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豪华是优雅自信,从林肯飞行家看豪车仪式感如何塑造

中国人向来注重仪式感,仅仅泡茶这件事,就被划分出茶席、温具、置茶、冲泡和倒茶等多种动作,形成具有仪式感的“茶道”,而正是这些让泡茶变得与众不同,让这段时光庄重而有意义。《小王子》里说道,仪式感就是使某一天与其他日子不同,使某一时刻与其他时刻不同。驾驶汽车是一件平凡的事情,但往往驾驶越高级的车型,驾驶者的每个动作、每个情绪都会被放大,这便是心中的仪式感。

真正的豪华是优雅自信从林肯飞行家看豪车仪式感如何塑造-图1

豪华车并非配置的堆砌,当级别越高、功能越多,便越讲究自成体系的仪式感逻辑,这是豪华型汽车与经济型汽车之间的本质区别。而深谙豪华之道的林肯飞行家就是这么一款车型,多项以人为本的配置和优雅尊贵的设计,让它成为中大型豪华SUV中最具仪式感的车型,使平凡的日子也因驾驶散发光芒。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飞行家具体是如何打造仪式感的。

真正的豪华是优雅自信从林肯飞行家看豪车仪式感如何塑造-图2

出入更需营造仪式感

仪式感的塑造是将车辆的功能变得灵动而富有印象,即使像开关车门等如此简单操作,也将拥有更强的存在,让用户享受其中。林肯汽车作为“美国总统座驾“,消费群体大多为社会精英、领袖人群,他们更需要在进出座驾时有充分的仪式感,以此彰显非凡的身份,过去最为简单的做法便是在门槛处设置迎宾踏板。

真正的豪华是优雅自信从林肯飞行家看豪车仪式感如何塑造-图3

随着时代的发展,进出座驾的仪式也在林肯车型上变得更为“盛大”,飞行家标配了迎宾感应系统,一旦车主携带钥匙靠近车辆,飞行家将依次点的示宽灯和地平线尾灯,以及在地面投射出星标欢迎毯,让你成为路人目光的聚焦点。同时,两款配置Air Glide空气悬架的高配车型,还将通过缓缓降低车身,来减少驾乘人员“登上”这辆美系中大型SUV的难度。

真正的豪华是优雅自信从林肯飞行家看豪车仪式感如何塑造-图4

真正的豪华是优雅自信从林肯飞行家看豪车仪式感如何塑造-图5

飞行家为用户配置了车门密码锁功能,输入五位密码的过程,正如过去打开智能手机期待,将无趣的开门转变成一次“挑战”,既富有归属感,又可成为未带钥匙的备用方案。此外,人们往往通过“慢动作”来表达仪式的庄严感,配置了智能电吸门的两款高配车型,正是以缓和的电吸入锁技术,彰显每一次关门的优雅从容,此项配置在同级其他车型均需要选配,足以见得飞行家的用心。关上车门,飞行家的Auto Air Refresh新风管家即刻工作,“解锁新风”功能在车辆启动后立刻开启1分钟的通风,以时刻保持车内空气清新。

真正的豪华是优雅自信从林肯飞行家看豪车仪式感如何塑造-图6

仪式感并不意味操作繁琐

看似飞行家每次开关门均“声势浩大”,触发多个零部件,但最终的目的还是为了便利性。除了大灯、悬架、电吸装置之外,飞行家在车门、座椅的便利性上也考虑十分周到。标配的全车无钥匙进入系统让每个乘客均能享受快速便捷的开门体验,而为主驾驶准备的“舒适进出”功能则贴心周到,打开车门、启动车辆后,主驾驶座椅和方向盘将自动调整至预设位置。同样的,在车辆熄火后,主驾驶打开车门的瞬间,方向盘和座椅将向前后各自移动,为车主腾出最大的出入空间。

真正的豪华是优雅自信从林肯飞行家看豪车仪式感如何塑造-图7

目前飞行家的座椅提供2+2+2六座、2+3+2七座的布局,其中六座版本的第二排不仅有带走廊版本,而且还可选装带中央扶手版本,极具豪华行政座驾风格。3025mm的车身轴距不仅为这款大七座SUV带来充裕空间,还为二、三排座椅前后滑动150mm提供余量,可调节靠背角度的第二排座椅,还能一键折叠收起,为进出第三排腾出空间。事实上,相比同级车型,飞行家在配置上拥有更大的话语权,例如入门即配置19寸大轮圈,标配全车隔音玻璃和8个安全气囊,包括前排主副驾驶气囊、前排双膝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气囊。

