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量小不代表“劲儿”小 聊聊国六时代的皮卡动力

进入国六时代,我们发现,小排量发动机成为了国内主流皮卡车型搭载的动力趋势。目前上市皮卡产品排量均在3.0L以下。经过时间的验证,小排量动力得到了皮卡用户的认可及好评。

基于法律法规对燃油经济性和排放的更高要求,以及国内客户消费升级对动力性能、NVH表现的品质追求,国内各大主流企业以更大的研发投入、更多的高新技术应用和更深入的整车系统匹配推出更加高端乘用化的皮卡。

那么目前市场中在售的皮卡车型搭载了哪些优秀的动力呢?我们列举几个有典型代表性的。

长城炮搭载的GW4D20M柴油发动机,排量2.0T,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400N·m,是目前国六时代名副其实的动力第一。4D20M是中国芯十佳发动机,久经市场考验,可靠、静音,是它最大的特点,其致力于给用户提供动力更强、舒适性更高的驾驶感。

排量小不代表劲儿小 聊聊国六时代的皮卡动力-图1

长城炮商用/乘用/越野皮卡均具备搭载柴油2.0T的车型,且匹配采埃孚8AT变速箱。

江西五十铃D-MAX采用的1.9T RZ4E动力,具有很多的“黑科技”以及为国六阶段配套的多种专利技术,轻量化,小排量,大功率,发动机排量1.9T,功率120kW,扭矩360N·m,同时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

排量小不代表劲儿小 聊聊国六时代的皮卡动力-图2

上汽皮卡T70搭载的上汽π 2.0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20kW,峰值扭矩达375N·m。拥有着八大领先技术,其中领先的高压共轨系统、皮卡市场中首次应用的两级增压进气结构、曲轴偏置以及单增压发动机NVH可圈可点,实现了该款发动机动力澎湃、燃油经济性优异、发动机安静舒适性高以及高排放标准的性能。

排量小不代表劲儿小 聊聊国六时代的皮卡动力-图3

未来上汽NEW将有望采用上汽π 2.0T双涡轮版动力,动力更加强悍,与进口皮卡争锋。

郑州日产锐骐6 2.3T M9T发动机按照雷诺日产联盟标准统一生产及制造,动力表现遥遥领先同级别产品。它可提供的最大功率/扭矩为120kW/380N·m,具有超宽的最大扭矩输出区间,相比同级竞品动力输出更为强劲。面对起步、超车、爬坡等状态时,它可以有更加从容不迫的表现,这便对生活在路况更加复杂的山区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

排量小不代表劲儿小 聊聊国六时代的皮卡动力-图4

福田皮卡所采用的欧康2.0T动力。欧康2.0是依据福田中德日三大研发中心,集成了康明斯动力技术和德国FEV公司共同打造的动力系统。在静音性、舒适性、动力性等方面有突出表现。柴油的FD20应用VGT涡轮增压器、电子节气门、博世第三代高压共轨等7大先进技术,拥有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390N·m。汽油的FG20采用缸内直喷、混流低惯量涡轮增压器以及DVVT等技术,拥有最大功率175kW,最大扭矩360N·m。两款动力均一步到位满足国六b的排放标准。

排量小不代表劲儿小 聊聊国六时代的皮卡动力-图5

那么,未来国内皮卡企业还会推出大排量发动机吗?答案是肯定的。受限于研发成本以及汽车厂商“双积分”政策(大排量的汽车一般拥有更高的燃油消耗,会拉低“积分”,导致整体积分不合格。所以前期要推新能源汽车以及小排量汽车。),国内多数汽车厂商会延迟推出大排量动力的车型。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皮卡
综合平均油耗: 0.98L
网友评分: 4.7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