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粉碎机 林肯飞行家的多面豪华 让BBA都汗颜?

互联网时代下,网络社交成为年轻人的新方式,每个人都被标定了一个或几个标签,例如可爱、腹黑等。对于消费者而言,每个汽车品牌在自己心中也有一个标签,比如奔驰豪华、奥迪科技、宝马运动。但实际上,现在的年轻人拒绝自我的标签化、定义化,即使是“后浪”,每一片浪花也都不一样。林肯飞行家正是这样一款拒接标签的中大型SUV,或者说它是一款样样出彩的车型,同级的奔驰GLE、奥迪Q7、宝马X5均是实力强大的车型,分别是豪华感、科技氛围、运动性的代表车型,不过即使面对各有所长的BBA,林肯飞行家似乎也足够的底气去挑战它们。

标签粉碎机 林肯飞行家的多面豪华 让BBA都汗颜-图1

经典豪华 还是创新豪华?

标签粉碎机 林肯飞行家的多面豪华 让BBA都汗颜-图2

标签粉碎机 林肯飞行家的多面豪华 让BBA都汗颜-图3

中大型SUV车身尺寸仅次于全尺寸SUV,因此对于购买这一级别车型的消费者而言,往往十分看重车型所透露出的豪华感、气势感。采用全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后,GLE拥有更加稳重、大气的视觉感受,倒梯型的繁星中网搭配圆润前大灯,时尚中带有一定的运动感。GLE的侧面保留了经典的悬浮式D柱设计,简洁的侧面具有年轻化气息,而车尾全新样式的大灯点亮后科技气息更足,很显然这一代GLE在外形线条的刻画上偏向年轻化。

标签粉碎机 林肯飞行家的多面豪华 让BBA都汗颜-图4

标签粉碎机 林肯飞行家的多面豪华 让BBA都汗颜-图5

相比之下,林肯飞行家面对的年龄群体更为宽泛。“车”如其名,它的外观风格参照飞行器设计,除了高昂、大气的车头,侧面向后均是流畅的线条,塑造出美妙的光影曲面,同时悬浮式黑车顶也是同级独有,大量的横向线条和横贯式尾灯,在收紧的车尾中展现出优雅的魅惑感。相比奔驰GLE,林肯飞行家的外形设计绝对可以用“诱人”来形容。并且在车身尺寸上,除了高度,林肯飞行家长、宽、轴距均远大于奔驰GLE,气势感更加强烈。值得一提的是,飞行家的车身长度、轴距均是同级最长。

标签粉碎机 林肯飞行家的多面豪华 让BBA都汗颜-图6

标签粉碎机 林肯飞行家的多面豪华 让BBA都汗颜-图7

标签粉碎机 林肯飞行家的多面豪华 让BBA都汗颜-图8

内饰设计上,无论是奔驰GLE还是林肯飞行家均是极为成功的,但在最终豪华感的呈现上,应当是林肯飞行家更胜一筹。豪华氛围除了观感之外,在乘坐感受上也需要提供极致的享受。林肯飞行家座椅采用来自北美洲的顶级头层牛皮,这种级别最高的Nappa真皮材质细腻,从行政版起,更是标配了带有30向调节功能的全体感尊享座椅,包含坐垫、椅背、腰托的全方位按摩与调节功能,并支持坐垫对左右大腿支撑的分别调节,这样体验绝对是极致的,而奔驰GLE的座椅最多仅支持12向。在座椅排布上,奔驰GLE提供5座和7座,但林肯飞行家除了7座,还提供给带有中央扶手或走廊的6座布局,尽享豪华商务体验,为了将这样的舒适感放大,ANC主动降噪、前档/前侧/后侧五层隔音玻璃均是标配。同时在听觉享受上,飞行家也做到极致,除了两款低配之外,全系标配了哈曼旗旗下顶级的Revel锐威音响,多达28个扬声器尽显美式豪华格调。

标签粉碎机 林肯飞行家的多面豪华 让BBA都汗颜-图9

酷炫的科技 还是贴心科技?

标签粉碎机 林肯飞行家的多面豪华 让BBA都汗颜-图10

标签粉碎机 林肯飞行家的多面豪华 让BBA都汗颜-图11

在汽车产业中,越先进的科技配置,往往越先运用在高级别车型中,作为品牌的旗舰七座SUV,奥迪Q7同样科技感满满。Q7采用分段式LED日间行车灯,并配有矩阵式LED大灯,在多目雷达的帮助下,灯光可规避对向车辆,不愧“灯厂”之名。不过,林肯飞行家配置的晶钻式自适应LED矩阵前大灯也毫不示弱,其大灯由92颗LED组成,灯光不仅能规避对向车辆,还能利用前摄像头对道路、交通标识进行监测,实现自适应的随动转向和随速调整照射范围,让夜间驾驶也变得轻松无忧。

