高配置,与入门版差距并没有拉开,两者间0.9万元的差价并没有必要去额外支出。

结语:第七代伊兰特经历几代车型的更迭后,终于用回了伊兰特这个大家耳熟能详的名字,继续征战紧凑型轿车市场。不过除了名称,更炫酷的外观、更大的尺寸和更如日俱进的丰富配置,我想你可能不会回想起此前的伊兰特车型了。如今,外观设计是最能拉开差异化的方式,相比同级大众朗逸、丰田卡罗拉、日产轩逸中规中矩的造型,第七代伊兰特可以说靠颜值就能赚回不少“票房”了。而面对久经沙场、且常年占据该级别销量前列的对手,第七代伊兰特能否凭借出色的产品力+亲民的售价迎头赶上,还需要交给市场来检验。

网友还看了
朗逸 朗逸 9.4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1.9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