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炮澳洲命名“炮儿”!外观与国内不同

近日,长城皮卡正式在澳洲发布了长城炮车型的宣传网络单页,供经销商留取有意向客户的个人信息。

长城炮澳洲命名炮儿外观与国内不同-图1

从网络页面中,我们发现澳洲版的长城炮车型可能将会与国内销售的车型有一定差异。据笔者观察,差异主要集中在进气格栅的格栅造型,前保险杠、轮毂以及轮胎,不过具体上市后什么样还有待观察。

除此之外,我们还得知长城炮在澳洲将会有三个配置级,分别为Cannon、Cannon-L和Cannon-X,笔者猜测或许这三款车代表的正是乘用皮卡、商用皮卡和越野皮卡,其中Cannon-L的L或许就为“LUXURY”的缩写,代表乘用皮卡,而Cannon-X的X则表示极限,代表越野皮卡。

长城炮澳洲命名炮儿外观与国内不同-图2

另外,长城炮在澳洲的正式命名还未公布,有澳洲媒体根据经销商页面指出的信息猜测,该车或许将被称为“UTE”,“UTE”是通常被认为是utility的缩写形式,曾经代表轿卡,现如今却已经代表了全部的皮卡车型。不过,笔者个人认为,“UTE”仅仅是目前的代称而已,就像国内称“某某品牌全新皮卡”一样,仅仅表示其是一台皮卡车型,并不代表真正的命名。

长城炮澳洲命名炮儿外观与国内不同-图3

笔者也查阅了澳洲“工信部”——RVCS( Road Vehicle Certification System道路车辆认证体系 ),在其官网页面则显示该车的注册名称正是北京车展上公布的“POER”,所以笔者个人认为,或许未来澳洲市场的长城炮将采用“POER”命名,并以Cannon作为配置级的名称。

而且从澳洲“工信部”上,我们还发现了许多有意思的事。

比如,长城炮申报了单排以及车辆底盘,或许未来还将会有平底货箱版本推出。以及申报的车型均为2.0T柴油车型,并匹配8速自动和6速手动变速箱。同时还标配了空调、ABS、电动车窗、安全气囊、中央分动箱等配置。

长城炮澳洲命名炮儿外观与国内不同-图4

长城炮澳洲命名炮儿外观与国内不同-图5

另外,从网站我们还看到长城炮的最大牵引能力为2250kg,但是据澳洲媒体了解,长城炮在澳大利亚的最大牵引能力将达到标准的3500kg,将会比同级别对手高出一截,比如上汽皮卡T60的3000kg和三菱Triton的3100kg。

长城炮澳洲命名炮儿外观与国内不同-图6

长城炮澳洲命名炮儿外观与国内不同-图7

另外,长城炮申报的车型还是四轮盘刹配置,这也要领先于仅配置前盘后鼓的丰田海拉克斯、福特Ranger、五十铃D-MAX和日产纳瓦拉等部分车型。可以说,长城炮在澳洲的出现的确将会对丰田福特等老牌皮卡厂商带来不少的压力。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