真正的豪华是优雅自信从林肯飞行家看豪车仪式感如何塑造-图8

仪式感往往便随着优雅

汽车作为展现仪式感的的载体,本身必须具有一定的气质,而设计正是飞行家的拿手好戏,厚重的前脸、大气的星辉格栅,赋予了飞行家庄重而不失时尚的格调,而融入车身的“飞行线条,圆润而流畅,并向车尾缓缓收拢,尽显优雅之姿。如此高颜值且具有雕塑感的车型,即使停放在车库也是一件艺术品,而它的内饰更是将优雅表达得淋漓尽致。且不提Nirvana或Sanctuary高级皮质座椅细腻的触感,以及多达30向调节的全尊享座椅带来的舒适享受,简约而精致的对称式中控台,标配的悬浮式的12.8英寸中控屏幕和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都完美诠释了林肯飞行家对时尚、豪华的理解。

真正的豪华是优雅自信从林肯飞行家看豪车仪式感如何塑造-图9

真正的豪华是优雅自信从林肯飞行家看豪车仪式感如何塑造-图10

飞行家的换挡按键也与同级车型大不相同,与启动按键一同以钢琴键样式排列在空调出风口下方,让每一次换挡都尽享优雅绅士,而这种奏响“交响曲”的方式也是仪式感的一种体现。尽管飞行家的内饰充满了科技的新潮感,但7色座舱氛围灯、拥有14或28个扬声器的锐威音响,以及悦耳的交响乐提示音,在视觉、听觉上一同将优雅、豪华氛围充斥在车厢之中。

真正的豪华是优雅自信从林肯飞行家看豪车仪式感如何塑造-图11

辅助驾驶也需仪式感

不过如此惬意的车厢环境,还是让人忍不住畅快地驾驶它,毕竟飞行家全系标配3.0L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可迸发出360匹马力与553牛·米的最大扭矩,与之匹配的是平顺、经济的10AT变速箱,驱动2.3吨的车身依旧游刃有余,且充沛的动力无论是加速还是超车都具有王者一般的霸气,这是同级车型的2.0T发动机无法比拟的。林肯甚至还给出了5年14万公里的整车原厂质保,以及5年/不限里程免费原厂基础保养,体现出对待中国市场极高的诚意。

真正的豪华是优雅自信从林肯飞行家看豪车仪式感如何塑造-图12

纵置驱动平台、50:50的前后动力分配、CCD自适应悬挂和Air Glide空气悬架,无疑让体型硕大的飞行家在驾控上更为灵活与敏捷。不过你也可以选择安静地驾驶它,飞行家除了最低配之外,全系均配置了林肯Co-Pilot360™ Plus“高级智能助驾系统”,配置35项驾驶辅助与安全科技,包括iACC自适应巡航控制、PCA防碰撞辅助、LKA道路保持等功能,达到L2辅助驾驶。值得一提的是,当需要开启智能辅助驾驶时,Vision智能触控方向盘的按键才会亮起,小小细节也表达了飞行家对仪式感的注重。

真正的豪华是优雅自信从林肯飞行家看豪车仪式感如何塑造-图13

科技的运用,让驾驶更加从容自信,两款高配车型搭载的HUD抬头显示,拥有大面积显示区域和显示亮度,直视前方即可获取丰富信息。而科技也让旅途更加丰富有趣,飞行家的SYNC+智行互联是为中国车主度身定制,支持车辆功能控制,可实现爱奇艺、音乐、多媒体、地图等功能,同时自然语音交互系统支持唤醒词自定义,车机的内容丰富度和操作流畅度均位于同级前列。

真正的豪华是优雅自信从林肯飞行家看豪车仪式感如何塑造-图14

总结

有仪式感的人生,才能让自己有真切的存在感。从靠近车辆、上车,到驾驶,而林肯飞行家恰恰通过仪式感,放大这种体验和感受,让人车交流更加真实。无论是迎宾感应系统,便捷的舒适进入系统,还是优雅、精致的换挡按键,都让驾乘人员深刻感受到飞行家传递的温暖。这是当前豪华品牌SUV最容易欠缺的细节与格调,不过林肯飞行家已走在同级前列。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9.02L
网友评分: 4.7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