标签粉碎机 林肯飞行家的多面豪华 让BBA都汗颜-图12

“科技感十足”是消费者对奥迪车型内饰的普遍赞誉,搭载了新一代虚拟座舱后,Q7中控台所展现的精致、科技氛围确实是同级车型难以超越的。10.1英寸+8.6英寸的屏幕共同组成Q7的核心控制区,并且每次触摸均辅以振感反馈,搭配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内饰整体十分酷炫。只是唯一的缺憾在于,其搭载的全新MMI系统,依旧无法达到智能网联级别,功能的局限性较大。

标签粉碎机 林肯飞行家的多面豪华 让BBA都汗颜-图13

标签粉碎机 林肯飞行家的多面豪华 让BBA都汗颜-图14

不同于奥迪Q7的科技感以展现为主,林肯飞行家的科技感则是以体验为中心,这不仅是两款车之间的不同,也是飞行家与同级车型车型一个较大的区别。飞行家国产后,不仅将悬浮式中控屏幕的尺寸升级为12.8英寸,而且搭载了为国人量身打造的全新林肯SYNC+智行互联系统,其搭载的语音控制系统,支持自然语音对话和自定义唤醒词,也可对车辆功能进行控制。娱乐功能上支持爱奇艺、QQ音乐和喜马拉雅FM,让车载功能更为丰富。此外,点外卖、查机票和酒店等生活类服务,远程控制智能家居,也是这套系统的一大更新。不仅如此,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HUD抬头显示、无线手机充电板、Vision智能触控方向盘也共同完美诠释了飞行家富含的科技气息。

小排量四缸 还是大排量V6?

标签粉碎机 林肯飞行家的多面豪华 让BBA都汗颜-图15

标签粉碎机 林肯飞行家的多面豪华 让BBA都汗颜-图16

中大型SUV五米拥有左右的车身长度,消费者定希望在驾驶中更加游刃有余。宝马以“运动”闻名,尽管X5操控性依旧是同级领先,但舒适化后的X5已不及以往敏捷,或者说同级车型的操控差距,远不及紧凑级轿车如此明显。飞行家与X5均采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底盘悬架,更偏运动悬架结构也为两车带来较为出色的驾驶稳定性。值得一提的是,飞行家的车身高度相比X5降低17mm,并且配重比达到50:50,更低的重心和绝佳的前后配重,理论上对操控有较大帮助。不仅如此,飞行家的高配车型上还配置了可调高低和软硬的AIR GLIDE空气悬架,和带有预判功能的CCD自适应悬挂,因此底盘的灵活性、支撑性相比X5更为出色。

标签粉碎机 林肯飞行家的多面豪华 让BBA都汗颜-图17

标签粉碎机 林肯飞行家的多面豪华 让BBA都汗颜-图18

为了降低成本,除了经典的3.0T直6发动机,宝马X5还提供2.0T发动机以降低购入门槛,两者均匹配8AT变速箱和适时四驱系统。但对于整备质量超过2吨的中大型SUV而言,2.0T所输出的265马力、400牛·米仅能满足日常常规驾驶,一旦激烈驾驶则心有余而力不足。美系车一贯以大排量闻名,国产林肯飞行家与进口版本保持一致,全系标配了3.0T V6发动机+8AT+适时四驱系统,355马力的最大功率、553牛·米的最大扭矩甚至比宝马的3.0T账面还要高出不少,如此强大的动力为全系标配,足可见飞行家的品价比之高。

标签粉碎机 林肯飞行家的多面豪华 让BBA都汗颜-图19

飞行家还提供标准、节能、运动、防滑、复杂路况五种驾驶模式,V6发动机搭配ESE主动声浪增强系统,整体的驾驶感受远比X5更加澎湃、激烈。不过,飞行家是一款可静可动的车型,中大型SUV最常的高速巡航使用场景,被其标配的Co-Pilot360™智能助驾系统完美覆盖,功能包括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ESA紧急避让转向辅助、RBA倒车制动辅助、APAP一键泊车等,其中在行政版和总统版所搭载的iACC智能自适应巡航系统,还可根据限速标识自动调整巡航最高车速,让驾驶员长途驾驶更为惬意。

总结

奔驰GLE、奥迪Q5、宝马X5三款车型在各自擅长的领域均很强悍,当然也有所不足。中大型SUV作为一个较高级别的车型,消费者也更喜欢自己购买的是一款各方面均衡的车型,林肯飞行家正是这么一款各方面突出的豪华SUV,无论是内外设计的豪华感、科技、互联配置,还是动力底气与驾控,均是这一级别的佼佼者。并且国产后,林肯飞行家50.98万元的售价也足够具有诚意,相信如此产品力已让BBA汗颜。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